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怀孕期间可以吃香菜吗? 3

【3】

 

*避雷注意!!!ABO生子

*纯情狗血撒糖不要钱

*黄少天孕夫日记

2→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ab97a8

4→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b019d9









“说起来我们没有做过孕检啊文州……不会有问题吧!Σ ( っ  ° Д °; )っ”

黄少天在书房里上网,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喻文州聊。虽然大部分时候是在单方面的聊。

“哦不过之前结婚的时候做了婚检,你这两年也没有出去乱搞,应该没问题。”说着自己又点了点头。

“啊啊啊这上面说要从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防止胎儿畸形。怎么办怎么办我们怀上了才开始会不会晚!!”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杂志,好笑的看着一惊一乍的黄少天。

“准孕者在备孕期间就服用0.4毫克叶酸可以下降胎儿神经管畸形率85%。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应该从你准备怀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早期……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不可停顿的。”从背后握住那只滚动鼠标的手,喻文州读起来网页上的内容。

“所以你不用担心了,之前的事怎么来的及考虑?现在开始也不晚啊。”喻文州顿了顿,又道:“别想那么多,以前的时候也没有人注意这些,还不是好好地生出孩子了。”

不过这个药还是要买的,回去让妈妈帮忙看看买哪种好了。

摸了摸黄少天是后颈,喻文州突然想到一件事。

“少天啊,说起来电脑也是有辐射的,你还要接着玩吗?”

“?!”


十分钟后黄少天乖乖的进卧室睡觉去了,而喻文州坐在电脑前开始浏览网页。

恩,远远看过去大概是这些内容——“孕夫补充叶酸哪个牌子好”“孕期前三个月应注意哪些”“孕期补充维生素类别”之类的。

看了一会儿之后,喻文州又给喻妈妈打了个电话,询问了一些基本的孕期注意事项,顺手在纸上记了些东西。

黄少天睡了个午觉,醒来的时候发现喻文州不在身边,洗漱完毕后在房子里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人。

去哪了?疑惑着推开书房的门,书桌上放着几页手抄纸,人却依然不在。

拿起来看了一眼,是喻文州的字迹,上面是刚刚浏览网页和电话取经的成果。

什么呀……黄少天有些得意的弯了嘴角,“明明比我还要上心,这个喻文州。”

想到就说,一刻不等,黄少天拿起手机就准备打电话嘲笑一下他家这个口是心非的A。但是准备拨出去的时候又有点迟疑………………嗯……手机也有辐射吧……?

难道怀孕的人都喜欢胡思乱想吗?拿着那张纸黄少天纠结起来。

等等?!

我靠这啥!?!

略略一扫竟然发现食谱上有“秋葵”二字,黄少天忍不住爆了粗口。

拿起电话毫不犹豫的拨出去,劈头盖脸一顿嚎。

“喻文州你故意的!绝对故意的靠靠靠你明知道我不喜欢吃秋葵!!”愤怒的黄少天连爆粗口。

“呵呵,少天想多了。秋葵中含有多种维量元素,而且含有丰富叶酸——”

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黄少天沉默着,觉得自己干嘛要查叶酸,干嘛和喻文州说叶酸,简直就是作死。

“可是叶酸也可以在别的食物上补充啊……哦对了!叶酸片!而且,而且而且……好吧我就是觉得秋葵黏糊糊的不好吃。”黄少天缩进书房的椅子里,“我就是不想吃。”

“秋葵的黏液可以助消化的。”对面的声音有些无奈,带着哄人的柔软,“而且秋葵对皮肤好的,还能……美白?记不太清了,总之是有好处。”

“不过少天放心,秋葵性寒,我也不会让你多吃的。”单手接过超市收银员递过来的袋子,喻文州礼貌地笑笑,“把电话挂了吧,等下回去给你做糖醋鱼。”

黄少天撇撇嘴,心里已经接受了安排可是嘴上还是不饶人,“哦,等你回来啊。”

通常两人打电话都是黄少天兴冲冲地打过去,再干净利落挂掉,所以喻文州看也没看就把手机放进口袋了。

心里有些不爽地向后靠了靠,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发现手机仍显示[保持通话]的状态,他鬼使神差的没有挂掉,心里打起了小九九。

手指扣在椅子的扶手上,黄少天靠近手机的收音筒,悄悄地竖起耳朵,莫名的感觉有些刺激。

 

喻文州却不知道这回事。他拎着袋子走出超市已经准备回家了。这家超市就在小区门口,而喻文州一家在这里住了几年,和周围人关系处的不错,不出几步就遇到了熟人。

“哟,这不是小喻吗,买菜啊?”刚走出超市就遇到了超市老板娘,四五十岁的年级,烫过的头发盘起来,人显得很精神。

“是啊,给少天做糖醋鱼。您家的水产一向是新鲜的,少天也喜欢吃。”提起家里那个,不自觉地口气就放缓了,脸上也带着微笑。

“哎呀吃鱼好,营养高嘛。我家鱼自然都是好的,不说别人,我儿子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卖的鱼也要自家吃的,你喜欢就好的。再说了,就算不买东西,没事经常来坐坐也是好的,我儿子好喜欢你和你先生,说以后也要学什么设计呢。”老板娘笑眯眯的絮叨着,她也算是老来得子,提起自己孩子就说个没完,看起来心情格外的好。

“设计上的事我不太懂,这个少天了解,回头让他来多串串门。”喻文州微笑,手上拎着鱼心里却有些飘忽,他想起他和黄少天共事的那一段日子,对方认真工作,讲起自己企划专注又用心,喋喋不休又生气勃勃,特别的有魅力。

“好的呀,到时候还要黄先生多照顾一下我家儿子的。”老板娘说完摆摆手,“哎呀,我是不是没完没了了,你快回去做饭吧,年轻人哪里愿意和我一个老太婆说话。”

“阿姨说什么呢,您还年轻呢。”说着话两人就分开了,喻文州心情格外的好了起来。

以后黄少天会不会也是这个样子?提起自己的孩子说个没完,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幸福和骄傲,理所当然的炫耀着自己的美满。

这份美满里还有一个喻文州。

 

自从怀了孩子之后,黄少天每天都忙来忙去,还跑去书店买了两本胎教的书,哦对了,还有一本《做一个快乐的孕夫》。虽然他觉得家里那位自从知道自己怀孕后就已经快乐的要飞起来了,根本不用看这种书。

喻文州表面看起来没什么变化,其实心里倒是前思后想的都顾虑了一圈。生孩子就等于这一年的计划都要从头来过,对自己的事业会有一些影响,但是问题不大,顶多是对家里照顾的时间要增多,工作上要分担一部分黄少天那边的事情。以前只用照顾一个,以后就是两个了。想到这里就弯了弯眼睛,他是很乐意的。

对黄少天事业的影响会大一些,但是不知道黄少天是还没意识到还是已经做好了准备。有些事不需要说出来,彼此都是有主见的人,这些事可以自己做决定的。喻文州也很尊重他的意愿,不多干涉——除非他玩命工作把自己搞傻了。

金钱上也是一笔开支,不过目前来说,养孩子的前期成本喻总付得起,黄少也付得起,以后家里空着的房间势必要住进小主人的……嗯,现在还早,不过可以开始考虑装修了?

他之前有些忐忑,觉得孩子的出现有些意外,但又觉得出现了是应该的。毕竟都是人生头一遭,再稳重成熟的人也会有些无措。但是黄少天给了他信心。倒也不是什么精神支柱或者以身作则,只是看着这个人没事的样子,就觉得一切都挺好。

回到家里时没有听到声音,卧室看了一圈也不在,就去书房找人。

进门就看见那个人缩在椅子上,抱着电话睡着了。

喻文州摇摇头,过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道:“少天,起来了,去床上睡。”

黄少天意识迷蒙,看见来人自觉张开双手,打了个哈欠,“抱我过去,懒得走啦。”

喻文州揉揉青年的头,将人抱个满怀,长手长脚的人和他身高不错什么,抱起来也不是那么轻松,但是意外地和谐,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喻文州身上。黄少天暂时没有醒过来的打算,换了个姿势继续睡。

鼻息间都是雪水的味道,黄少天睡得很安心,只是双手抱得牢牢的,喻文州只得一起躺下陪睡。

“文州。”

“?”只是闭眼假寐的喻文州听见声音睁开眼,发现只是对方的梦话,无声地笑了一下,喻文州搂了搂身边人。

“你说叫名字什么好呀……”小声的呢喃着,黄少天又睡死过去。

喻文州心里一动,睁开眼看着熟睡的人,心里渐渐放松了下来。

既然有了孩子,还想那么多做什么,只需要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准爸爸,让O能安心的A就好。未来的事总归是未知的,如何谋划也做不到十全十美。现在他只用好好地看着他的爱人和他们的孩子,等待一切的发生。等待是喻文州最擅长的事,他有把握能准备好一切。

 

醒来发现喻文州看着他,黄少天第一反应不是“我男人好帅”,而是“靠电话挂了没有?”

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他,也不言语。

“少天这个月话费打不完吗?”

“没,啊。”黄少天翻个身过去作鸵鸟状,决定再睡一觉。

“先别睡,吃过晚饭再睡。”把人翻过来,喻文州开始给他套外套,刚出被窝容易着凉。

吃饭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有点尴尬,倒不是觉得自己行为偷偷摸摸的没意思,而是自己一向是坦荡荡的,突然这么做总是觉得违背自己的做人原则,心里上莫名的觉得有点对不起喻文州。

“文州你做的鱼好吃!哎呀这鱼好鲜!好吃好吃!”努力地扒了半碗饭,黄少天开始说话。

“鱼好吃是因为这条鱼这个月话费打得完呀。”

“……”黄少天噎了一下,装作听不懂。

晚上洗漱完毕,两人躺在床上,黄少天挨着喻文州看书,就是他刚买的那本《做一个快乐的孕夫》。

[不应该把怀孕当成一项科学工程,而应把它看做与你的爱人加强沟通的机会。]

嗯,很有道理。黄少天点点头翻页,“文州,你也不要太紧张,怀孕不是科学工程,只是……”

“少天。”话突然被打断。

“喜欢吃鱼吗?”

 “喜欢啊。”搞什么莫名其妙的。

“喜欢吃什么鱼?愿意和你浪费话费的鱼?”

“哎呀!你烦。我睡了!”

黄少天被揶揄后莫名的没了平时反击的心思,把书一撂扔进喻文州怀里,整个人缩进被子里不说话了。

这个喻文州!还能不能有点夫妻情趣了呀!







评论(1)
热度(3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