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寻人

*天师喻文州x灵体黄少天

*200粉点文【我终于在300粉之前写完了。

*就是两个无聊的人想要谈恋爱的故事








“传信————超度——抓鬼——解梦——师承全阳子——品牌保证——先体验后付款——开业七九折——啦——!”

喻文州懒洋洋的靠在太师椅上,肩上是一只八哥,自带单曲循环功能,只要定时喂它豆子吃。

喻文州很有商业头脑,他选在六道上做生意,一来不用租房,二来不怕城管,三来……这几条路上生意多啊。

如今天师行业竞争激烈,喻文州做事精细,但是脚程不及其他道友,总是慢人一步。一直和别人比也是很累的,业绩不够好,牌子打不响,只会越混越差,干脆换个地方,做些鬼鬼怪怪的生意。

原以为三恶道生意要比三善道生意好,饿鬼道地狱道总是怨气冲天、煞气逼人的,谁知生意做不出来——生前杀人杀佛作恶多端已然痛快……如今已了无生憾。反倒是三善道,看尽人世险恶欲念深重难割舍,做了一辈子好人,死后竟不能忍受生前小恩小怨。

喻文州暗想,这些人真是小气鬼,下辈子投胎怕是也投不到好去处。但生意还是要做的,钱嘛,不管是怎样奇怪的理由,正经做生意,喻文州并不亏心。

今天他在人间道,七月十六是做生意的好日子,昨日鬼门关大开,百鬼夜行百无禁忌,今日怕是就要生出许多恩怨纠葛等待个沟通人——找喻文州啊。

前方飘来个游魂,走路没声儿,喻文州能感知到。不过他有点累,闭着眼没理,若是路人反倒浪费了这一刻小憩。

“喂!你做人间生意吗?我听别人说这里有人摆摊才来的。”

噫——这话好难听,谁摆地摊儿啦。喻文州堪堪睁开眼,笑笑,“不好意思,小店有营业许可证的,今年年初刚过检。”

“刚过检——哒!”八哥刷了个存在。

“是吗?那更好啦,不怕你跑。我是来求帮忙带我上一趟人间,想找熟人问些事。”

想上阳间?喻文州暗暗挑眉,这倒是有些不好说了。“你想去做什么?杀人放火挡人命数可是不行的——”

“你、你把我想成什么魂啦!我可是有原则的!生前就是好人,死后更是好鬼,做了游魂更是品行好的没话说!你不信我们去找阎王理论!”灵体生气时会产生情绪波动,灵力不稳就会使身形变得明显。

半透明的身体逐渐变成实体,喻文州才好好打量了一下眼前人。半透明时有些模糊,看起来是个嫩出水的少年人,模样清晰之后发现五官很深刻,是个俊秀的青年,眼神有灵气,嘴角翘翘的,不说话倒是有些英气,开了口则是……嗯有点傻气。

“信你信你,但说好,你上去之后一切行动都要在我的感知范围内,擅自跑出去我可是不管的。”喻文州懒得计较这个生气的小鬼,笑眯眯地坐起来,直接打了个响指送出一纸合约。

“喻文州……“那灵体拿起合约细细念了起来,”那我就叫你喻天师?我生前叫黄少天,去了人间你也这么叫我便好。”

“那你在这里叫什么?”喻文州好奇起来,再早些时候的人间,凡夫俗子家里有些文化的都要给孩子起字号,如今人间少有这个规矩了,但阴间地府还留着。

“无名无字,叫我夜雨。”黄少天眨眨眼,又故作大侠风范身长侧立,压低声线道:“称我剑圣也行。”

这动作cos的是金庸还是古龙啊?喻文州笑了,是个有意思的魂。

“长话短说,你想上去做什么?”喻文州见他看完合约,适时地递上一支笔,他们家招牌就是服务贴心,随叫随到。

“我想找个人……也不能这么说……找个鬼吧算是。”黄少天转转眼珠,眼中有一闪而过的锐利,“他本是我师父,谁知道半路跑了,我总要找到他才能安心修道。”

道友?喻文州心下一愣,转眼又细细打量了他,眉间隐隐有平和纯气流动,是在修行。

倒是个上进的灵。喻文州微笑,看来是不去投胎的了,说不定还可以多做几次生意,喻文州想,这个人可以多聊聊了。

“你师父失踪了?还是自己走的。”说着话,喻文州手下也不停,念了几个咒,将太师椅八仙桌收了起来,并肩和黄少天走向驿站去。

“有些原因吧……他自己走的,但是我不好受,我想找到他说清楚,以后怎么样我都不会再找他了。”黄少天突然停住,“等下我是不是要找个容器跟你上去?你有地方让我呆吗?”

喻文州愣了一下,似是刚刚想起这茬,“你有洁癖吗?”

“?”黄少天歪头。

“不介意就进这里去。”喻文州从衣领里拉出以一根皮绳,上面坠着一个透明小瓶子。“以前他们都是住这里的,只是昨天住了个小鬼——真正的小鬼,比你小多了,我不知道会不会折腾的太脏乱。”

那只小鬼是只小妖,刚刚修出人性,叫卢瀚文,用自己一年修为换了一项长期业务,托喻文州代购人间小吃。偶尔自己也跟着去溜溜,不过是贪玩年纪,喻文州也喜欢这个小鬼,半卖半送的深了交情。

“大概……不介意?应该没问题我以前住的地方是真的脏乱差,简直就是垃圾堆,我师父也……忍心看我这么凄惨不收拾一下,哎哎提起往事就觉得自己是网上下载的徒弟,算了算了上去吧,早点完事早点回来。”

“那好。”喻文州微笑点点头,低声默念了个咒,黄少天就被收进了小瓶子。喻文州将绳子塞回去,脚下生风,加快步伐。

黄少天进去后发现喻文州真是客气了,这里大概有个一百八十平的样子,普通户型,还有窗户,黄少天跑过去开了窗子往外瞧,哦,就是喻文州胸口这个位置的视角,这叫……一米五眼里的世界?黄少天转转眼睛,决定先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睡一觉再说。

灵体不需要什么床铺就寝,合上眼就能进入自我睡眠状态,也是恢复体力的一种方法,他要养精蓄锐,歪在沙发上,心想这次一定要找到人。

喻文州在人间有自己的房子,市中心繁华地段小高层,视野开阔,拉开卧室窗帘外面就是车水马龙的繁华人间,对面就是城市地标建筑。

一个捉鬼的住这么高端的地段简直浪费,喻文州你是闷骚男。

叶修这么说过他,他倒也不在意,就是这么闷骚,有钱,任性,你管?

可惜也不经常见面了,千百年间他认识了许多人,走走停停,有人离开有人回来,也有人无可避免的走向死亡,这是命数不同也是缘分浅。

说白了物种不同了做朋友就是很累,你看,活得太久有时候很寂寞。

不过今天遇到这个倒是让他觉得不寂寞了,他甚至有些些动了暧昧的心思。

回到家里就将黄少天放出来了,结果一个人就这样横空出现在……他家的沙发上。

哦忘了说,空间一比一还原喻文州的住所,所以黄少天就睡在了沙发上。

喻文州走过去,拍了拍他,“醒醒,我们开始干活吧。”

温和有礼,还有点无法抗拒的力量。黄少天闭着眼睛坐起来,“好好好,来我先把魏老大的随身物品给你,你给搜索一下。”说完在兜帽的口袋里掏啊掏,掏出来一个小盒子,抛给喻文州。

打开时喻文州没做什么心理建设,登时被呛了一下。

一只拖鞋。

它看起来普普通通,但年月已久,能看出,它的主人对它并不怎么爱惜,上面似有汗渍,劣质软塑料上有些许裂纹,里面夹杂着黑乎乎的污垢,具体是什么喻文州不太想知道。

有些……复杂的看了一眼黄少天,带着佩服的神情。能把这样的东西随身携带,黄少天真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不男魂。

喻文州屏息凝神,默默念咒,咒语大概就跟电视上演的一样,随便一说的台词,反正听不懂也听不清,一个八卦阵凌空浮现,顺着天地方向顺时针旋转起来。

室内被金光映的隐隐生辉,喻文州四周浮起一层真气,衣衫被吹拂着烈烈生风,闭眼合眸,碎发在额头碎碎摇动,倒真是有了天师的样子。

还有点小帅啊,黄少天不知何时睁开了眼,靠在沙发上看他。

喻文州长的很传统美,就是那种标准的剑眉星目,唇红齿白,他总是爱笑,笑起来眉眼弯弯含情带水,不笑则有些旧时公子哥的忧郁气质,也不知道他总是笑是不是为了遮掩这种……伤痛系长相?

大概过了小半个时辰,黄少天啃完了一个苹果,看了一会儿喻文州家的大彩电,又在沙发上左右手互博自己玩了一会儿,喻文州终于停下来了。

“他就在下面。”喻文州开口道。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啥啥啥下面?”说着他跳了起来,魏老大在沙发下面??

看着黄少天的举动,喻文州又笑了,“不是,我是说在楼下住,竟然这么巧。”

“他……住在楼下?他借了人身?还是自己幻形……?”黄少天突然想到,如果借了一副好皮囊,他可能下不去手打人、不是,打魂。

“是真身,你要现在下去找他吗?”喻文州起身倒了一杯水,他花费了太多精力,有点累。

黄少天在沙发上打了个滚,趴着看他,“我要说我现在不想去找他了,你会不会打我?”

喻文州背僵了一下,“给我一个理由。”

“啊……就是突然不想找他事儿了,可能他现在这样也过得挺好的,他一个人住?有没有找对象啊?我还没做好准备迎接师母出现啊……”说着说着自己就跑神了。

黄少天还很小很小的时候,是个非常弱气的灵体,是早逝的魂,按理说他永远都那个样子,长不大,也承受不了太多的修行和历练,他的未来不出意外就是转世投胎,找个好人家一生平安顺遂,弥补上一世的缺憾。但是等待轮回是需要时间的,他排队排很久都不见动静,周围的魂会插队加塞,他不服气,就和别人打架,虽然他力气小,但有股狠劲儿,不认输——但他还是能力不够,一般打不过人家。遇见魏琛时他刚刚被人揍翻在地,还没狠狠地回骂两句,就听见魏琛在后面喊,欺负小鬼,长本事啊?回头看去就失望了,以为是个正义凛然的大哥哥呢,谁知道邋遢老夫子一个。

可虽然说着嫌弃他,黄少天还是打心里敬重魏琛,他拜师魏琛,不投胎了,就做个自由的魂,修道成仙,做鬼中王,也是个大理想。

魏琛听完他的志向,说,我还是更喜双汇王中王,你做那个好了,搞点肤浅的,发家致富过日子。

他们每天打闹,不太像师徒,这种关系黄少天觉得亦师亦友,不过他不会因此对魏琛态度改变,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道理他懂。

有一天,他的魏老大说,不做了,转行去人间混,勿念勿扰。特潇洒的走了,留下一张狗爬一样字条。

他不是太理解,想着魏老大或许有他的道理,便自顾自的坚持自己的理想去。直到有一天,他睡醒了坐在院子里发呆,发现小院子里的草药长得旺盛,再没被谁翻墙而入踩得不成样子,才觉得想要去找人。

也不为别的,寂寞,无聊,任性。

偏偏到了门前又迟疑了,他和喻文州说不想去找他了,其实是有些类似于近乡情怯的奇怪心思,也有些不知道自己想干嘛,干脆就拖着时间了。

喻文州静静看着他,也不多话,只一句,“那你这就是毁约,要赔钱的。”

黄少天愤怒,“为啥!!我刚还觉得你很帅,心肠应该很好的!好了好了你别说话!别解释别多说!看穿你了!我不要理你这个美男子!”黄少天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

喻文州忍俊不禁,“你还看春晚啊?可惜了,这话对我没用。”

黄少天眨眨眼,“那什么对你有用?”

喻文州顿了一下,看着他,慢吞吞地说:“钱对我有用。”

黄少天没钱,他和喻文州的合约上还写的是支付一年修为做费用呢,他没怎么来过人间,只是喜欢看人间的电视而已……好吧他很喜欢看电视。

“那你给我打工吧,还够钱就放你回去。”喻文州转眼就挂上了奸商的笑容,“这期间你若是反悔,下去找你师父便好,但是打工是不给你工资的,我想你一定觉得这很合理,对吧?”

黄少天觉得不合理,但是先答应下来了,白吃白喝是不好的,就当做自己吃亏了吧,反正他自己也回不去。

 

“其实吧……我就是很无聊,每天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来找我师父的。”晚上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准确说是喻文州躺着,黄少天飘着。黄少天可以实体化,但是他不喜欢。

“喻文州你……会有这种时候吗?不知道每天起床后该做什么。”

“有过的。”

“那你怎么办的?”

“你看我现在做天师,就是在完成理想的一种方式。”

“一种方式?什么理想?”

“最终目的,也就是理想,赚钱嘛。^_^ ”

“……喻文州你这么喜欢钱啊?”

“因为没有喜欢的人啊,不然我的钱都给他。”

“哎?!”

“不过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虽然我承认是最近有点无聊了。”

“……你逗我啊?”

“没有,认真的。”

“你找了你师父,又有什么改变?还是要回去过以往的日子,不如试着和我谈恋爱?”

“好啊。”

喻文州睁开眼,发现黄少天转过身飘在他正上方,狡黠一笑。

“嘿嘿,逗你的。”

喻文州笑笑,“睡吧。”

夜凉如水,黄少天等啊等,等到确认喻文州睡着了,悄悄地飘到喻文州身侧空着的床位上,小声道,“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啊……反正……很无聊嘛。”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