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50 First Dates

*HE

*标题就是我想玩的梗

*一发完结










 

1

风铃响了一下,带进来一股冷冽干燥的风,喻文州起身越过几排书架向门口看去。

是一个戴着绒线帽的男孩子,穿着一件明黄色的羽绒背心,里面是套头的白色毛衣和浅色衬衣,水洗的牛仔裤配上马丁靴,看起来分外青春。他发梢沾着水珠,肩上和鞋面有融化的水渍。

他把雨伞放在了门口的控水箱里,然后站在门口的地垫上搓了搓手又簌簌地跺了跺脚。

“外面下雪了吗?”喻文州微笑,轻声问道。

男孩睫毛很长,眨了眨,对他笑,声音也轻轻地,“是啊,冷死啦。”他的声线听起来就让人很愉快,像是跳脱的音符踩在水面上一样。喻文州点点头,“今年冬天很冷呢。”

“是啊,冷的大家都不愿意外出了。”男孩走进来,隔着几排书架和他交谈,“今天书店人很少啊。”

喻文州看了一下四周,确实,今天只有他一个顾客。”大概是吧。”

说完蹲下来继续整理书柜。

喻文州是这家书店的店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书柜,推荐新书给来到店里的读者。他家就住在书店的后面,每天只需要步行穿过一条街上班,日复一日的进行着这种工作,算不上索然无味,对于爱书的人来说,如果不看工资,这份工作简直就是理想型。

“这边是古文字类的书籍吗?”声音近了一些,在喻文州的身后。

“是的,这边都是,有问题可以问我。”喻文州背身回应,顺手将最下面一排书架摆整齐。

“请问……你现在忙吗?”黑色的靴子出现在喻文州的视线内,他抬头有些费力的看他,书店的暖光打在男孩身上,有点闪耀的让人心动。

喻文州心里动了一下,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是这样的……我想问问,这个字是什么字——”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凑过来,将书递到喻文州面前。不知是不是喻文州的错觉,总觉得他身上还带着残余雪水的冷意。

“是‘甹’、”喻文州顺手翻过手里的书单列表,在背面写下拼音给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令人谓轻生曰甹命’,重义轻财的侠士的意思。”

男孩“哦哦“点头,“原来是这个意思哈哈,不好意思啊我有点没文化。”

“那这个字呢?”男孩又指了一个问道,神态比刚才自然了一点。

倒也不是尴尬,大大方方的态度很是坦荡,让人也不会想去笑话他。喻文州摇摇头,“不耻下问是学者精神。而且……其实那边有字典,你也可以自己去查查看。”喻文州眨眨眼,“你应该再去看看我是不是说错了。”

“好啊,我等下去看看,不过我比较相信你。”男孩笑起来,隐隐能看见他的小虎牙,“感觉你很博学呢,我是隔壁学校的学生,古文真是难学,老师讲的又很快跟不上,就来看看书,你有这方面推荐的吗?”

这是他的强项,喻文州侃侃而谈起来,眉眼都带上了些许自信的姿态。

这个下午在交谈中度过,虽然喻文州说过书店有可翻阅使用的字典,但是男孩子似乎没有想要去看的意思,他也没有再提。

“那么……这本书多少钱呢?”最后男孩选了一本略厚的硬皮书,“可以带我去前台付款吗?”

喻文州点点头笑着说好啊,他觉得和这个人聊得很投缘,男孩很诚恳又很健谈,这个下午一点都不会无聊和倦怠。

窗外天色近暗,城市的灯火次第亮起,衬得书店里暖意融融,安静地有些世外桃源的气息。

刷卡时喻文州看到了他的学生证,大二的学生。

结账之后男孩走到门口,拿起了自己的伞。“雪已经停了呀……哎化雪更冷,不想出去了。”

喻文州双手插在身前黑色围裙的口袋里,眼带笑意。“你也可以选择等我们打烊再走。”

男孩转过身,有点惊讶。

“我叫喻文州。”眨眨眼,喻文州黑色的眸子像是包含了万丈星辰,温和的看向他,但又好像很平常,普普通通的一双眼睛,但是喻文州看向别人时,总有一种非常令人信服的认真。

“你用一下午搭讪,连名字都不准备告诉我,也不问我的名字……就要走了吗?”喻文州又走近一步。

“或者……是我想多了,你真的不认识那个字,一个大二的文学专业学生……那几个字都不认得,成绩大概有点令人担心。”笑眯眯的看着他,顿了顿,“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本来我还想,是不是要一下你的电话号码。”

男孩有点窘迫,几次张了张嘴又无声,最后小声的说,“我真的不认识那个字……但是我、没错我也是在搭讪。”

喻文州挑了挑眉。

“我叫黄少天,你好。”红着脸,男孩扯了一下帽子的边,“可以请你喝咖啡吗?”

“我叫喻文州,等我下班可以吗?”

黄少天嘿嘿笑了起来,好啊好啊。

风铃再次响起时,他们并排走出去,走进落雪后的北风中去,迎接心中的春潮和也许萌发的恋情。

 

2

喻文州走在落雪后的清晨,昨晚寒潮来袭,积雪不再蓬松柔软,他们结成硬块坠坠地压在松枝上,上学迟到的小朋友急急地从他身边跑过,松枝就簌簌落下了雪块。在晨光中映起金色,看起来晶莹剔透。

身后传来了小孩子的奶奶的声音,急急地嘱咐着孩子别跑太快摔跤。

喻文州手里拎着买好的早餐,准备回家。

“嘿!你好你好,请问这里有没有早餐铺?不好意思呀我初来乍到,不太了解周边的事情。”黄少天背着一个双肩包,看起来像个独自出行的驴友。

喻文州很有礼貌的点点头,“有啊。我可以带你过去,我刚刚买过早餐。……因为有些不好走,在小巷里。”

“谢谢谢谢!哎呀你真是个好人!好人帅哥!”黄少天笑起来,身后是刚刚越出云层的灿烂千阳,竟然也不显得象形失色。

没有人不喜欢和温暖热闹的人交谈,喻文州也不例外。这样的人容易让人产生亲近的想法,自然而然的聊起来。

“你是一个人出来的?”喻文州主动问了起来。

小巷子有些不好走,深冬的早晨更显静谧沁凉,喻文州的声音有些破坏沉默气氛的贴心意味。好在黄少天是个外向的人,不在意这沉默的开头,很快接起了话。

“唔不是的,我和几个朋友一起的,不过他们太懒啦起不来床,我就先出来逛逛。说起来你都买过早餐了再去一趟真的没问题吗?我不是嫌你多事的意思啦只是觉得凉了就不好吃了,你说对吧?要不你先吃,没事的没事的。”

他讲话语速有些快,但声音好听,像是水珠咚咚咚砸在瓷碗里,干脆爽利。虽然话多却也不显轻浮,反而活泼有趣。

喻文州则是个有些慢节奏的人,他在书店上班,喜欢慢慢的节奏,仔细认真,有种坚定的力量。

不知道怎样接话,喻文州想了想,直接拿起手上的袋子,将一袋热豆浆递过去“,你先喝吧,我等下再买一袋。”

黄少天愣了愣,扯了扯围巾,撇开一瞬间的哑然,大方的接过来了。

“那就谢谢啦,等下我来买吧,我是真的有点饿了。”

喻文州笑眯眯的说,“那就谢谢了,还有油条吃吗?”

黄少天很熟练的一手拎着袋子上方打结的地方,一手用吸管在袋子上扎了个口,“噗”地一声就扎了进去。

“现在这样包装的豆浆很少见了,好像都用一次性杯子装了吧?”喻文州静静地看着他,眼神有些洞悉的犀利,却是温声开口。

黄少天僵了一下,开口道:“是啊哈哈哈,是挺少见的,前几年这样的早餐比较多的样子。不过我们家那边也有一家这样的店呢,我还挺多去吃,是不是手法很娴熟!”

“是啊,很熟练。”喻文州笑笑,不再接这个话。

“我们家那边……楼下有一家早餐铺,老板是个戴眼镜的男的,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不像会做饭的人,但是做包子非常棒!你喜欢吃包子吗?看起来很像喜欢吃包子的人呀,哈哈我开个玩笑啦、”

“是的呢。”喻文州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黄少天愣了一下,“啊?”

“我说我喜欢吃包子,你猜对了。”

“啊啊这样……那家包子真的做得很好!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每到周末会做鲜虾馅的包子,限量的,特别好吃啊!”越说越开心,黄少天脸上浮起了大大的笑容。

喻文州听了也有些莫名的开心,“听得我都馋了。”

“是啊……搞得我自己也很想回家去吃一次呢。”黄少天挑挑眉,面向喻文州倒着走起来,转过来时喻文州发现他发梢有些翘起,大概是睡姿造成的,忍不住便笑了一下。

黄少天有些疑惑,喻文州摇摇头,“没什么,虽然有些冒昧……但是还是想问问,贵姓?”

黄少天一下子停住脚步站住,非常地激动——虽然看起来还好,但是喻文州能看见对方眼底隐隐流动的惊喜和……感慨?

另外,他的手也握得很紧,看起来非常的紧张。

“我呢,叫黄少天。”他站得笔直,很郑重的伸出手来,“多少的‘少’,白天的‘天’,非常普通的名字。”

“少年心事,老来乐天,很好听的名字,也很适合你。”带着一丝莫名其妙,喻文州也伸手握了一下对方。

“我叫喻文州,幸会。”眨眨眼,黄少天的笑脸映在了他的眼瞳里。

“初次见面。”

“初次见面。”

黄少天开心得有些难过,他从早上就认识了喻文州,这会是美好而开心的一天。

 

3

今天依然很冷,深冬的大雪一层一层覆盖,化雪成水,水冻结冰,越来越坚硬难融。

买完早餐回家,在家和母亲吃完后,喻文州准备了一下就出门了,天气总是这么冷,雪好像永远也下不完。

路上经过了一家便利店,有一个青年蹲在门口,旁边是一辆自行车。

青年抬起头,看到喻文州在看他,便对着喻文州苦笑了一下。

喻文州松了松领口,围巾有点紧,然后摘下了口罩。

“有什么能帮忙的吗?”喻文州轻声问道,他看见青年的车链掉了。

“如你所见……就是这样。”指了指一旁靠着树的自行车,青年一脸难办。

“我不太会修车……这附近也不知道有没有修车的地方……”他站起身,搓了搓手。

“我来吧。”轻声说着,喻文州看向他的眼睛。

“好啊……会不会太麻烦你了?你是要去上班吗?我看你背了个包……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喻文州已经蹲下来了,捡了一根干枯的树枝,青年则站在一旁有些局促。

“没关系,很快就好的。我上班的地方很近,不会耽误的。”

挠了挠头,青年思索一下,转身进便利店买了两包纸巾和两罐热饮。

出来时喻文州已经把链子挑上去了,推着自行车踩了踩脚踏,车轮吱吱的转了起来。喻文州微笑,转头发现青年在身后,“修好了。”

青年很开心,“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啊!”说完自己也愣了一下,“哎呀一不小心给你发卡了……”

喻文州也笑起来,“没事,你骑骑看,我也要去上班了。”

“我载你去吧,别迟到了。”青年看了看手表,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你知道我什么时候上班?”喻文州有些惊讶,但并未想到陌生人怎么会知道自己的上班时间,大概是碰巧。

“猜的啦,耽误你好久了,我挺不好意思的。哦对了、”青年若无其事的别了一下耳侧的头发,“我叫黄少天,留个电话吧。今天谢谢你了,我回头请你吃饭。”说完跨上了自行车,示意喻文州拿着热饮。

喻文州也不推辞,坐在了黄少天身后,“我叫喻文州,吃饭就不用了,可以出来喝咖啡。”

黄少天的背僵了一下,肩部微颤了一下,“好啊,我知道一家不错的。”

说完踩起了脚踏板。“——走起!”

街边的景色混合着呼出的白气飞快的被抛在身后,飞驰着的少年载着心上人迎着升起的金色太阳奔去,影子拉得很长。

 

4

“黄少,冬天快过去了。”宋晓经过黄少天身边时突然说了一句。

“……哦,我知道了。”黄少天有点头疼。

这里不是热带,这里不是电影,没有一年四季的热带可以隐瞒事实,深冬过去就是早春,黄少天再如何努力也无法让四季停止流转,更无法让喻文州的记忆变好。

喻文州患了一种病,短期记忆丧失症。一场车祸让他患上了这种棘手的病,他只有24小时的记忆,或许更短。他的记忆永远的停留在出车祸的前一天,为此他的父母只能努力地维持着他的这种潜意识,但尽管他们在生活在拥有漫长冬季的北国,可冬天总要过去。

没人能保证某一天喻文州醒来看到窗外的春意融融夏风炎炎,不会惊恐地以为自己进入了异世界。

而遇见黄少天,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黄少天其实在城西念书,有一次来城东和旧友见面,谁知路上突然遭遇雨夹雪,躲进了这家书店。

第一次见面的景象黄少天很难忘记。喻文州架着一副眼镜,在柜台旁边翻阅字典,他穿着书店员工的制服——白色的衬衣,黑色的围裙。他怀里抱着一个小朋友,软软的问他,“大哥哥这个是什么字呀?”

“这是‘喻’,比喻的‘喻’,大哥哥的姓。”喻文州很温柔地回复着。

一见钟情时喻文州大概是这样的,比较完美的初次见面,黄少天则有些狼狈,一身风雪,湿嗒嗒的围巾和帽子,鞋边浸了泥水,手里抱着一个袋子。“请问可以寄存书吗?”

还问了个白痴问题。

好在事在人为,黄少天自诩皮相好,态度佳,少有人会拒绝他。小孩子父母回来后就和喻文州搭上了话,而且……带着某种略微心动的难以言表的目的。

黄少天是个gay,他想追喻文州。喻文州应该也是,指甲修剪的干净整齐,举止有一种儒士的优雅从容。这种人非常令人着迷,黄少天想,他一定有很多追求者,无论男女。

他后来想起这一天,有些庆幸也有些遗憾,如果能多聊一会儿,如果直接把旧友之约抛在脑后,或许就能完成一段完整的告白。但好在遇见了他,这已经是最好的了。

他回来的路上怀着某种隐秘的心情,整个人都焕发光彩,只是旧友觉得他十分心不在焉。他照常坐地铁,照常左手拿钥匙开门,照常吃饭洗漱休息。第二天他早早出门,带着一个很蹩脚的理由整装待发,像个独孤勇敢的战士,向着城东的书店进发。

只是进门后就发现有些不对,上前故作自然的打了招呼,却发现对方有些距离的礼貌回应。昨天他们交换了电话号码和姓名,但是就好像是一方的内存清空了一样,黄少天不能和对方进行正常的对话了。

这种打击黄少天有点不能接受,开始他以为是在开玩笑,尽管喻文州的样子一点不像。对方用一种面带微笑的疏离和他沟通,同时也告诉他,可能是记错了,我们并不认识。

这一天黄少天的室友也记得,因为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黄少天。推门进来看到的是坐在椅子上沉思的黑发青年,转过头来看他时,眼底似有一把散播悲伤的刀,带着愤怒和不甘,天花板的缝隙里好像都塞满了难过。

但隔天他下课后又跑过去了,蹲在书店门口,心里已经有了想法。他不需要很多的安慰,他只需要重新认识一次喻文州,如果明天他还是忘记了自己……他就……他就……好吧他也不知道他到时候会怎么做。

可惜很糟糕,他的意图在陌生人看来十分无礼,他甚至没有机会告诉喻文州,他叫黄少天。

但他没放弃,睡了一觉之后又出现在这家书店门口,还没进去就被人叫住了。

直觉是和喻文州有关的人,他们的眼睛真的是很像。妇人很直接的开口说请离开我儿子。

黄少天想,是不是少了前半句,“给我五百万、”什么的。可惜这个时候一点都不适合说笑。他的决心如此可怕,尽管知道了喻文州的病很难治好,但是他想试试看,说不定,说不定明天就好了。

未知的总是令人心生期待,刺激而神秘。黄少天想,恋爱大概也就这么回事儿,如果每天都平平常常,没有来来回回的折腾,起起落落的心情,活着有什么意思呢?对黄少天来说人生总有明天,可对喻文州来说,每天都是昨天,每一瞬都是最后一瞬的人生,它理应精彩,且必须有黄少天存在。

 

5

喻文州回到家,心情莫名的好。

因为他面带微笑,手上是自己的围巾,太热了。

妈妈问他什么事发生了,这么开心?

“我遇到了一个人,我想我有点喜欢他。“喻文州很坦荡地说了出来。

“哦?他叫什么?“妈妈看起来有些好奇,眼底还有猜测。

“我不想说,妈妈。“但他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也有些自私,不想分享更多的快乐出去了。

妈妈拍拍他的肩,眼底有些了然,自己孩子的性格还是了解的,“好吧,妈妈等着……你主动把他介绍给我。“

 

6

“喂,妈妈。是我。“喻文州打了个电话回家。

“嗯,我晚上要晚一点回家,我在外面约了人喝咖啡。“他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黄少天。

“好,我会去记得买。“

“再见。“

 

7

“我可以问你的名字吗?“喻文州看着眼前的少年,他捧着一束花,但看起来不太像是送花小哥。

对方指了指那张小卡片。

——祝你今天快乐!黄少天

“黄少天?很好听的名字。“喻文州笑了笑,”不过我并不认识你,是不是认错了?“

“……不过你送的书我很感兴趣,谢谢你。“

 

8

晚饭后散步,喻文州遇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叫黄少天。

“我总觉得你很眼熟。“他竟主动搭话。

黄少天笑了起来,笑容很黄少天,“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不过你这是在搭讪吗?“

喻文州微笑,“大概吧。“

他们绕着那个不怎么大的湖走了一圈半,很自然地就牵了手。

“总觉得……这样会太快吗?“喻文州也有些脸红,举起交握的手。

黄少天摇摇头,笑嘻嘻地凑过去,“怎么会呢?“

这是我们不知道第几次约会了,我已经很习惯了啊。

他心跳如鼓,但是还是亲到了喻文州。

“这是我的初吻,送给你了。“黄少天故作自然的眨眨眼。

喻文州感到有一种莫名的酸涩涌上心头,像是在井底等待了很久终于有人叫他出的名字,千里跋涉拨开迷雾看见千里月明。这都是面前这个人带给他的感动,喻文州轻轻地开口,说了声谢谢。

然后他低下头抱住他,手臂箍得很紧。

 

9

“你该回家了。“黄少天有些艰难的开口。

喻文州心里有些奇妙的难分难舍,心底升起一股暧昧难明的不舍。他想大概是因为他陷入了热恋。

“明天你……有事吗?“喻文州问。

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明天上午有课,下午没事,你要来找我吗?“

“好,少天等我。“喻文州笑笑,低头吻了他。

“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你……可以吗?“喻文州眼底澄澈,浅浅一笑,打了个直球。

黄少天脸红,双眼不再看他,“咳,大概可以吧。“

“那你明天等我,再见。“喻文州目送黄少天走进宿舍楼,然后离去。

走上楼的黄少天手机响了一下,收到一条新信息。

【这是我的初吻^_^ 】From喻文州

黄少天感到甜蜜和苦涩混杂在一起,像是喝了一杯乌龙混杂的果汁。

 

10

“嘿嘿,我们接吻过至少二十次了。“黄少天喝醉了,他支着下巴,傻乎乎的盯着对面的男人。

喻文州挑挑眉,酒吧里嘈杂的摇滚乐和男男女女身上劣质香水的味道混合在这个空间里,烟雾缭绕的黑暗中,这个角落坐着的两人相对无言。

喻文州进来之前就发现这个人在跟着他,被发现后也索性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他说他喜欢他。

可惜酒量很差,一杯而已就醉了。

“你确定吗?“喻文州轻声询问,”可我对你一点印象也没有。“

喝醉的人听觉不知道是不是都不太好,黄少天听不太清他说话,撑起上身凑过来,“文州你说什么?唔我有点难受……“

他并不稳,没两下便栽下去,压在喻文州肩上,酒气混合着青年人发梢洗发水的薄荷味。

喻文州觉得这个怀抱很熟悉,但并不能想起什么。今天有很多奇怪的事,天气突然变暖,在他印象里是深冬的清晨,早起却发现枯枝抽出新芽,还有怀里这个应该是陌生人的青年。

“醒醒,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我为什么不认识你?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可惜他下手太轻了,这个人似乎已经睡死过去。喻文州叹了口气,只好将人扶起来,带他回家。

幸好今天爸妈外出,在郊外的叔伯家住。

“文州好想你……虽然我每天都来看你……“青年趴在他背上巴拉巴拉的自言自语。

这样的大个子青年和他身高差不多,扶起来有些吃力,出了酒吧索性将他背起来,虽然他心里还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对一个陌生人这么好。

“哎呀,我想起来了!前天我们就是在这里接吻的。“说完又捂住自己的嘴,嘿嘿笑起来。”要是你能记得我就好了……我也不强求,只是我觉得快要瞒不过去了,你看春天都来了……不过我明天带送你的礼物过来好吗,希望对你有用……“絮絮叨叨的人声音逐渐小下去,”喻文州,我好喜欢你啊。“

喻文州静静听着,觉得好像抓住了什么,又好像失去了什么。但好在背上还有这个青年,他有一种理所当然的安心。

到家后他还在想要将这个人怎么办,青年自己反而有些醒了,他自觉的站起来,推开了喻文州的卧室走进去,坐在了床边发呆。

喻文州看着这一切,简直像默剧一样荒谬诡异,陌生人在你家里进出自如,而你却像是硬生生被撕去一角的白纸,因为内心的空白而无法问出口。

他走进去,站在门口,看着这个青年。

“我叫黄少天。“沉默许久,青年似乎已经醒了。他抬起眼,是触目惊心的犀利。

“你有写日记的习惯,你可以看看你之前的日记,我虽然不太肯定每天都有我出现,但是大部分日子里有我的名字出现,这点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你喜欢把日记放在左手边第二个抽屉里。昨天你和我一起聊王小波,韩寒,季羡林,或许你有写进日记。“黄少天一直看着他,”而且我昨天说我喜欢你,今天我还是会说,我喜欢你。“

喻文州张了张嘴,他人生前所未有的时刻出现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哑口无言,但又有很多话想说,理智告诉他,先看看日记吧。

“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我可以等。“黄少天笑了,习以为常或者见怪不怪的那种笑。

我可以等很久,等到最后一瞬。

喻文州看了很久,他静坐在灯光下,而黄少天就在他背后,看着他的背影,看着他的肩膀起伏一次又一次,翻阅一页又一页的纸张。

时间长长的,又安安静静。黄少天已经给椅背上搭的这件外套起了无数个名字。黄少天想,不管他等下回头说什么都没关系,明天他还可以重新来过,他会一天比一天的帅气,用越来越优秀的姿态出现在喻文州面前,让喻文州用越来越短的时间爱上他。

只要他每天都清晨醒来,晚上回家,用薄荷味的沐浴液,将写完的日记放在左手边的第二个抽屉,像昨天一样,就是幸事。

喻文州转过头来时,黄少天没有动,懒懒散散地靠着那个枕头,但神经绷紧,眼神追着他。

“你是我的男朋友,对吗?“喻文州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这种时候,只需要微笑就好了。“黄少天咧咧嘴,扯了个笑脸。太久没有说话,一张嘴发现声音有些哑。

喻文州愣了,继而笑出来,“黄少天,我喜欢你,我确信这一点。“

黄少天脸皮其实很薄,这话听得他又有些脸红,咳了一声便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喻文州站起身,阴影覆盖在了黄少天身前,他抬头,喻文州欺身下来,离他很近。

“我可以吻你吗?“喻文州笑了笑,非常温柔地注视着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点点头,主动环上了喻文州的后颈。

“我们才认识五个小时,做爱会不会太快了。“喘息着,黄少天有些难耐的将手臂搭在眼前,他很羞赧。

“是我认识你五个小时,你认识我已经两个月了。“喻文州将他的手拿开,抵着他的额头。

他们并肩躺在这张床上,黏腻的汗水贴着彼此,但是没有人想起身。

“我好困啊……“黄少天开口。

“那就睡吧,少天。“喻文州伸出手,钩住被单下黄少天的手指。

“你呢?你不睡吗?“

“舍不得,我醒来就会忘了你,对吗?“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没事,反正明天你还会爱上我的。“

“道理我都懂……可我还是舍不得。“喻文州低低笑起来,转过身子,赤裸的两具身体抱在一起,”真的舍不得。“

黄少天眼眶有些酸楚,但是忍住了,“没关系,那我陪着你,等你睡着我再睡。“

我也舍不得,舍不得我们这样相爱,还要被分开。每天至少有8个小时你是不知道我的存在的,想想都很难忍受。

“我第一次见你时,你和我说明天见,我特别开心,觉得自己运气真好,躲个雨都能发展一段艳遇。哈哈真的我觉得你的条件还是很符合艳遇的。我一眼就喜欢上你了,文州你笑起来真好看啊……我觉得自己可能很毛躁,又担心被你看出来我这些心思,不知道我装的像不像。“既然现在不睡,那就聊聊天,黄少天开始说话。”有一次我最成功,中午搞得你翘班,下午去了公园,你竟然会喜欢吃棉花糖。买了一个就算了,还给我买一个,简直羞耻啊这么大人了和小朋友站在一起吃棉花糖!还被我室友撞见了,他和女朋友出来玩的,哎真是的我被嘲笑了好久。“

喻文州听了也笑,迷迷糊糊地凑过来又要亲他,“我喜欢吃甜的。“黄少天闭着眼让他亲,自己则缩了一下,”你好粘人啊喻文州,小看你了。“两个人相拥着,喻文州下意识的拍了拍他的背,似乎是安慰,最后在一片黑暗中陷入沉睡。

 

11

“你是……哪位?“喻文州皱着眉,他清早醒来发现床上多了一个陌生人……这有点匪夷所思,喻文州不觉得自己是会把一夜情对象带回家的人。

黄少天醒来,发现喻文州穿戴整齐,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黄少天浑身赤裸,身上还有昨夜的痕迹,头发乱糟糟,在喻文州陌生又警惕的眼神注视下,非常不堪。

心里酸的难受,黄少天想说些什么,张嘴发现嗓子哑了,昨夜他说了太多话,缺失了很多水分。

“不好意思,但是我想请你先离开,我父母就快回来了,我想你也不想被更多人看到这个样子吧?“喻文州很好脾气的说着,看起来很体贴。

他撕下一张便签纸,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递了过去,“我实在是记不得昨晚发生了什么,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我们可以在外面谈谈,但是现在请尽快离开这里,麻烦了。“

黄少天闷不吭声的拾起地上的衣服,套上之后也没有接那张纸条,“没关系,我今天……就不来了,对不起。“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喻文州也被传染的有些闷。

对不起,我做不到不介意。

虽然我知道你都忘了,这不怪你。

 

12

喻文州早起去买早餐,明明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雪,推开门确实大晴天,连树叶都变绿了。

门口还站着一个人,穿着棒球外套,牛仔裤,手里拿着……像是礼物的东西,因为还绑了缎带。

他下意识的想这是不是认错了门,还没开口就听到对方先声夺人。

“没认错没认错,喻文州家,你是喻文州,你在前街的书店工作,正准备出门买早餐,你喜欢吃甜食,用薄荷味的沐浴露。“突突突地像打机关枪一样一口气说完,”我可以进来了吗?我有东西送给你。“

喻文州哑然,点点头,退了一步示意对方进门,“那么……你是谁?“

“我叫黄少天,你的,男朋友。“这句有些弱气。

喻文州没做声,接过礼物,拆开发现是一盘录像带。

“你放一下看看,虽然我知道你……还是不太相信。“黄少天看了他一眼,转身和刚刚起床的喻文州妈妈打了个招呼。

这一切喻文州都看在眼里,他们似乎都很熟稔,只有自己缺少了什么。

录像带里最先出现的是喻文州工作的书店。店长在镜头里和他打招呼,说今天是4月11日,不是4月1日,没有愚人节的玩笑。之后是工作的同事,路过的咖啡厅,便利店,早餐铺,酒吧,公园,高中操场……最后是黄少天。

“你好,我是黄少天,我是你的……男朋友。我知道有些不公平,你对我一无所知,就被我说是我的男朋友了,不过这是因为你得了一种短期记忆丧失症,你去年冬天出了一场车祸,记忆永远的停留在了11月25号,之后发生的每一天,你都会在隔天清晨忘记,所以你也不记得我……谁让我没有早点认识你呢哈哈。你要是还不相信,就看看你的日记,或者问问你的父母,同事,朋友,我想他们都记得我,毕竟我这么努力了。总之……我也不会要求你什么,只希望你能把我当做一个可以信任的人,至少今天让我们从朋友做起……虽然我心里从没这么想过。“

喻文州转头看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一眼,有感动有惊讶,黄少天走过去,小心地伸出手,“可不可以……抱一下?“

然后他们拥抱了,虽然喻文州记忆里这是陌生的,但身体对这个拥抱非常熟悉,他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你。“

 

13

“你每天都更新录像带?“

“也不是……如果懒了我就停几天,不过一般都很及时。“

“昨天晚上我们做了吗?“

“哎哎哎?!你你问这个干吗!“

“有点想做,但是如果少天身体很累就算了,明天也可以。“

“啊……恩……你随便啦,我都可以的。“

“呵呵,少天,你脸红了。“

“哦,我知道了,来来来那什么……做爱要从牵手开始,等到我们牵手二十次了才可以————接吻。接吻二十次再……做爱。恩就是这样。“

喻文州不再接话,牵起他的手,“我看了我的日记,明天要去商场取一样东西。“

黄少天心里一动,什么啊难道动作比我还快?他直接问了,“什么东西啊?“

“戒指。“

黄少天转头看他,“你……真的订了?“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本来想要浪漫一下,给你个惊喜。但是万一我忘了……就不好玩了。所以直接告诉你。“

黄少天有些得意,“嘿嘿和你在一起有一点好,我做的糗事你都不会记得,我和你讲什么你就知道什么。放心好啦明天我就和你讲这是我去订的……这样就是我买的了。是不是很机智!“

喻文州笑,“是是是,你最厉害。“

其实不管是谁出的钱,谁求的婚,没人会介意。

我已经和你在一起了,这就够了。

 

14

“啊……你醒了啊?先看看录像?我知道你记不得我,不过也没办法,要不你先、“

“我昨晚梦到你了。虽然我对你没有印象。“

“……哎呀你第一次梦到我呢,来今天我们一起看!哦对了我是黄少天,你对象。“

“我是喻文州。“

“我知道。“

 





—完—




*爆了字数,今天一下午写完了,昨天的我就删啦。

评论(19)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