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怀孕期间可以吃香菜吗? 14

【14】

 

*避雷注意!!!ABO生子

*终于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作者疯了

*纯情狗血撒糖不要钱

*黄少天孕夫日记【快该育儿日记了

13→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f17e72

15→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33ad500(完结了噢耶!!)











喻文州送饭过来的时候,推开门就听见病房里传来哗啦哗啦的声音。他顿了顿脚步,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是的,这种声音出现在禁止喧哗的医院是如此的不和谐,虽然这是VIP病房。

“哎你出的什么?白板?是不是白板?”吵吵闹闹的声音中有个熟悉的,那是他的爱人黄少天。

“哈哈我胡啦!!”

“哎呀!我就差个三条,三条在谁手里?”

“我。”

……

喻文州推开门,看到四个大肚子的孕夫坐在一起……砌长城。

“哎呀喻总来啦?那我们先回去好啦,喻总一来我就知道到吃午饭的点了,特准时!”一个短发男人颇为熟练的把麻将一推,撑着椅背准备出去。

喻文州点点头,“嗯,我刚刚上来看到李伯母过来了,是给你送饭的吧?”

“是是是,不知道潘林来了没,我先回了啊,同胞们明天再战!”李艺博挥挥手,率先出去了。

其余几位也陆续离开之后,喻文州把桌子上的麻将收了,把保温桶放上桌来。

“今天妈妈做了虾仁粥,很鲜。”喻文州熟练地摊开碗筷,“你饿了没?今天早上没吃什么东西,就喝了一杯牛奶。”

黄少天摇摇头,“我今天大杀四方!手气特好!就输了两把!”心情也特好,听声音都快能飞起来了。

喻文州笑笑,拉着他起身,让他去洗手,“你别给我生个小赌鬼就好啦。”

“怎么会怎么会,打麻将也是技术活啊!北方麻将够简单了,明天教教他们广东麻将的打法,看我杀他们个落花流水!”

“哎,真是后悔让你提前住院了,来医院找牌友来了。”喻文州也不说什么,帮他擦干手,轻声说道:“去吃饭。”

黄少天吐吐舌头,他也是真的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开个牌局。他人性格开朗,住下来第一天就坐不住,单间病房环境好,但是没人陪着说话实在无聊,就把周围几个病房都串了一遍门。结果没两天几个无聊的孕夫就凑在一起玩起了牌。

“也算一回事吧,省得他没事就知道念足球解说词给我女儿听,真生个话唠可就完了。”隔壁病房的孕夫家属潘林也和喻文州打过招呼,说来也巧,看了这么多年球,竟没想到第一次见到真人是在产科。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没和他说,他俩解说的真不怎么样。

 

黄少天吃完饭后想去散散步,虽然他们开了牌局,但是也被要求了不能整天玩,孕夫的正经事还是健康待产,生个健康的宝宝。

两人散步也没有什么特定的目的地,医院外面是一条老商业步行街,今天两个人就逛到那边去了。

“文州,确定顺产啊……万一你说我到时候顺产生不出来,再剖腹,那不是遭两遍罪呀?”黄少天手上拿着喻文州给他买的糖葫芦,虽然吃的很小心可还是把冰糖沾到了下巴上,红红亮亮的。

“顺产对孕夫对胎儿都有好处,对你伤害不会那么大。”喻文州转头看他,“不过真的要是生不下来,就和医生说剖腹产,千万别、”

“哎呀我知道我知道,我不会对自己那么残忍的,忍不了就喊。”黄少天毫不在意地笑笑,又去扯喻文州的耳垂,“你把围巾竖高一点,要冻耳朵啦。”

“对了你真的不吃?我觉得挺好吃的。”黄少天想了想,有些恋恋不舍的举到了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看他的样子是必须要自己吃,但是又不想让他吃太多——于是就舔了一下糖壳,示意吃过了。

“你吃吧,太酸了。”真不知道一个甜味的omega为什么会喜欢吃酸的苦的。

“哪里酸了呀,开胃。”黄少天笑嘻嘻的啃了起来,“那个老爷爷卖的比较好吃,比我们家楼下那个好吃……明天再来买一回吧。”

喻文州说好,明天一起来。

说完黄少天没接话,拉着他的手突然紧了一下。

喻文州回头,发现黄少天脸都皱在一起了,额头迅速冒出了一圈汗珠。

“嘶——好像、要生了?”几个字说完声音都变了,喻文州赶忙扶住他,到路边打了个车,虽然只有一条街的距离,但是黄少天是无论如何走不过去了。

躺进待产室的时候,喻妈妈和喻爸爸已经赶过来了,黄妈妈住得远一点,说等下到。

“怎么样啊文州?少天现在怎么样了?啊?”喻妈妈急得不得了,进了走了就过来拉住喻文州问起来。

“医生刚刚过来说已经开始宫缩了,就看需要多久。”喻文州看起来还比较镇静,只是拉着妈妈的手有些凉,“现在可以进去了。”

“那就行那就行,我生你的时候可是生了一整天,不知道少天怎么样……啊那你先进去陪他说说话,我去买点巧克力,等下给他吃。”

喻文州点点头,“谢谢妈。”

 

黄少天躺在床上,很安静地转头看向门口,无声对喻文州笑了一下。

疼痛是一阵一阵的,无法避免。刚刚医生教了他一些方法来缓解宫缩的疼痛,但减痛并不是无痛,他还是会痛。

喻文州坐过去,小心翼翼地牵住他的手,声音也不自觉地放柔,“很痛?”

说了一句废话。黄少天心里默默吐槽一下,却没力气开口说多余的,“下回,你试试……就知道了。”说着还笑了一下。

喻文州拉过他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一下,“辛苦了。”

然后他竟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了,然而一室静谧,也不觉得沉闷,倒是温馨的连开口都多余。

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啊”地一声叫了出来。脸色也变得惨白,黄少天有些受不了的想要翻过身,拉住喻文州的手也关节泛白起来。

要死啊!!黄少天尽量不发出声音,但痛感却没有消失,只会越来越强。这也是好事,说明他宫缩的快,生产也就会越快。

整整四个小时,黄少天都在病床上煎熬着,一波一波的疼痛让他有些麻木倦怠,但痛感却不会因此放过他,额头的刘海已经一绺一绺的缠在一起,汗水浸湿了枕巾。

这期间喻黄两家爸妈都进来看了他,但一直陪着的是喻文州。

喻文州会释放一些自己的信息素来安抚黄少天的焦躁,虽然这意义不大,但是也能让黄少天稍稍感到安心。

这次疼痛来的很短暂却很剧烈,而停顿也变的几乎没有,医生进来看了一眼,说可以了,准备进手术室。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松了一口气,虽然撕心的痛没有一丝减少。

在护士和医生的帮助下黄少天被喻文州抱上手术床,被推进手术室的路上,喻文州一直握着他的手,“少天一定可以的,很快就出来。”

黄少天眨眨眼,突然很淘气的笑了一下,“放心,等下带着你儿子来找你。”

喻文州也笑了,“嗯,等你!”

手术室的门被关上的那一刻,喻文州还盯着自己的手看着,黄少天把他的手握得泛红,是真的非常痛啊。

两位妈妈不停地走来走去,两位爸爸则坐在长椅上,一个不时抬手看看表,一个静静地盯着墙上的时钟。

喻文州看着身后的四位老人,自己突然的就平静下来。

待产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对于大多人来说,都是母子平安出来,但是尽管知道结局,等待却依然让人提心吊胆,甚至胡思乱想。

手术室外还有一家人在等,这个男人妻子已经进去快十个小时了,他妻子身体不是太好,尽管母亲在一旁安慰了许久,这个男人还是隐隐有崩溃的情绪。

看的喻文州也有些心惊肉跳,忍不住去想黄少天身体如何,会不会出问题。他站了一会儿,脚下意识走近那扇门,探头想往里看,喻妈妈看着儿子心急的样子,笑了笑,又很了解这种心情,把人拉过来安抚了一下。

这个过程喻文州往后回想起来它都是一片空白的。像是被无限拉长的一段静止默片,有沙沙的胶片滚动放映的声音,但是没有什么具体的情节内容。

但是他能听见楼上的人踩过地板的声音,打火机扣上盖子的声音,窗外北风刮断树枝的声音,还有护士站那台饮水机加热的声音。

唯一记得清晰的是护士挂着一边口罩,推开手术室的门,问道:“谁是六床家属?要出来了。”

喻文州仿佛从梦中惊醒,又像是早已准备好,一下子站得笔直。黄妈妈先去病房了,两位爸爸已经回家,喻妈妈在一旁打电话叫人赶快过来。

 

门被推开,喻文州眼神直直的追着被医生护士围住的那张病床。

然后他看到一张疲倦又开心的面孔,黄少天冲他笑了笑,露出了小虎牙,虽然眉头很快的皱了一下,像是扯到了不知名的痛处。

喻文州像是被蛰到一样,跟上来,仔细地看黄少天的脸。

“你傻啊,看看孩子啦……”黄少天声音有些哑,却带着笑意。

喻文州点点头,看放在黄少天脚头的那个小包裹,只有一点点大……看起来软绵绵的,脸红红的,根本看不出样子。

喻文州有点无措,但脚下像是开了导航,跟着移动的病床走进了六号病房。

之后医生说了些注意事项,如何使用那台红外仪器,喻文州一一记下,医生走后,喻文州把被子盖好黄少天下半身,让家长们都进来。整个病房一下子挤满了人,热热闹闹却又十分安静。

两位妈妈熟练地抱起了那个襁褓,凑在一起看孩子,又举给爸爸们看。

黄爸爸很认真的看了看,说:“我觉得像少天。”

喻爸爸也很较劲,抬头看喻妈妈,“这眉眼和文州小时候一样的。”

孩子都闭着眼睡了,你怎么看出眉眼了呀?喻妈妈笑笑也不理他。

黄少天躺在那里也笑了,拉拉喻文州的袖子,喻文州赶紧趴下来,耳朵凑到黄少天嘴边听他说什么。

“你觉得像谁啊?”刚刚喝了半杯水,黄少天又被喂了几口混着红糖的小米粥,呼出来的味道都是甜腻腻的。

“像你。”喻文州小声说着,忍不住亲了亲他的额头。

黄少天咧咧嘴,“可是我觉得像你呀……嘿嘿不管了,累死我了。”

四位老人折腾一下就把孩子放回去,先让宝宝趴在黄少天胸口,熟悉一下心跳,只要是医生说有好处的他们就照做。

喻文州把爸妈送到楼下就被赶上来了,这一家人现在都不放心楼上那个。

推门进来看见黄少天低头在看宝宝,喻文州不自觉就微笑起来。

“他好脏啊……”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又低下头。

“医生说明天去洗澡,你先别看了,他都睡了,你也快睡吧,什么事都明天再说。”

拉过黄少天的手,喻文州不住地按摩着他的手指关节。

黄少天看着他,“哎呀你傻了吗,还按摩什么呀,以后都不会浮肿了。”

“不傻,就是心疼你。”喻文州静静地注视着他,“辛苦了,少天。”

“不辛苦,为喻总服务。”

“我爱你,晚安。”

“晚安,我也爱你,喻文州。”


 










*那什么,我好像不自觉刷了一发……潘李> 

*看了几个孕妇分娩视频,好痛啊………………少天辛苦了T_T

评论(32)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