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否极泰来

*一个小短篇,祝大家新年快乐,霉运消失,和黄少一样好运找到喜欢的人!






 “手机开机的吧?震动记得调到最大。”

“好了!”

“出发?”

“出发!”

 

黄少天今天出来相亲,二十七岁这个年纪不尴不尬,属于皇帝不急太监急的阶段,自己还没什么想法,爸妈都急的团团转了。黄少天不排斥谈恋爱,但是相亲这种不浪漫的方式对于他来说还是有点太早了,只有社交能力为负数的人和恋爱细胞为零人才需要相亲,他这样的条件虽然不是自夸,但是还不至于走上这条路。

但爸妈的话偶尔也要听,安抚一下父母焦躁的心,演演戏他还是会的。

据说对方学历不低,家境也很好,有一个妹妹,收入稳定,五官端正——鬼才信啊,这么好的条件要是找不到对象那肯定是自己有问题。黄少天做好了情况不对随时撤离的准备,和朋友说好了帮他演戏,要是半小时过去他没有发短信过去就打电话来救场。

约定的地点是一家咖啡厅,对方提议的,黄少天表示真是有钱人,相亲成本太高了肉疼。

他没开车,坐地铁过去的,想着如果跑路也方便。

进地铁站的时候低头玩手机,不小心撞了一个人,差点把手机贡献出去,好在手快接住了。

出地铁站后他又莫名其妙来了个平地摔,好在身体协调不错及时稳住了。

咖啡厅所在的市区他不太熟,拿着手机导航又不小心路痴了,好在他赶在迟到前两分钟找到了正确的路线。

今天还真是倒霉啊!黄少天默默望天,然后低头发了个qq消息给朋友。

谁知道朋友今天也是霉运连连。

啊,真是同一个霉运同一个梦想。

 

就着咖啡厅蹭光瓦亮的玻璃窗整理了一下造型,黄少天准点进去了,不知道会不会让对方不高兴,那样他会很高兴的。

问了前台预定的位置,走过去黄少天看见那里坐着一个黑发男人,背对着他低头在干什么。黄少天瞥他一眼,直接绕过去坐到他对面。

“你好,我是喻文州……”那人听见动静抬头,起身一板一眼的要握手。

“黄少天。”黄少天欠身握了一下对方的手,打断了对方的话。

黑发男人皱了皱眉,“我话还没说完。”

黄少天摆摆手,“哎呀没事没事,嗯要先自我介绍还是点餐?”

……你已经拿起菜单了好吗?

见他没说话,黄少天自觉地把菜单推过去,“你先点?”

这人他不来电,黄少天心想,点个咖啡喝完也就能走了,朋友可一定要给他打电话啊。

“对于相亲这件事,黄先生似乎有些排斥。”肯定的语气让黄少天有点烦,他不喜欢被人戳着点说话。

“是啊,被逼无奈的,难道喻先生不是吗?而且我条件挺多的,我怕喻先生做不到。”

“还没相熟就开始提条件会不会不太合适?”

“那来相亲干嘛的,不就是互相提出条件要求然后满意就继续不满意就拜拜吗?”

“黄先生你这样太轻佻了,恕我直言,一直这样的态度是找不到对象的……”

“我的事你就别指手画脚了好吗喻先生管得有点宽啊?”

气氛突然沉默了一下。

“我们不是来吵架的,黄先生,虽然我们似乎在某些观点上意见相左,但我不希望今天变得不愉快。”喻文州推了推眼镜,看着他。

黄少天也觉得自己语气有些不好,借驴下坡点点头,“抱歉,我也有点冲了。”

“黄先生对于男朋友的条件是什么?”

反正你做不到。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坐直了又道:“第一,要尊重我的私人空间,我不喜欢那种黏人的,每天你侬我侬的我可受不了,我不喜欢娘gay。”

对面的人点点头,“这点我赞同,我也不喜欢。”

“第二,要孝顺父母,你应该也向家里出柜了吧?既然是父母牵线的,这一点一定要做到,不然就算了。”

见他没有说话,黄少天接着说起来。

“第三,节假日什么的都算了吧,别老提什么陪你出去玩啊吃大餐啊,女孩子要矜持一点。”

“第四,朋友面前必须给我面子,出门一定要举止得体优雅大方……”

“黄先生,打断你很抱歉,但是你真的是来找男朋友的吗?”

我去说顺口了!!

黄少天心里也暗叫不好,背错了台词,这是找女朋友的二十条建议,都怪朋友给他找错了资料。

正低头想着怎么圆场,眼前却突然暗了一下,有人走过来了。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黄少天抬头,看见那人温声讲话,眼里是满满的歉意,“真是非常抱歉,路上堵车,我也没有你的号码,就叫朋友先和你说一声。”

“啊?”黄少天有点尴尬。

“我刚刚的话没说完黄先生就打断了,我想说的是‘我是喻文州的朋友’。”

“这是怎么回事?”真正的喻文州笑了,“把你误会成我了吗?”

朋友点点头,起身示意喻文州坐下,“你们接着聊,刚刚也没有谈什么,就是说了一下黄先生对于找男朋友的一些条件……”

“喂喂你别说了!”黄少天真是好尴尬,这个新来的喻文州他还是很有好感的,真是要死,这人干嘛一直笑,笑得他心里发毛又有点小心动。

“我叫张新杰,不叫‘喂喂’。”说完转头准备接着和喻文州说刚刚没讲的“条件”。

“我我我自己和他讲,你快走吧慢走不送。”黄少天赶紧抢话轰人,“我自己讲我自己讲,你有事就快去办事吧。”

喻文州看着有点慌乱的黄少天,也是有点好笑,“你别激动。”

“那好吧,我先走了,你们聊。”说完张新杰就走了。

 

“那什么,要重新来一遍吗?”黄少天这回真是尴尬,端正态度想要倒带重来。

“好啊。我是喻文州,初次见面。”

“我是黄少天,你好你好。”

他笑得温吞,“可以叫你少天吗?”

“可以可以。”黄少天现在就顺着话说了,只求别提起“条件”。

“那好,少天你刚刚说什么条件?可以说了吗?”

……

“其实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话。我觉得没有提的必要了,嗯就是这样!”黄少天有些艰难的想要避开这个话题,可以假装被盗号了吗。

“那文州你有什么条件吗?”

“嗯,我也觉得不是很有必要,毕竟,爱情是没有条件的。”喻文州眨了眨眼。

黄少天一愣,心里炸开一朵烟花,这朵烟花在心脏里爆炸开来,热气升腾翻滚,顺着血管蔓延开来,最终他面上浮起一层薄红。

“对对对……就是这样!”黄少天故作不在意的撩了撩耳后的头发,露出红红的耳朵。

喻文州笑眯眯地点头,“少天不觉得我唐突就好。”

“不会不会,文州你好会说话啊哈哈。”

 

“黄少天你为什么不接电话!!我还以为你死了!”

“啊?哦哦我聊天有点太高兴了给忘了。”

“……你看上他了?”

“是啊,他在A大当财务主任,我决定了我要追他!”

“照片给我看看,什么鬼啊你不是一向眼光很高吗这就一见钟情了?”

“你看你看,帅不帅!帅不帅!现在是我手机屏保。”

“……你恶趣味,‘滑动解锁我的心’是个什么玩意儿?!这哪里符合你的条件了呀?你不是说要……”

“文州说了,爱情是没有条件的,真爱面前,人是可以为爱改变的。所以我决定做爱的战士,踏上勇敢追爱的路程!”

“我闻到了一股脱团狗的酸臭,你离我远点。”

“我跟你说其实我一路上都霉运连连,连对面坐的人都搞错了,不过最后还是……”

“时过于期,否终则泰。”







*下次见面一定是我喻生日的时候了!我要放大招了!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