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怀孕期间可以吃香菜吗? 11

【11】

 

*避雷注意!!!ABO生子

*纯情狗血撒糖不要钱

*黄少天孕夫日记

10→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d72bb0

12→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da30bb














今天是元旦,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一觉睡到自然醒。

怀孕之后黄少天的社交活动大幅减少,而喻文州原本就不爱这些事,如今更是变成往返于家和公司两点一线的新好男人。

今天双方父母要来家里吃饭,新年的第一餐要和家人吃,这个规矩也不知是怎么就几年延续下来了,今年也不例外。

喻文州做饭水平很一般,仅限于可以入口,饱腹。事实上做饭水平更多取决于做饭的人对食物的要求。喻文州要求从来不高,也不太讲究这些,黄少天则不然。所以黄少天厨艺比喻文州好很多,对于食物要求也颇高。

他们的朋友圈子也是这样,黄少天推荐的餐厅和美食,都是不会错的。相对于此,请黄少天吃饭也是个讲究活,要是吃不好,他能念叨你半年——谁叫你不会吃。

“文州……几点了?”黄少天显然惦记着这件事,早上醒来就问起。

“还不到九点。”喻文州已经起来了,还没换睡衣。

黄少天迷迷瞪瞪的支起身子,如今的他做这个动作已经有点艰难了,七个月,黄少天偶尔会腰腿酸,手脚也会浮肿。

喻文州从黄妈妈那里学来了一套按摩手法,有空就给黄少天按摩腿脚。

“今天蛮好的,不是馒头脚。”黄少天晃了晃脚丫,踩着拖鞋爬起来去洗脸。

喻文州正在刮胡子。黄少天原本还有点困,看到喻文州后就清醒了,凑过去说我给你刮。

喻文州把剃须刀交给他,微微抬起下巴。

剃须水是薄荷味的,有点提神醒脑的作用,刮好胡子后黄少天双手抱着他的脸仔细检查了一下,没问题。

喻文州亲了亲他的额头,又往下亲去,亲到嘴巴时黄少天哼了一声,推开对方,“我没刷牙呢。”

磨磨蹭蹭的洗漱完毕,两个人悠哉悠哉的手牵手出门去买菜。

今天不上班,就不开车了。

黄少天现在身体已经很笨重,年前最后一次去做孕检的时候,医生用手电筒照着他的肚子,黄少天可以看到肚子里的胎儿凑到了光源点来,非常神奇。

“哎,文州你说,他现在是不是已经会思考了?”

“大夫说孩子已经有意识了,可以注意观察一下他每天什么时候动之类的。”

“对了,我让你给爸妈送去的包子你送了吗?之前都只顾着钻研厨艺了,都没监督你。”

“送了,妈妈很喜欢你做的包子,爸那里没说什么,不过后来打电话,妈妈说每顿他都要溜两个吃。”

黄少天嘿嘿笑起来,“我觉得我以后转行做厨师好了,哎好苦恼啊,我怎么那么多职业可以选。”

喻文州拉着他的手,也不自觉地笑了,“别苦恼,等你生完孩子有的忙。”

“哎你就不能陪我演演戏啊?”

“恩,那少天想做什么?”

两人插科打诨紧赶慢赶快十一点到家,回到家的时候喻文州帮黄少天把菜放进厨房就开车去接两边的老人。

这时候路虎的空间大就体现出了优越性,一趟下来全部接到。

喻文州先是接了黄少天爸妈,再去自己家里接人,听到喻文州说留黄少天一个人在家做饭,喻妈妈就说了喻文州两句。

“哎呀你怎么留少天一个人做饭也不帮帮忙打打下手……”

喻文州有点无奈,“妈妈,我这不是来接你们了吗,我怎么帮忙呀?”

喻妈妈噎了一下,“那你等下回去要帮忙哦,亲家母也在呢真是的……黄妈妈你看,我儿子没考虑周到。”

“哎呀你别说文州啦,文州什么样的人我还是了解点的,我倒是担心那个小兔崽子在家里欺负文州,从小他就是个懒骨头……”

“怎么说话呢你。”黄爸爸有点不满,“还小兔崽子小兔崽子的叫,他都要做爸爸的人了,你以后别这么叫他了,孩子大了总是要面子的。”

“哎呀真快呀……我这就要做奶奶了……这真是……”黄妈妈又感慨起来。

喻文州坐在驾驶座上静静听着,也不说话。一车热热闹闹的,他这才真切感受到了要新年的气氛。

去年这个时候,他们跨年夜和朋友通宵出去玩,新年第一顿饭是在外面订了饭店吃的,今年在家里自己做,格外的有气氛。

到家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切葱丝,他今天准备做清蒸鲤鱼,也是讨个年年有余的好兆头。菜刀落在砧板上,嗒嗒嗒的声音规律地从厨房传进客厅。

一进家里喻妈妈就催着喻文州去厨房帮忙,黄妈妈则说会做饭的人在这里呢,他去干什么,叫喻文州不要去。

喻文州哭笑不得,换好了衣服还是先钻进厨房看了看黄少天。

“回来啦?我听见我妈说话了,你说她年纪越大嗓门越大,怎么搞的哦。”

喻文州笑出声,“别说了,等下妈妈又要教育你。”

黄少天将切好的葱白和姜丝放进锅里,鱼在之前已经下锅,盖好锅盖。黄少天又靠在墙边,指挥起喻文州去灶台下面的柜子里拿煎锅。

还没怎么说几句话,两位妈妈就都进厨房了。

“你们两个,一个不会做饭,一个大着肚子,都出去!”黄妈妈一声令下开始赶人,“出去陪你们爸爸说说话,这边我和喻妈妈在就好。”

“妈,我这要做什么你知道呀?我这菜都切好了。”黄少天挣扎了一下。

“你的厨艺还不都是跟我学的啦,我来做我来做,你和我说你要做什么菜就好。”

“文州也是,你看你要不就留下吧,看看学着做饭,这以后你怎么照顾少天啊……”喻妈妈喊住儿子不准备叫他走。

“哎呀难得见次面,厨房里乱哄哄的,什么时候学做饭不好呀非要这时候,文州出去和爸爸说说话。”黄妈妈最后还是定了主意。

黄少天背着两位妈妈吐吐舌头,和喻文州出了厨房。

“妈妈话还是那么多,好凶啊。吓着宝宝怎么办?”黄少天翘着嘴角,故意说的大声。

黄妈妈在厨房里免不得又大声反击起来。

喻文州笑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今家里一老一少,以后还有一小……全是宝啊。

老人留在家里吃了晚饭,喻文州再把他们送回去,来回折腾下来,回到家的时候差不多快十一点了。

黄少天已经有点犯困,靠在沙发上等他回来。

喻文州心里泛起柔软,轻声拍拍黄少天肩膀,“少天?起来了,回屋里睡。”

“嗯?你回来啦……要不要先洗澡?”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哎呀一声。

“又踢我了。”黄少天有点累,最近肚子里这个不老实,总是踢来踢去的,折腾的他老是睡不好。

现在身子笨重,偶尔还会腿抽筋,黄少天觉得自己过得苦不堪言。

喻文州又开始说他这是“幸福的牢骚”了。

“文州你帮我捏捏腿,又肿了。”

喻文州塞了一罐剥好的核桃给黄少天,脱了黄少天的鞋子,把他的腿架在自己腿上,轻轻按摩起来。

“宝宝最近怎么这么爱动?”喻文州也有点纳闷,这方面的问题他们都没办法得到解释,每家的孩子不一样,医生又怎么知道你家的基因是怎么遗传的。

“不过说起来,妈跟我说,她怀我的时候我也特别爱折腾。”黄少天想想又笑了起来,“万一真的跟我一样可怎么办啊,我可舍不得对自己下手,要是宝宝不学好你打他啊。”

“要是和你一样……那我也舍不得啊。”喻文州也不免开始想以后,如果真的和黄少天一样的性子,那真的热闹非凡的一家子了。

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洗了澡,躺在床上玩手电筒。

医生建议说每天用手电筒照照肚子,和孩子交流一下,说些时间的概念,有助于大脑发展。

黄少天打开手电筒,对着肚子照了一下,“宝宝,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半,该睡觉啦,晚安!”

喻文州趴过去亲了一下黄少天圆滚滚的肚子,“晚安,爸爸爱你。”

撑起身也给这个大孩子一个吻,“晚安,少天辛苦了。我爱你。”

黄少天眨眨眼,“不辛苦,为喻总服务。”

停了一下,又想起来这件事,“晚安,我也爱你,喻文州。”

月色如水,洗去一天的浮躁杂陈,新年的第一天,也要彼此拥抱入眠。

以后的每一天,也要这样过。

 










*这章写的好无聊【。我有空会修一下的……今天脑子被榨干了【哭着

*我现在只想让黄少赶快生了孩子【你】我已经等不及了【x

评论(20)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