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怀孕期间可以吃香菜吗? 15(完结)

【15】

 

*避雷注意!!!ABO生子

*纯情狗血撒糖不要钱

14→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3248783

番外1→我的同学王星星









“这个要怎么弄?”黄少天有点傻眼。

喻妈妈和黄妈妈说好,一周一换轮流照顾黄少天直到出月子。这周是黄妈妈在家,喻文州已经恢复上班,产假只休了一星期就回公司了,之前休息的久了,回到公司后每天都忙的不得了。

黄妈妈熟练地换了尿布,又示意黄少天学着点,“这边要塞紧,不然容易开,看清没?”

“妈你轻点!哎、这不会疼啊?”黄少天十分紧张,他躺了差不多一周,身体恢复得还算快,只是每天都在努力的适应做一个生过孩子的人……还真是有点难。

“哎哟说的好像我不疼我孙子啊?”黄妈妈摆摆手,“放心,不会的,妈妈手法比你老练多了。来,你试试看。”

黄少天点点头,小心翼翼地去碰那个襁褓。

宝宝已经醒了,无意识的蹬着腿,眼睛大大的,扑闪扑闪很是可爱,黄少天看着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东西,却感到一阵压力,他根本不敢怎么抱孩子,更何况是包襁褓?

硬着头皮上手了,先是向左叠过来,然后向右紧一下……嗯会太紧吗?下意识抬头询问……问个鬼啊,他又不会说话!

但是宝宝看着他笑了起来,虽然不会说话,但咿咿呀呀的声音却仿佛最动听的笑声,黄少天看着他自己也笑了。

看着这一大一小傻乎乎的对着笑,黄妈妈摇摇头,照着这个节奏,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抱孩子啊?

 

晚上喻文州回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学着抱孩子,黄妈妈在厨房做饭,一开门就是一屋子的奶味,有些熏人,但对喻文州来说却是他最想要感受的。

黄少天慢慢地在屋子里踱步,宝宝躺在臂弯里已经睡着。

“宝宝吃过了?”喻文州脱了外套,凑过来看孩子。

男omega没有哺育构造,所以新生儿只能喂奶粉。关于选购奶粉上,也是让人头疼的一个难题。他们两人自然是看网上的评价和推荐,澳洲进口美国进口欧洲原产各种牌子都看了,国产的倒是不怎么放心。不是说不支持国货,如果你做得够好,自然不会首先就跳过这个选项。

黄少天点点头,口型是说吃过了。

“我来抱吧,你先去吃饭。”喻文州也放轻了声音。

他也不客气,把孩子小心地转移过去,就去吃饭了,一下午都没怎么吃东西,饿死了。

在抱孩子方面,喻文州的水平比黄少天高了无数倍。至少不像黄少天那样手忙脚乱,没几天就熟练起来。宝宝被换了个怀抱,有些不舒服的动了动。怀里一阵温暖,宝宝的小褥子都是温热的,感觉到宝宝蹬了蹬腿,喻文州又调整了一下抱的姿势,单手拉开襁褓看他。

皮肤很白,这点很像黄少天,其他的……脑袋不那么尖了,这是生产后正常的生长过程,倒没什么说的。嘴巴很小,脸胖乎乎的简直就是横着的……喻文州笑了,像个小弥勒佛一样。

“文州,孩子睡着了就放屋里吧,你也来吃饭。”黄妈妈把菜端出来,招呼人过来。

“哎,行。”喻文州拍了拍宝宝,把孩子放回卧室。

 

“对了,马上就满月了,名字怎么办啊?之前都忘了……是说喻家爸爸有看过?”

饭桌是最好的会议场所。

喻文州点点头,“我今天下班去爸爸那边一趟,他给我写了一大张纸……您知道的,一辈子教师就是这样。”喻文州顿了顿,“等下都看看吧,选一个。”

黄少天转转眼珠,“我比较相信你的眼光,你喜欢哪个啊?说说。”

喻文州夹了一筷子青菜放到黄少天碗里,多吃点。

“我看了看,我比较喜欢喻牧。卑以自牧的‘牧’……不过喻临也挺好听的。”喻文州想了想,“还有几个都不错,等下一起看看再说吧。”

黄妈妈点点头,“喻家爸爸就是有文化,我是没意见,小名我们来取,大名交给喻家爸爸啦。”

喻文州笑笑,“那妈妈想的什么小名呀?”

黄少天听了这话就急,“哎文州别听她的,她起的都是什么呀,傻死了。好好地孩子叫什么烦烦。”

你不觉得你儿子很烦吗?

这话很客观,宝宝特别爱动,睡着了就没事,但是只要醒来,一刻不停地活动着他的手脚,还有肠胃——十几块尿布都不够换的。

“哎呀~这种名字好生养的,而且你们现在年轻人不都喜欢这么叫吗?嘴上说烦啊烦的,心里喜欢的不得了。”

黄少天一时无语,妈妈你说的好有道理噢。

喻文州笑,“还挺可爱的。”

 

吃完饭几个人凑在一起看名字,黄少天还拿出了ipad开了网络视频和黄爸爸一起讨论。

“我觉得这个就很好啊挑来挑去我都要烦了!啊啊啊啊啊选择困难症啊!”黄少天已经放弃,躺倒在喻文州身上,一脸的生无可恋。

“怎么能随随便便呢,这要叫一辈子呢!”黄爸爸在视频那头皱起了眉,“黄少天你给我坐起来,认真一点。”

喻文州推推背上那个人,“再看看啊,爸爸说的很对。”

黄少天一手揽着喻文州的脖子,下巴支在喻文州肩膀上,“好吧好吧那再看看……”

 

最终还是决定了“喻牧”这个名字。

谦谦君子,卑以自牧也。

希望你能长辈的期望为目标,活出自己的姿态。

 

君莫笑(2xxxxxx8)  09:04:22

那小名……?

索克萨尔(2xxxxxx0)  09:05:26

就叫烦烦啊,可爱吗?^_^ 

君莫笑(2xxxxxx8)  09:05:46

……喻文州,你这是当爸当傻了。

索克萨尔(2xxxxxx0)  09:06:29

随你怎么说,我要开始工作了,回见。

 

喻文州下线后,叶修迅速地把截图放进群里。

君莫笑(2xxxxxx8)  09:09:13

大家来看啊,喻文州家儿子就叫这个了,说起来快满月酒了吧?你们都准备送什么?

海无量(8xxxxxx3)  09:10:44

哎还挺好听的,不过小名是怎么回事,他儿子很烦人吗?

君莫笑(2xxxxxx8)  09:11:03

谁知道啊,见面的时候看看不就知道了。

鬼刻(3xxxxxx3)  09:11:59

叶总问我们送什么有意义吗,反正你每次都是送烟。

逢山鬼泣(2xxxxxx8)  09:12:33

真相!

海无量(8xxxxxx3)  09:13:06

真相+1

一枪穿云(5xxxxxx8)  09:13:09

+2

无浪(5xxxxxx9)  09:13:11

+3

君莫笑(2xxxxxx8)  09:13:23

这不是闲得无聊嘛,看看你们送啥

沐雨橙风(3xxxxxx9)  09:13:55

我和云秀小戴一起送,买了个婴幼儿棉服套装,特别可爱~

[截图.jpg]

海无量(8xxxxxx3)  09:14:36

够可爱!比老林眼光好一百倍啊!

我还不知送啥,不行就包个红封算了

一枪穿云(5xxxxxx8)  09:14:41

吃的?

石不转(2xxxxxx2)  09:14:59

我觉得吃的可以考虑,黄少天喜欢。

百花缭乱(4xxxxxx6)  09:15:21

送什么啊?餐厅贵宾卡?我觉得咱们这儿是不可能有他没有的卡的,除非不好吃。

再睡一夏(4xxxxxx7)  09:15:34

那送什么?香菜吗?

百花缭乱(4xxxxxx6)  09:15:48

什么啊?!?!?!孙哲平你又提这茬!!你故意的吧?!(╯‵□′)╯︵┻━┻

[砳砳抓狂.gif]

[砳砳抓狂.gif]

[砳砳抓狂.gif]

[砳砳抓狂.gif]

[砳砳抓狂.gif]

[砳砳抓狂.gif]

海无量(8xxxxxx3)  09:16:01

高能预警,张佳乐刷屏啦!!大家快闪开!!我先撤了!同志们保重!!

 

满月酒那天,黄少天特意起了个大早,昨天和喻文州去泡澡了,前前后后洗了个干干净净通身清爽,今天他要好好收拾一下自己的形象,正式出关。

“哎呀昨天忘了去剪个头发,刘海太长了。”刷牙的时候黄少天看着镜子才想起来这事儿。

“没事,明天带你去剪。”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发尾,从背后搂了一下,“你看,身材恢复的不是挺好吗?”

黄少天嘴里都是泡沫,漱了漱口才接话,“可是我裤子还是穿不上!我还是要减肥!”

喻文州笑笑,“好好好,陪你去。”

黄少天满意了,推着他出去,“快看看宝宝醒了没,等下吃饭。”

 

他们家喻烦、不是,喻牧,当天表现的特别乖,见到女性都主动笑,男性里倒是几率不准,只有叶修凑过来的时候直接打了个奶嗝,哭了出来。

黄少天手忙脚乱的去哄,嘴里还止不住的念叨叶修,“叶修肯定是你太烦人了!好儿子不哭了啊~跟老豆一样不和他一般见识啊~”

喻文州有些好笑,过来拍了拍叶修的肩,“怎么了?”

叶修摇摇头,叹了一口气,“你家儿子……是真的烦啊。”

 

吃完饭拍了张合影,一家人都是笑眯眯的。黄少天连虎牙都笑出来了,特别灿烂。喻文州也弯着眼睛,揽着黄少天的肩。被黄少天抱着的宝宝反倒是傻乎乎的,瞪着一双大眼睛不知道大家在干嘛。

吃饭期间黄少天拉着张佳乐悄悄问过,孩子长得像谁。张佳乐仔细地对着黄少天的脸研究了一下,“不笑的时候挺像你的,眼睛大,还皮肤白。虽然你们俩都挺白的吧。但是你看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着,哎你看他笑了笑了!这样就很像喻文州,总觉得不像好孩子。”

黄少天横他一眼,“你才不是好孩子呢!”

小气!这就不乐意了真是的。张佳乐撇撇嘴,说我不理你了,孙老师在那边喝酒呢我去劝着点。

 

晚上回家后把孩子喂饱哄睡,两个人、准确来说只有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坐在客厅拆礼物。

“红封都记下来吧,回头回礼。”黄少天把礼单交给喻文州,自己开始拆那些送来的礼物。

“这是……套装?还挺可爱啊……”黄少天拆开苏沐橙她们送的礼物,“这是海豚吧,可爱可爱,给苏妹子打一百分!”

喻文州看了眼乐呵呵的黄少天,低下头接着记礼单。

“叶修送了什么?这啥……打火机?”

“这个是老林送的吧?音乐键盘,哎还挺好玩哈哈!”

“魏老大送的!!这个是……兔子的抱枕?哎呀是一家三口的!肯定是师娘选的,魏老大的眼光从来没这么好过。”

“咦……这是个啥,小盒子?”黄少天完全没印象收过这个。

喻文州抬头,停下了笔,“哦,那个是我送的,少天打开看看吧。”

黄少天有点开心,嘴上还是不停,“你还送我干什么啊?该不会是有求于我吧?儿子都给你生了我可给不出什么再大的礼物了啊。”

方形的盒子拆开后是一个更小的盒子,只是上锁了。

“?”黄少天抬头看向喻文州。

“文字锁。”

铜锁上有很多的字,但是很容易就找到了“黄少天”这三个字。

“你设的密码好俗啊。”黄少天笑嘻嘻的调好密码,打开了盒子。

盒子里是一张纸条……什么啊?神神秘秘,难道是什么情书吗?只有一行不够写的吧?

打开纸条,上面是一个博客的网址,下面附着的似乎是账号和密码。

“神神秘秘……到底是什么?”黄少天起身就想去拿笔记本,这一系列的活动都让黄少天的好奇心涨到了顶点。

“什么时候看都行,反正都是你的。”喻文州压过去吻了吻黄少天。

或许是今天有些兴奋,黄少天感到一种莫名的情感泛滥,矫情的想要和喻文州说一些幼稚的话,但他还是没有开口,只是直直的看进对方的眼神里去,抵着喻文州的额头,低低笑了起来。

“真好。”黄少天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话。

世界很大,是因为我还没有遇见你。

世界很小,哪里都能遇见你。

感谢踏进我的生活的你,走在烟火人间、红尘白日里,烈烈寒风压枝厚雪,陪我走过一年又一年的周而复始。

 

喻文州抱着他,唱片机又放起了慢三,音符像糖浆一样慢慢淌进了甜蜜的气氛中。

“是啊,真好。”


—完—









*结束了!!不算中间停了一天就正好是半个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去跑个圈松口气我终于写!完!了!

*之后会有几篇类似番外一样的东西吧……就是讲几年后孩子长大了,黄少天怎么和他家喻小烦斗智斗勇的。这个故事写到这里竟然也有快5w字我的妈呀我这个慢的要死的手速也是很拼【掏出小手绢。

*最后逗乐一下大家,大家不要挂我,真的,我只是下午想不出来他们的娃要长啥样才去干了这个的!!





请和我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吗,我觉得还挺可爱的【滚好吗。

眼熟吗,就是我新头像呀【x

评论(50)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