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怀孕期间可以吃香菜吗? 10

 【10】


*避雷注意!!!ABO生子

*纯情狗血撒糖不要钱

*黄少天孕夫日记

9→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d4406c

11→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d7db45












喻文州最近很担忧一件事,黄少天最近话特别多……

虽然他一直觉得这并不是黄少天的缺点或者短板,也觉得家里有这样的人很热闹。但是如果孩子生下来也被胎教影响了……就有点头疼了。

但是也没有什么很好的,委婉而有效地制止办法。

喻文州咨询了已经当了爸爸的几位业界朋友。

 

叶修家已经有两个了,但是叶修从来没遇上过这种事。准确来说除了喻文州家,别人家都不会有这种烦恼。孩子要是爱说话,家长高兴都来不及呢。

叶修略一思索,叼起一根烟,说:“认命吧。”

没有参考价值。

 

李轩倒是很热心,但是基本没用,因为李轩家拿主意的都不是他,但是李轩还是很积极的开涮,不是,开动脑筋了。

李轩说:“我觉得你把希望寄托在alpha方的强势胎教以及孩子的早期教育比较好,怀孕期是没什么突破点了。”

喻文州觉得有点无力。

 

林敬言就很诚恳,老林一向是很诚恳的,和方锐那种真诚不一样,是打实的诚恳。

林敬言说:“你给他找点别的事做,分散一下注意力?”

这个听起来有点道理。

 

黄少天自从旅游归来就变得分外开朗,如果说以前是巴拉巴拉,现在是巴拉巴拉x2,想到以后如果生了个小版黄少天,那家里就是巴拉巴拉x4……

想到严峻的形势,喻文州选择了单刀直入,一改往日的做事准则,直接买了工具材料回家。

而黄少天看到眼前的毛线团,还有几本基础入门的书,有点傻眼。

“文州你想……让我学织毛衣?”黄少天有点惊奇。

“织围巾就好了。”喻文州顿了一下,“如果你觉得不累的话,织毛衣也是可以的。”

“可是……织给谁啊?”黄少天倒是无所谓,反正他在家也很闲,只是一个大男人织毛衣,总觉得有点娘啊。

“少天不考虑一下我吗?”喻文州笑了笑,眨了眨眼,“我很期待啊。”

黄少天是真的,有点心动。

送给心爱的人自己亲手做的东西,这种把戏都是纯情年代的了,现在的人都懒得去做。尤其是织围巾,送手套,如果仔细思索一下,就会发现这种潮流是黄少天父辈流行的。

但是反而有点新奇。两人处对象一开始就是成年人的恋爱,和聪明人谈恋爱很轻松也很开心,该有的浪漫不会少,但是也不会有像高中生一样的笨拙。

25岁的黄少天会在商场买一条自己喜欢的围巾送给爱人,而15岁的黄少天或许才会想要织一条充满爱意的,专属于喻文州的围巾。

当然,前提是15岁的黄少天不会觉得这很娘。

偶尔这样浪漫一下也挺好的,虽然是被要求的,但是也能感受到被需要的感觉。

黄少天最后同意了这个方案。

 

家里成功的变得和谐起来,至少黄少天的多话不是那么的变本加厉。

出乎意料的是黄少天学习本领很强,上手很快,两天就学会了织围巾。然后开始了各种新式织法的研究。

一周后,冬至。

喻文州戴上了黄少天亲手织的围巾上班,浅灰色的围巾,米白色毛呢大衣,一双马丁靴穿出了文质彬彬的禁欲气场,这也只有喻文州能穿出来了。

黄少天非常满意自己给喻文州搭配的这一身,恨不得让喻文州脖子上挂个牌子,写上“黄少天专属”。对着伴侣拍了几张照片,迅速的发了朋友圈。

 

-----------------------

【哈哈哈帅不帅帅不帅!我男人是不是帅爆了!围巾好不好看,觉得好看的都来点个赞!】

【图片】【图片】

1分钟前

-----------------------

 

一分钟内黄少天的手机狂震起来,“这群人手速真是要不得!怎么大早上的都在微信啊啊啊!”

喻文州等黄少天收好垃圾,和他一起下楼。

“这个时候大家都要上班啊,肯定都在。”喻文州笑了笑,“你发了我照片?”

“是啊,这么帅,不给人搞对象的机会就算了,给人看看的肚量我还是有的。”黄少天挑挑眉,一脸“就是炫耀了怎么着吧”的嘚瑟。

喻文州取笑他道:“你现在肚量大不大我不确定……饭量倒是真的很大。”

一个人吃两个人的饭,黄少天胃口好的有点吓人。

黄少天撇撇嘴,“养不起啦?那我可就找别人啦?”

喻文州只是一直笑着也不回他,到楼下看着黄少天到了垃圾走进楼道,才摆摆手示意他回家,自己则去开车。

黄少天笑嘻嘻的挥手,“那我上去啦,先祝你上班愉快!”

喻文州微笑,“快回家吧,今天中午我回来吃饭。”

今天冬至,回家吃饺子。

 

走到楼上,刚打开门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翻起了微信。

31个赞,17条评论。

叶修:哎呦这恩爱秀的,喻文州呢,赶紧来管管。

张佳乐:首杀!黄少天你成天除了秀恩爱还会干什么我要屏蔽你!(╯‵□′)╯︵┻━┻

方锐:这围巾不错啊,哪儿买的?我回来给老林也买一条戴戴。顺便,感谢张佳乐给我提供了今天的第一个笑点。[大笑/表情]

苏沐橙:围巾是织的还是买的?还给了特写……[思考/表情]

戴妍琦:哇哇哇难道沐沐姐说对了?[思考/表情]

郑轩:老板和老板娘又在秀恩爱了╮(╯▽╰)╭单身狗表示压力山大啊……

……

黄少天挑眉,手指啪啪啪的动了起来。

回复叶修:我家文州才不理你呢,有本事来和我PKPK啊!

回复张佳乐:你好意思说我?你每天和孙老师刷我屏我可什么都没说吧!

回复方锐:自己织的,独家,有市无价,求我也不给你织。O(* ̄▽ ̄*)o

回复苏沐橙:沐沐很有眼光嘛,怎么样我水平可以吧~[笑脸/表情]

……

不一会儿黄少天就热热闹闹的和一群人聊起来了。

 

叶修难得在公司食堂吃一次饭,没想到竟然遇到了楚云秀。

叶修挑眉,打了个招呼,“等沐沐啊?”

楚云秀点头。她和苏沐橙约好下午去逛街,两周的休息日压缩的只有了半日,苏沐橙选择了今天下午休息。上午来公司就是来帮叶修整理一下文件,年关将至,什么都忙。

“忙成这样还要去逛街啊?女人真的一种不可理解的生物。”叶修摇摇头,叼起一只烟。

“女人就是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叶总不懂这个理儿。”楚云秀支着下巴,勾了勾嘴角,“烟给一只。”

“哦,那谁懂啊?”叶修懒洋洋地问了,也不像是很想知道答案的样子,伸手给对方点上了火。

“蓝雨的喻总就懂啊,ABO三圈通吃,结了婚也没下最想嫁名单TOP3。”转了转眼珠,楚云秀想起了什么,“黄少也是厉害,不知道这次织围巾是谁的主意。”

叶修挑眉,“你和沐沐下午该不会去买毛线织围巾吧?”

楚云秀也不说,就笑了下,“织也不会给你,第一条怎么也是……我的吧?”

“得,你们小姐心思哥猜不透,我还是回家洗尿布去吧。”叶修起身,决定中午还是回家吃饭吧,家里有人等着呢。

楚云秀冲他挥挥手,“回见!”

 

“沐沐,真要织围巾呀?”结果下午两人还是出现在了商场的专柜——选线。

“刚学就买粗的吧?我觉得比较好织。”苏沐橙弯弯嘴角,笑眯眯地看着楚云秀,“黄少天说很好学,我试试看,你喜欢哪个颜色?”

“你不会是要跟他学吧?”楚云秀愣了一下。

“是呀,都和他说好了,他说包管教会。……对了,雷霆的小戴也说要一起学呢,虽然年底了挺忙的,但是被他说的动了心思,就学学看呗。”

楚云秀点点头,似假非真的嗔了一句,道:“行,我给苏大小姐做模特,第一条可要送我啊,不然不跟你好了。”

苏沐橙笑得开心,点头说好好好,送你。

 

这边喻文州回到家才知道黄少天已经开了个班,准备教织围巾了,还有心思开拓业务尝试一下手套帽子毛衣。

喻文州是没有料到的,想了想反正他在家无聊,就当找几个人说说话了,也没反对。

“今天的饺子好吃吗?”黄少天坐在喻文州对面,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很鲜,什么馅儿的?”喻文州发现挺好吃的,夹起一筷子咬了半个饺子。

“鸡蛋……黄瓜……虾米?”抬头看向黄少天。

“嗯嗯嗯!好吃吗?我发现味道很好啊!昨天去孕检遇到徐景熙了,他说不能一直吃肉,让我偶尔清淡一点,这个是他给我的配方,今天做了发现还真的好吃!”

喻文州点点头,以前没发现徐景熙还挺会过日子。

“郑轩不是没有男朋友吗,你说介绍徐景熙给他怎么样?我觉得徐景熙挺会过日子的,这两个人性格越想越合适啊。”黄少天说道。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没有把徐景熙也是alpha的事告诉黄少天,让他瞎忙活一阵也好,省的一个人在家胡思乱想。

 

屋子里暖气很足,吃完饭两人在客厅看了一会儿电视,窗外很快就黑了,远远近近地传来鞭炮的声响,雾气遮在窗沿,电视里吵吵闹闹的放着节日晚会,喻文州觉得这就是生活了,他愿意这样过一辈子。

就算黄少天一直一直的在讲话,喻文州也不会真的厌烦。

他们结婚之前有人说相貌倒是登对,只是之前以为喻文州会找温婉文静的,没想到会是个这么热闹的人,如果黄少天话少一点就完美了。

喻文州觉得没有什么所谓的完美,这样在别人眼中的不完美爱情,才是他想要的完美爱情。

 

“冬至快乐,今年可不要冻耳朵啊。”黄少天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嗯,你也是。”紧了一下怀抱,喻文州笑着回道。










评论(9)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