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番外】我的同学王星星(上)

【正文】怀孕期间可以吃香菜吗?

【番外】我的同学王星星(下)


*正文ABO生子,番外是儿子的逗比生活ο(=·ω<=)ρ⌒☆

*爸爸!快给老豆吃成长快乐!他不长个儿啦!(๑•̀ㅂ•́)و✧

*补个tag,有刷方王,介意慎入



 

喻烦烦今年6岁了,已经该上小学了。哦,今天就是开学的第一天。

“我不想上学,爸爸。”坐在爸爸的大车子里,喻烦烦抱着方叔叔送的玩具汽车不撒手,像一颗蔫掉的豆芽。

“上学可以认识很多新的小朋友,对了,你记得林叔叔家的哥哥吗?”

喻文州耐心地和儿子进行沟通,从后视镜里看他。

喻烦烦点点头,“可是哥哥比我大啊,我们不能一起上学。”说完扁了扁嘴,委屈的都要哭出来了。

“谁说的?”喻文州笑了笑,“爸爸没告诉你吗?你和他一个班呢。”

眼睛一下子睁得圆圆的,“爸爸你没骗我吧?”

“爸爸怎么会骗你呢?”喻文州笑,“好了,车到站了,喻牧小朋友请下车,上下车门靠右开。”

黄少天要是在一定要抓狂了,他一向哄不住儿子,喻烦烦一哭他就头疼,主要是他还有很多把柄在儿子手里,不得不服软……深不可测的喻烦只有在老爸面前才会老实,谁知道为什么。

 

喻文州把孩子带到班上后,先领着他认了一下班级,“幼儿园的时候老师不是教过你数字吗?告诉爸爸这个怎么读?”

“一(2)班!”认字能力很强的喻牧小朋友特别骄傲的大声喊了出来。

“恩,那要记住,这个班以后就是你的教室了,好吗?”

“好!爸爸林哥哥在哪里呀我刚刚没看到他。”显然重点都不在一个点上,喻文州暗叹口气。

“林哥哥可能迟到了,你先进去坐着,等下他就来了。”喻文州哄着儿子进班,找了个位置坐下,周围也有些小朋友来了,好奇地盯着新来的这两个人看。

喻文州友善的笑了笑,和小朋友们打招呼,喻牧有样学样,也弯起眼睛学自己爸爸跟人打招呼。

过了一会儿老师来了,老林家的也到了,只是因为个子比较高,没能和喻牧坐在一起,喻牧眼巴巴的看着林哥哥坐到后面去,有点难过。

不过马上就不难过了,他有了新同桌,新鲜事物一出现,他的愁绪马上就不见了。

“你好,我叫喻烦烦,烦人的烦,你叫什么呀?”虽然他不知道烦人是什么,但是他会写这个字耶。

“我叫王……对不起我不记得了你等我看一下小本子。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的小名,我叫星星。”

“星星你好!啊对了!那你会放羊吗?”喻烦烦巴眨着眼看着新同桌,问的很认真。

喻烦烦最近跟喻奶奶一起看电视,看到过一部名字叫做《放羊的星星》的电视剧。

“不会啊,我不会放羊。”王星星皱着眉,一方面不理解他为什么会认为自己会放羊,另一方面是,他找不到自己的小本子了。

“那……你是外星来的吗?你会、‘教授’吗?”喻烦烦想,叫星星的那么多,可能是重名了吧,“教授”好像也是一种职业哎。

喻烦烦最近还跟黄奶奶一起看电视,看到过一部名字叫做《来自星星的你》的电视剧。

很可惜,王星星两部都没看过。

“没关系的……我也不会放羊。我会……我会开车!”看到王星星有点不高兴,他以为是王星星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赶忙拿出自己的东西和小伙伴分享起来。

“我会开这种卡车——”

小朋友间的友谊建立的很快,才上了两节课,喻烦烦就觉得学校真好,好多有意思的人。

老师有让大家写数字,然后写上自己的名字交上去,应该是为了测试小朋友们的知识水平。

念到名字的小朋友都可以回家了,结果最后大家都走了,只有喻烦烦和王星星被留下来了。

因为他们一个写错了自己的名字,一个忘了自己的名字叫什么。

喻文州中午有个应酬,结束的可能会晚,就让黄少天去接儿子回家。

结果黄少天走进班里,发现儿子抱着书包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顿时心有点化。

“怎么了这是,老师?”黄少天走过去抱了一下儿子,转头看向坐在讲台上的老师。

“是这样的,您儿子数字写的很好,没有错,但是他把名字写错了……”

老师也很和善,是一位四十岁上下的女老师,递过来了喻烦烦的本子。

名字写的是……喻烦烦。

……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应该成天只叫儿子小名,这是不是产生了什么误导?

“老豆,我知道我应该写喻牧的。”扯了扯黄少天的衣角,儿子仰头看着他,“只是我不会写牧啊,就写了烦烦。”

“可是你看老师也知道那是我呀。”还一脸的理直气壮。

愧疚没有了,黄少天只感到好笑。“回去老豆教你写,好不好?”

“嗯!还有还有!这是我的……好兄弟!王星星!”这边牵着黄少天,这边拉住新同桌,“我要和他做好朋友!”

是是是你和谁都想做好朋友。黄少天内心吐槽一下,蹲下来摸了摸那个有点紧张的孩子的脑袋,“你又是为什么留下来呀?等我们家烦、喻牧吗?”

如果是的话还是个很有义气的小朋友呢。

摇摇头,王星星开口,有一点不好意思,“我忘了我的大名了……爸爸没有叫过。”

哦……比我家还可怜。暗暗点头,黄少天心想这是走还是不走,儿子肯定想留下陪新伙伴。

还没想好,王星星的家长就来了。

“星星,爸爸来晚了,抱歉。”王杰希走进来,有点喘,先和老师确认了一下情况才过来搂了搂儿子。

“啊……是王先生?”黄少天真没想到这么巧,微草房地产的老总,年轻有为,儿子竟然也这么大了。

“那你儿子大名叫什么?”黄少天很好奇。

“方燕堂。”

哦哦,黄少天点头,“咦?!不姓王啊?”

“我先生姓方。”王杰希很淡定的点点头,做设计的都这么大惊小怪吗?

 

回家的路上黄少天问喻烦烦想吃什么,喻烦烦说小笼包包。

“你都六岁了,说小笼包不好吗?小笼也行,不要说小笼包包啦,这叫幼稚你懂吗?喻烦,听见没呀老豆和你说话呢。”黄少天戴着墨镜,左手腕上还绕着几圈皮绳,看起来特酷。

“听~见~了~黄~妈~”喻烦歪在驾驶座后排,躺在后排做了个鬼脸。

……

黄少天告诉自己要冷静,深呼吸一口气,他决定今天不买小笼包了。

“你晚上回去记得写日记。”黄少天淡淡地提醒了一句,喻烦烦马上就皱起了脸,端端正正的坐起来。

“老豆(。﹏。*) 我错了……”

 

“哦,我不接受。”黄少天很酷的决定,还是买点小笼吧。

 

晚上黄少天架着眼镜在书房赶设计稿,喻文州监督儿子学写自己的名字,顺便……写日记。

见儿子认真的写字,喻文州起身去给黄少天倒了一杯热牛奶。

“今晚能做完吗?”喻文州低头探过去。

黄少天扶了一下眼镜框,喝了一口牛奶,“差不多吧……这个甲方要求特多,审美还很差劲,我快被他逼疯了。”

“尽量别熬夜,明天起来做也行。我先去看着烦烦了。”喻文州拍拍他的肩,笑了一下。

嗯嗯嗯,黄少天点点头。

 

进来看到儿子支着下巴在玩汽车。

“写完了吗?让爸爸看看。”喻文州走过去,坐在儿子旁边的小板凳上。

“写完啦!爸爸我名字真好写,才两个字!我们班有个人名字四个字呢,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写。”说完吐吐小舌头,笑嘻嘻地蹭过来。

喻烦烦特别喜欢往自己爸爸身上靠,虽然他有点儿怕爸爸,但是他觉得爸爸很帅,比老豆要帅。

“爸爸我们写日记吧!”

检查过了,没有错。喻文州笑了笑说行,转身去抽屉里拿日记本。

喻烦烦现在识字不多,所以日记是采取了儿子口述,老爸来写的形式。

“今天是星期一,我是小学生啦。我和爸爸一起去上学,虽然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不上学。我在班里看到很多小朋友,还有林哥哥!我的同桌也是个很好的朋友,虽然他叫王星星,但是他也叫方燕堂。”

停了一下,“爸爸我不知道方燕堂怎么写你会吗?”歪着脑袋,喻烦皮肤很白,小嘴红红润润的,特别的可爱。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脑袋,“会呀。”

“爸爸你好厉害!爸爸你是……是……”想了一会儿,喻烦烦眼前一亮,“爸爸你是大英雄!”

喻文州这次直接笑出声,“这个词用错了,虽然爸爸听了很高兴。”

喻文州凑过去亲了儿子一口,“接着说,把日记写完。”

“……他虽然不会放羊也不是外星人,但是他很可爱!”

“完啦!”双手一挥,喻烦烦直接跑出去了,喻文州只得停笔,笑着摇摇头。

 

“对了!”跑出去的喻烦烦又跑了回来,扒着门又说了一句,“爸爸每天都给老豆喝牛奶,可是他也没有再长高,还不如把他的牛奶给我呀,我要长得,这~~么高!”说着手比划了一下。

喻文州挑眉,没把这句写上,不然黄少天又要和他“打架”了。





*明天我要是消失了就当我提前预支明天的更新好吗【x

*一切烦烦的表情请参照我的头像好吗,我有点疯魔的爱上我的头像了惹

评论(21)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