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蓝雨镖局之堪折枝 1

*武侠paro

*HE呀妥妥的


【蓝雨镖局·堪折枝】2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镖局,镖局里有个老和尚……不是,老大。

老大带领一帮小屁孩儿,押镖保镖护镖,收费合理价格公道,生意越来越大。

老大跑路之后,新上任的大当家别出心裁剑走偏锋,开出同城护镖业务,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眼看就可以从江南做到塞北,一路奔小康。

 

今天门里出了点事,二当家回来了。这本没什么,二当家喜欢随着镖队到处跑,大当家则多坐镇镖局管理人事,来来回回次数多了,离别和重逢都变得有些寡淡。

但是二当家带了个女人回来。这就了不得了,后院做饭的吴大娘家的儿子在山下和朋友斗草,看到后也是新奇,和同伴一路小跑上山,一边跑一边上气不接下气的喊——“二当家带了个漂亮且且(姐姐)回来啦!”

这孩子正在换牙期,门牙掉了说话有点跑风。

可大家的理解能力都是一等一的,这消息没一会儿工夫就在镖局上上下下传开了。

大当家也知道了。

蓝雨镖局其实江湖上称蓝雨门,是排名第九的武林新秀——开宗立派至今不过二十余载,堪称新秀。

但在江湖武功排行榜上,二当家黄少天排行第二,大当家第五。二当家黄少天善使剑,剑器江湖第一,无人能及,人称剑圣。大当家喻文州用铁扇,也算是独有一家,颇有君子风采,器从人心,喻同玉音,有玉公子一说。

另还有一榜,江湖月刊之最想嫁排行榜,大当家是第一,蝉连多年甲首。

……谁想知道这个啦!

 

早春的杏花开了一片一片,淡淡绯色开出一片软云在门前,喻文州身长而立老杏树下,鹅黄长衫素色短褂,腰间别着一只短笛,还是那副温柔的模样。

“少天,你回来了。”

黄少天点点头,笑嘻嘻上前揽住喻文州的肩膀,“你今天穿得好生水嫩,还特意来迎我,这番隆重是做什么啦?”

喻文州也不恼他调笑,“这是母亲刚刚送来的衣裳,她总想着我还小啊……到是少天,怎么穿得这般邋遢,伯母看到又要说你讨不到老婆了……”说着不经意往后瞟了一眼。

“咦?这是谁家小姐?”喻文州惊讶地看着黄少天,“刚说完讨不到老婆……”话也不说完,只是看着他一味笑着。

黄少天挑挑眉,也不尴尬,“哦喻文州你这是嫉妒我了?我跟你说我人气一直很高的,不要以为你年年第一就能拽起来了,你不下山就在这门里呆着吧,一辈子讨不到老婆!”

话锋一转,又正色到,“不过说笑归说笑,这次可不是什么桃花运,这位是唐家小姐,要来保镖的。”

一旁的宋晓听到这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嘀咕一句:“说得好像你哪次有桃花运一样……得意个什么劲?还不是和我们一样……”

黄少天不爽,直追着宋晓要和他比试,战个你死我活。

喻文州看着跑远的两人笑着摇摇头,这就跑了,待客之道呢?小儿心性何时能改一改啊?

“唐小姐,这边请。”喻文州上前一拱手,略带歉意笑了一下,“二当家有事先行一步,小姐随我门下人走这边吧,先去经世堂,行程匆忙未得通报,稍后替你安排住处。”

唐家小姐也是爽快人,也不计较,翻身下马表示不在意,“都说蓝雨镖局大当家一表人才谦谦君子,今日一见倒是不假。喻公子,久仰久仰。”

倒是个略有江湖气的女子。喻文州微笑,看来江湖传言不假。

 

“少天觉得……这趟镖接还是不接?”喻文州在书房看账,黄少天则趴在小榻上嗑瓜子……怎么看怎么都是在偷懒。

“这么多年也不是没做过保人的生意,不过这个小姐是私奔哎。感觉也是很难办,文州你会有道德上的压力吗?”说着嗑出一颗瓜子……放进盘子里。黄少天额前的碎发总是很柔韧,随着他说话的动作一晃一晃的,高高的马尾挽在脑后,明黄的玉簪映着他略略寡情的样子,透出几分纨绔意味。

“生意不谈私情……但她私奔是去和心上人相聚?她指定的未婚夫可是当朝景王世子。”喻文州停笔,将账本撂在桌上,直直看进黄少天眼中,也不退让。“你当初带她上来,就是要接生意,现在又来问我,少天可真是周到呢。”

黄少天眨眨眼,换上一副冤枉表情,“这话怎讲,顺路上来的啊,我总不能说,我不要和你一道,你等我先上山你再上来——吧。”说着伸了个懒腰盘腿坐起,“而且这个唐小姐给的护镖费很多哎,超级有钱的样子。”说完搓了搓手,“文州你知道的看到她开的价我就不能拒绝了……不过你要是拒绝了也没事,我们还能再赚嘛~”说完起身狗腿的把一盘瓜子仁推过去。

“你脸上写着,千万别拒绝。”喻文州淡定的笑笑,也不客气拿起来过来就吃。

黄少天噎了一下。

“那就接下好了。”温声回答,喻文州看着他弯了嘴角。“说起来还以为是少天带了心上人回来,我还伤心了一下。”

黄少天手上嗑瓜子动作没停,若无其事的瞥他一眼,“哦?伤心什么?”

“孩子大了要走啦……”叹口气,“都说长兄如父,我看是时候给你相相这年纪相当的女孩子了……”

“喂喂,文州你这话没意思啊,你自己还没找呢就急着给我找,你好脏的心肠啊。是不是想让我赶紧娶了媳妇儿好不在你眼前晃啊。”黄少天暗地咬咬牙,心里免不住的失落一下,“你就这么烦我?”

喻文州看出他有些跳脚,但不明原委,只是觉得这副憋气的样子实在是可爱,不由得笑了,“可是我烦你了?明明是你整天跑得没影儿,我一个人在这大院子里……才是寂寞呢。”

话虽是戏言,倒也让黄少天心口一紧,可喻文州哪里又知道……他这样跑来跑去不在山上,就是因为喻文州啊。有苦说不出的黄少天只好低头嗑瓜子,嗑嗑嗑。

 

这篇儿也就这样翻过去,两人之后商讨了一下护镖细节,这次是必定要走暗镖了,这唐府小姐偷跑出来,家里人也不敢声张,怕得罪景王府,暗地里四处搜寻小姐下落,也给蓝雨这次押镖提供了无形的便利和压力。唐小姐的心上人在河南道任职九品县令,当年游玩结识的,多年互通有无……想到这里黄少天忍不住抽了抽嘴角,也就是小女生才会信这些青鸟传情的戏码,这唐小姐戏文唱本一定是看得不少。只是蓝雨门在江南道,此去就算加快脚程也要半月余,再加上折返,怕是要耽误一个多月了。

最令人惊讶的是喻文州这次说要护镖,这大概是今年第一次吧……黄少天心里盘算了一下,加上去年,喻文州只出过三次镖,今年不知道会出几次?

反正不管几次,他跟着就好啦。

大当家二当家都要走,门里不免空泛,喻文州指派宋晓暂管门内事宜,若有变动书信联系。

几番敲定后,隔天晌午就起程了。蓝雨的镖师从来出行平常来往,就像是出门打坛酒一样,年少年长皆轻别离,他们都知道,情感在这些事上都是无用,不能常相伴亲眷,心里多半都有愧疚,早去早归,比什么都实际。

 

微风拂过少年面,喻文州翻身上马,黄少天侧头看他的大当家,杏花白白碎碎落了一地,沉沉无语一地雪。如他不能开口的心事。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笑着看他,怎么发起了呆?

黄少天回过神来,“没什么,文州你肩上有花瓣哎。”说着牵了一下缰绳,凑近了过去给他扫。

离得太近了,暧昧的气息贴近,能看到黄少天睫毛垂下的阴影,扑闪着像一双蝴蝶。

喻文州恍惚想起小时候,黄少天总是喜欢和他玩,也不嫌他整日看书习字无趣。闲暇时贴在自己背上要他背着下山买糖。

那时候的少天浑身都是稚气,身上总是带着一丝甜味,多半是袖兜里藏了玫瑰糖。

如今还是糖味,可已变成清凉凛神的金平糖了。润喉,清火。

喻文州心下一动,反手握住黄少天手腕。

“?”黄少天抬头不解。

“少天,我想吃糖。”喻文州笑吟吟地看着他,难得带了一丝顽皮。

黄少天愣了一下,转而也笑起来,“哎呀你也真是的,好吧好吧,给你玫瑰糖。现在我都是买金平糖了,玫瑰糖还是上次小卢塞给我的,就几颗。”

“你还说小卢,你自己也是小孩子。”说完不客气的伸手接过糖,一人一颗含进口中。

“起程——!”

黄少天含着糖块口齿不清高呼一声,牵动身下白马,与喻文州打头并肩策马下山。身后是镖队人马,山道上踏过似雪杏花林,远山渺渺,真当是逍遥行走云间。

 

 







*大概是单元剧那样的小故事,每篇不会长,都是蓝雨镖局系列的就是啦

评论(9)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