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蓝雨镖局之堪折枝 2

*武侠paro

*HE呀妥妥的





【蓝雨镖局·堪折枝】1

【蓝雨镖局·堪折枝】3


“小姐,真的不和李公子通信讲一下吗?”丫头紧挨着她坐着,对前路一片迷茫。

小小的马车内,颠簸的有些乏人。唐柔神色不变,“不讲就好。我对他也没太大信心,通信了大约也是要劝我回家。”

丫头一脸震惊,“那、那小姐你还要去找李公子?去做什么呢……”

“我只需到那里,看他一眼便好。河南道不是父亲的势力范围,以后的路自己走。”唐柔撩开帘子看了一眼,快到山脚了。

“丫头,你要跟着我吗?还是现在就走?”唐柔转头看她,眼里划过一丝柔软,“其实我大约也是知道,你喜欢李公子家的管家的吧?若同我去,你留在他家,就嫁给管家,也是好去处。或者等下下山就分别,我不会拦着。你姑妈一家也不会太远?盘缠我给就是……”

“小姐。”丫头怔怔看她,“你说的这些……都是要将我抛开啊……其实,其实李公子也不一定会让你回家的,他那么喜欢你……”

“别说了,到那里一切就都明了了。”唐柔从袖子里抽出帕子,这还是当年自己绣给李家公子的,只可惜这诗句现在来看讽刺得很。

故人不可见,故人心可知。

“丫头,你要走吗?”

“我陪小姐……到李府去。”

唐柔略略松了口气,说得决绝,还是心里有一丝不舍的,眼下有个人作伴,也够庆幸了。

 

“文州,马上到山脚了。”

“嗯,吩咐下去,该换装了。”

这趟暗镖,他们乔装成行脚商人,跟随押镖的送货去河南道,也是巧,真有一批货是委托送到河南道的,真真假假混着一起,比较安全。喻文州乔装成商人,黄少天则是这次押镖的总镖头。唐家小姐扮作喻文州的小妹,丫头则还是丫头,镖师还是镖师。

换装的喻文州,倒是真的让人眼前一亮了。在山上时是大当家,下山了就是体面精明的生意人,连眼神都不同了。

黄少天撇撇嘴,“真能演。”

喻文州也不恼,笑着看他,拱拱手,“这一路还要黄镖头多多费心了。”

黄少天翻个白眼,胡乱回个礼,“喻公子客气客气哈,你照顾好自己就行。”

“戏要做足啊黄镖头。”喻文州轻笑两声,也不骑马了,干脆装一个贵气怠懒的生意人,去挤妹妹的马车了。

黄少天看他一眼,转身指挥着大家收拾好东西,就再次出发了。

做镖师这一行的,也不是个个儿都武艺高强,有些也是身强力壮,讨口饭吃。蓝雨镖局有教习,愿意长期做的都会每日操练,每次出镖说不上险恶万分但也凶吉难测,即便像喻文州黄少天这样的一流高手,也不敢拍着胸脯保证来去无灾。

辛苦是必然的,但每次出门如果有黄少天,就不会闷。虽然有时候已经不是不会闷而是烦的程度了……但是大家都还是敬他为二当家不敢怎么说,嗯。

“我说文州啊,你就不能出来骑马吗?我一个人超无聊啊……”黄少天骑着马绕到马车一旁,拽着帘子往里喊。

“你都不知道!每次都是去的时候大家还愿意理我,回去的时候都没有人愿意和我说话啊!感觉像是被孤立的小孩子一样啊超惨的!”黄少天声调时高时低,但总能让话语清晰的传到每一个人耳朵里……

“啊,会武功就是不一样呢,连烦人程度都上升了好几个段位。”同样坐在车厢内的唐柔毫不客气的回嘴。

“……被美女嫌弃了呢。”黄少天消沉了一下,但是马上又活力满满,“所以文州你看,你还是出来陪我说说话嘛,我一直用内力说话也是很累的,不信你试试。”

喻文州则一直保持微笑,“少天,我觉得作为镖头,你是不是还是不要一直和我讲话比较好?我看前面似乎有个人不是镖队的?”

“咦咦咦有吗!文州等我啊我处理好了再来找你!”说着话抽动快鞭夹着马肚跑出去了。

“喻公子,你讲真话,你真不烦他?”唐家小姐是江湖上出名的长枪娘子,枪如其人,讲话也直来直去的。

喻文州笑笑,“总会烦的啊,可是我若不与他讲,怕是没人听他说话了。”

“你这是……心疼他?”唐柔转头看他。

“我从小当他是手足兄弟,自然心疼他。”

“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喻公子……”唐柔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你和黄少,只是兄弟?你刚刚讲那话的眼神,根本就是讲道心上人的模样。”

喻文州神色如常,摸了摸腰间的短笛,笑着回道:“唐小姐多虑了,许是记挂心上人,看什么都敏感了吧。”

唐柔不在意一笑,“或许吧。反正不是我的事。”

 

黄少天跑到前面一看,原来是一个小乞丐跟着队伍走,想要讨几个钱。镖师不愿意给,就缠着不肯走了,推搡之下像是要打起来的样子。黄少天赶忙过去劝住。

“这位大爷,赏两个钱吧,我饿的三天没吃东西了。”小童见这人穿着气度都比刚刚的镖师要好,转身抓住他裤腿,话是软兮兮的可怜,下手却是死死的。

黄少天眼中划过一丝锐利,看向刚刚的镖师,“怎么不给他钱?小孩子流落街头我是最看不下去的。”

“镖头说给,那我就给!”那镖师先是被眼神看的一愣,转而低头掏起腰包。

说时迟那时快,小乞儿手下突然发了狠,手下藏着一枚银针,直要往马肚子上上刺。

黄少天稳坐不动,脚腕一抬踢掉他的手,一双黑缎短靴晃的眼前一亮,飞身下马。

那掏腰包的镖师没掏出钱,手下送出三枚暗镖,把小乞儿腿上割了两个口子,另有一枚直接将他钉在身后树干上了。

“我来猜猜……你是景王那边的,还是唐家那边的?”黄少天笑嘻嘻地踱步过去,背在身后的双手打了个手势。

小乞儿也不掩藏,面露厉色,“都说剑圣剑法江湖第一快,看来身手心思也是一等一的。”

黄少天没理他,“唐家也只想找到女儿,不必派人下了狠手劫杀镖队,你是景王的人马?”

“姓杜的权势滔天……这大人物的脸面就是重要啊,是不是被恼得要杀了唐家上下灭口?真是好狠的心肠啊,怎么说也是儿子的……”

“不必多言!你杀了我便是,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的。”小乞儿面露凶相,低头咬住舌根便要自尽。

眼尖的镖师看到要上前阻拦,被黄少天制止了。

“不管他,我们赶路要紧。”神色冷漠的黄少天,让镖师看得不由心下一凛,虽然知道二当家平日嘻嘻哈哈的都是表象,但真要见了认真模样,还是有些不适。

瞥了身边镖师一眼,黄少天开口道:“是他自己求死,轻生之人人必轻之。”

说完转身上马,不再多看一眼这冷下的乞儿。

喻文州听到动静后就掀开了马车的门帘坐了出来,车夫是镖局里的老人,倒也不怕泄漏什么消息。见黄少天过来,喻文州先是看了看他周身无碍,才开口讲话。

“风雨堂的?”喻文州半垂着眼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多半是,那帮人最喜欢养些小孩子出来作乱。”黄少天皱了皱眉,打个手势示意镖师们都回到原位去,刚刚是以防万一还有人伏击,已经将人手汇集到马车这里。

风雨堂是专做杀人生意的,在江湖上一向争议颇多,不是因为他们做血腥生意,出来讨生活,是非对错从来不是什么大事,但风雨堂手段残忍,许多名门正派都看不上他们。

“少天觉得风雨堂如何?”

“不如何,都是做生意,不过是他们杀人我们送货罢了。”看了喻文州微笑的模样,黄少天大概了解喻文州的意思了。

“既然生意失手了,就不可能就此罢休呀……“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辛苦了呢,镖头。”

黄少天夸张地叹了一口气,“照顾喻公子兄妹真是辛苦呀——!”

话音刚落,几个便服杀手出现在黄少天视野范围内,黄少天勾唇一笑,高高的马尾在空中打了个转,“可算出来了,跟着大爷一路也不嫌累啊!”

一声令下,几个方位的镖师起了动作,黄少天则在刀光剑影中见缝插针,一把冰雨利剑搅得林间青叶飞舞,烂银闪烁。

车厢内暂时是安全的,一片寂静中,喻文州仔细用耳朵听着四周动静,良久,杀伐渐止。

唐柔按在长枪上的手放了下来,“看不出剑圣水平如此了得。”

喻文州缓缓微笑,“是啊,他可是剑圣。”话锋一转,“可这一路大概都要不安生了,我们可还未出江南道呢。”

唐柔看着他,许久后轻轻说了一句,“多谢了。”

喻文州回以安抚的笑,“应该的。”


到底是小女生,这样的事还是第一次见到。唐柔前十七年的人生都是顺利的,母亲早亡,父亲溺爱,好在武林世家唐门不曾让她过分骄纵,只是父亲允许她习武强身,不想竟在江湖上渐渐出了些名气,武林正派间小辈来往颇多,一来二去,不管是相互吹捧还是真心实意,渐渐就有了长枪娘子的称号。唐柔一度也以为自己很强,少有女子能比得过她,偶尔与同辈男子过招也能赢,逐渐就觉得无趣起来。

她的人生那么顺遂,就像是一条流动不息的河流,途经了四季,就算偶尔会遇到冰冻和断流,总会有人来破冰,总会有人来通水,河水总会重新流动起来。唐柔渐渐明白自己的人生就是这样的,像是祥云罩顶,总能逢凶化吉,不管是人为的好运或是天意而为,她相信自己,也相信整个唐门不会让她出什么意外的命运。

十七岁那年除夕过后,父亲外出参加西南联盟聚会,自己闲的发慌就悄悄跑去河南道游玩,民间习俗和节日穿着都和家乡不同,她也是新奇了一阵。上元节的夜晚到处都是花灯和猜谜题,唐门多面具,但街上这种怪诞讨喜的却少见。花花绿绿的看过去,突然看到一个人带着素面桃花的美人面,她也不知是不是迷了道,追上去拉住人家,想要这个面具。

美人面转头看她,面上是似笑非笑的模样,冷泉一般的声音流淌出来。

“这位小姐若是喜欢,我送你便可。”

摘下面具确是个男子,唐柔惊讶了一下,中原男子喜欢扮女相?

“小姐莫怪,和朋友打赌输了,惩罚要作数的。”那人低声笑着,小声解释起来。

唐柔从他眼中看出了星火闪烁,和沉沉的宇宙。

大概是要出点意外了,河流要断流了。

 






*喻黄上线不多……呢【脸呢。

想给柔柔一个好人家……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