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怀孕期间可以吃香菜吗? 7

【7】

 

*避雷注意!!!ABO生子

*纯情狗血撒糖不要钱

*出差出差然后下一章就小别胜新婚(*/ω\*)【答应我不要at刘小别好吗。

6→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b3a620

8→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d1a336



 






夕晒如约而至,橘红色的太阳在地平线上下纠缠暧昧,天上的云朵如潮水翻滚,最终融入远方的归地。

黄少天就在这样的温暖中醒来,窗帘的缝隙间滑进了橘色夕阳,像一缕缎带。

屋里是暗着的,他没有开灯。今天已经睡了一天了,这对孕夫来说并不太好,规律的作息应该是早睡早起,而他已经一整天昏睡。

裹着肚子翻了个身,黄少天依旧提不起劲。适应了一会儿屋里昏暗的光线,黄少天打开了台灯。暖色的灯光倾泻下来,像是流苏一样。

“这是你爸爸选的灯哦,是不是很有设计感?”黄少天自觉开始了今天的胎教任务。

“其实我们家都是我一手包办的,我觉得吧……我转行做室内设计也不是不行。不过家里东西都是……恩你两个爸爸一起挑的。你看这个灯啊,是触摸的。我按一下这里,灯就亮了,再按一下,就更亮了,再再按一下~就灭啦。”摸了摸肚子,黄少天又补充了一句,“触摸的意思就是……我现在正在摸你哦,感觉到了吗?”说着手覆上了自己的肚子。

现在黄少天怀孕4个月,肚子明显的鼓起,已经不能毫无障碍的在床上打滚了。

“哎呀……你说这要怎么叫呀?恩文州是爸爸,我也是爸爸……要不这样,我是大爸爸,他是二爸爸?对啊文州比我小几个月的……可是这样叫起来好二啊!哎你有什么想法没?”

黄少天漫不经心的摩挲自己的腹部,也不在意有没有回应——反正现在还感觉不到胎动。

突然黄少天就愣住了。

他感觉到肚子里的孩子踢了他一下,幅度不大,那种感觉就像是……睡觉时翻了个身。

黄少天突然鼻子一酸。

他第一次……第一次感觉到这个孩子是这么真实地存在着。四个月的时光都在单方面的诉说的心情,第一次有了回应。

漫长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只为了这个小小的生命。

他起身去拿电话,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喻文州分享这一喜悦。

“文州文州,你现在忙吗?我和你说!动了!我我我感觉到它踢了我一下,哎呀好想让你来听一下!”

“那种感觉好微妙,我以前只觉得肚子里都是水,你别笑哎呀!今天才有了真的有一个生命存在的感觉,有点好玩,哎我刚刚差点就要哭了,太……太奇怪了我怎么会想哭啦。”

喻文州正在出差,他刚刚看到来电显示后向合作方示意了一下就出门接起电话。

靠着门,听着话筒传来有些失真的电波和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他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思念。

“我也很想少天,很想孩子……很想听听它怎么动的。”喻文州垂眸,嘴角挂上淡淡的笑意。

黄少天沉默下来,突然抬头。书房的暖气开的足足的,他却觉得差了一点什么。是了,平时这个时候,喻文州会给他倒一杯热水暖手。可是今天他才起床,没有人帮他烧水。

“我很想你……文州。”黄少天歪着头,小声的贴着话筒讲道。

喻文州甚至能感觉到从话筒里传出的一阵低落。

“我知道,我也是。”喻文州换了一只手拿手机,看了看手表。

这块表刚刚还被合作商夸奖说他有眼光,质量好,造型也是这个牌子里难得的经典。

他笑着说谢谢,手表是他爱人帮忙挑选的。

商谈持续了一下午,聊得投机,合作商看起来有意约晚上的饭局。

可是他现在没了心思。

暗叹一口气,喻文州觉得自己做什么事情都是很聪明的,这种笃信维持了他的人生的前二十年,直到他遇见黄少天。

明明直到有些做法不是那么的合适,但是他还是会去选择,因为他的人生牵扯进来一抹乍眼的阳光,他舍不得让他消失。

“我最快坐晚班飞机,到家可能就是后天凌晨了。晚上我回宾馆后给你打电话?我现在正在谈生意。”虽然心已经不在生意上了。

黄少天依然萎靡不振,点了点头又反应过来喻文州看不见,就嗯了一声。

挂了电话后,世界都安静下来了。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开心呢?黄少天迫切的需要一个拥抱,可惜这个拥抱喻文州现在无法给他。

怀孕的人都这么矫情吗?

“宝宝,你喜欢怎么叫我呀?爸爸?爸比?……说起来我不会唱小星星哎。”说着说着自己笑了。

也许是刚刚感觉到了胎动,黄少天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了,突然有了一种责任感。

“恩……我觉得你叫文州爸爸会比较好,你叫我papa好啦。”黄少天笑嘻嘻的说着,手里把玩着桌子上的钢笔。

肚子被踢了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觉得宝宝在不满,什么呀……开个玩笑也不行。

“好啦好啦,那你叫我……嗯,老豆?可是这边都是北方人,可能听不懂哎……”

黄少天生在四季如春的南国,北漂四年才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看起来他是个玩心很重的男人,其实对家庭的责任感比谁都重。

何况他是一个omega,父母一直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外打拼。

他想起他和喻文州在一起后的第一年,春节他和父母回到南方的老家,心里却惦念着千里之外的另一个人是不是吃好穿暖。下雪是那么的冷,冷的像是分离的彼此。

走在花市里,他发现家乡话听起来虽然亲切,却已经带了一丝陌生。街边处处灯火通明,而人间烟火热闹非凡,他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那一年的春节,黄少天只记得自己一直在忍受心里的思念,最后受不了了,早早的结束春假跑回北国的雪地。

看到你了,我才感觉自己是有家的,才觉得自己回家了。

 

“被叫了老豆就感觉自己老了……哎,宝宝,这样吧,你随便叫好啦,只要不叫妈妈一切好商量!”

等到喻文州打电话过来时,黄少天已经吃过晚饭,洗漱完毕。

黄少天乖乖地坐在床上等电话,像是第一次约会的少年一样。

没有经历孕期反应大概是黄少天最意外的事了,因为从小看的各种电视剧,小说,包括父辈讲的闲谈,每一个被认定怀孕的人都是从孕吐开始的。

可是他等啊等,等啊等,都四个月了,还没有呕吐的想法。

喻文州听到牢骚的时候只是笑了笑,说这样也挺好,不折腾人。

对啊对啊,我的孩子肯定听话。

喻文州笑意更盛,没有说话。

“宝宝你可要给我争气啊,你爸不信你会乖乖听话,你可别给我打脸。”

说完电话就来了。

喻文州晚上频频跑神,好在合同签了,双方都很愉快,合作商也没对此表示出不满。

结束了饭局就往宾馆去,坐上出租车时,喻文州掏出手机,屏幕亮了几次,电话都没有打出去。

这次一起出行的销售部经理把一切看在眼里,了然的笑了笑。

他们总裁这是想家里那位了,真是好男人啊。

 

电话接起来就放不下了,黄少天噼里啪啦的说了很久,喻文州一直在倾听。他起身倒了好几次水,跑了两趟厕所。

这期间黄少天舍不得挂电话,也大大方方的承认自己很想他,就是这样了你笑我啊。

喜欢还来不及,怎么会笑你?

黄少天红了红脸,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

聊到了很晚,时针滴滴答答的走过,两个人突然都沉默了。

最后喻文州先开口:“睡吧。”

“好啊……可是我舍不得挂电话。”意思是你要哄我睡着才行。

喻文州笑,“好,讲睡前故事给你听?”

黄少天哼哼两声不置可否。

他侧着身子躺在双人床上,被子堆得高高的,手机放在上面,层层叠叠的就像豌豆公主的睡床。

温柔的声线就从手机的免提话筒里传出,弥漫在房间里,编织一张柔软的网,洒满了星星和月亮,黄少天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期待:能有这样的伴侣是人生大幸;而未来的每一天都能和这个人相伴渡过,每一天都令人期待。

 

他迷迷糊糊的做了一个梦,梦到了结婚前他们约会去看的那场电影。

他记得男主角在片尾说的话,像是情话,又像是自白。

【我跑来找你,并不是因为我很孤独,也不是因为现在是新年前夜。是因为当一个人一想到要跟另一个人共度余生,他巴不得他的余生马上从现在开始。】

看完电影后他和喻文州在昏暗的长街接吻,只觉得人生的光景一片美好明媚,因为属于他的,有人陪伴的漫长余生即将开始。

而喻文州在听到手机另一端规律的呼吸声后,悄悄挂了电话。

夜色很深了,他的爱人和孩子都陷入了睡眠,喻文州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思念。

 

就快回家了。

 










*忘了说那部电影是《当哈里遇到萨莉》,爱情喜剧,《海角七号》里也有引用这一段台词……好喜欢啊啊啊_(:з」∠)_

评论(14)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