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纸币的故事

*到底是为什么开了这个脑洞,请看最后(血与泪的教训)

*纸币和水印的魔幻故事

*算是预热吧,生日那天会上正式礼物的w






1.

黄少天是一张纸币,编号Y1H0210810,崭新崭新的,虽然他已经出生很久很久,但他还是非常的干净整洁,好像刚从流水线上制造出来一样。

这个世界已经很少使用纸币了,大家喜欢用金币银币铜币,就是不喜欢用纸币。战争打了很久,今天你打我的家园,明天我去侵占你的城邦,游吟诗人从前喜欢唱流离失所和家国热血,现在也不唱了,因为人们都不知道自己居住的地方昨天是谁的家国谁的故土,已经无法与游吟诗人共鸣。

黄少天被夹在一本硬皮册子里,他长得很漂亮,身上有隐约可见的暗纹和会反光的织线,深浅不一的蓝色曲线细细的印在他的身上,柔和又冷冽,身材挺阔,摸起来质感也凹凸有致。

可惜这么漂亮的他一直没有见到过太阳,也不会说话。

他有时能感受到移动,这本册子被人拿来拿去的,听得到轰隆隆地爆炸声和小孩子的哭声,还有枪支压在本子上沉闷的声响。他最后一次被移动是掉在了不知道哪个地方,“砰”地一声被摔在泥土里,本子敞开了一条小缝,有尘土颗粒挤了进来。阳光也进来了一点点。

啊,黄少天睁大了眼睛。他很久没见到过太阳了,暗无天日的日子就要结束了吗?他有点激动,好像自己的心脏砰砰砰地跳动起来。他当然知道自己没有心脏,但是似乎有谁和他说过,心脏……是很重要的东西,是他还存在的证明。

啊,我可以见到太阳了!我可以说话了吗!真想感受阳光的温度啊,还想看看现在的世界,哦哦对了,最重要的是寻找爱情。

本子被人捡了起来,黄少天开心的想大叫,终于要见到这个世界啦!只是听声音实在是太没意思了,他想见见听到的一切。

扑面而来的尘土的气息,还有灰蒙蒙的天空,不太美丽但真实的世界。黄少天想,真棒!

“咦?只是一张纸币啊……”有点遗憾的声音传来,那是一个中年人,眼神浑浊还有点市侩。叹了一口气,还是把他揉成一团塞进了口袋。

黄少天不喜欢他。

开玩笑,我这么帅的纸币多见吗?!我可是绝无仅有的好币!竟然说“只是”……纸币怎么了!纸币便于携带比金子银子好多了!看不到我的价值就算了,还这么随意对待我!就不能好好地折一下吗!揉起来算怎么一回事!我的脚底板都蹭到眼睛上了!!

出师不利,哎。黄少天叹口气,真是倒霉的第一天。

只有我的爱情才是最美好的。

 

2.

黄少天在中年人的口袋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也可能是因为口袋里油腻和灰尘很多,他睡得不太好。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身边多了一块银币。

“嘿!你醒啦?我看你睡得挺好的就没叫醒你,我叫卢瀚文!”模样虽然有点脏兮兮,但是很闪,应该是质地很好的银做的。

我叫黄少天但是你听不见我说啥……黄少天瞪着眼睛看他,希望能用脑波交流。

卢瀚文也瞪着他,两两相望,沉默许久。

“……原来你不会说话呀?”卢瀚文干脆地说道,“纸币都不会说话吗?我还没见过纸币呢,你长得好帅啊还有颜色!比我好看耶!你是哪个国家的纸币呀?是蓝雨的吗?蓝色真帅。”

……要不要给你点颜色看看啊小鬼!欺负我不会说话吗问这么多问题!我要是知道我哪个国家的纸币……哎我到底是哪个国家的纸币啊?

黄少天陷入了深思。

卢瀚文等啊等,等啊等,最后还是觉得一个人说话没意思,看他没反应就自顾睡觉去了。

这天半夜卢瀚文走了,中年人被抢劫了,银子被掠走,而黄少天则被扔在了路边——这年头没人在意纸币了。

还没来得及和卢瀚文告别呢,不过这样的不告而别大概也是很帅的。黄少天静静躺在路边的草丛里,仰望星空,迷之沉默。

 

3.

当阳光再次照射在他身上的时候,黄少天一下子就醒了。纸张独有的敏感性让他瞬间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

爱情大概也是这种温度吧?黄少天懒洋洋地晒着太阳,莫名的对这种温暖非常满意。

他在微风的浮动下伸了个懒腰,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

咦?

阳光照射下,他看到自己身上有一个很漂亮的图案,是他从前没见过的。

这可新奇了,从前躺在本子里的时候他没事干,最喜欢的就是欣赏自己的帅。每天都被自己帅醒的黄少天,从没发现自己身上还有这么个图案。

在光线的照射下,隐约可见有六个角……是六芒星吗?哎哟有点小帅!

而且是属于我的帅!

他一激动就有点忘了别人听不到他讲话的事了,纸币在草丛间抖得簌簌作响,扑啦啦讲了一大串的话。

哎你是谁,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你是我身上的花纹吗?还是说今天早上刚来的……哎不对,要是谁往我身上印东西我能感觉得到啊。

六芒星没理他。

你是不会说话还是听不见啊?还是说,哎我忘了好像你们都听不到我说话……

“听得到哦~”六芒星闪了一下,就像是眨了眨眼。

黄少天觉得六芒星很温柔,就像他本身那隐约不可见的模样一样温柔。

“我是你身上的水印,是被别人加在你身上的东西,所以我既是你的一部分,也和你不完全相同。”

你干嘛要来我身上啊?这样多没意思,以后就要和我绑在一起了……他们都不喜欢我,觉得纸币没有价值。

想到这里黄少天的声音低了下去,有点沮丧。

“不会啊,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我。”日光在树叶间倾泻下来,好像流苏一样轻轻吹拂在六芒星身上,六芒星微微笑起来,起了一个小角。“我叫喻文州,我知道你叫黄少天。如果我离开你……就像你离开我一样,我们都会变得一文不值。所以我们不能分开。”

黄少天脸红了,觉得喻文州说话真是暧昧。

你一定谈过恋爱吧?那你知道我的爱情在哪里吗?

喻文州没说话,这次只是含糊其辞。“可能吧。”

什么意思?谈过吗?你也不记得了吗……我总感觉我以前可能经历过什么,可是完全记不起来。你也一样吗?

喻文州微弱的闪了闪,“有点吧。”

哎,真烦,不过没关系,以后我们一起找!我要寻找我的爱情!你呢你呢?你要找什么吗?

“大概……没有?我陪你找好了。”

文州你真好!我可以叫你文州吗?

“可以啊,少天。”

黄少天非常开心,觉得自己再也不寂寞了。有人能听见他说话,能和他交流,真好。

夜晚来临后,他就看不见喻文州了。只有在天气很好的时候才看得到,喻文州是一个与阳光相伴的人,但却要习惯黑夜的漫长。

一直这样不引人注意不被人发现,不会觉得难过吗?

“没关系,你看现在,你不就注意到我了吗?”

也对哈哈,至少还有我。

黄少天想,至少还有我这话可真肉麻。

脱口而出的让黄少天心里动了一下,好像有点粉红泡泡从头顶冒出来一样,又好像是喝了一口橘子汽水,酸酸涨涨的味道,又泛着一股子的甜。

可是这些形容词都是什么啊?我经历过吗?难道我是谎话大王?怎么这么顺口就说出来了。

黄少天很纳闷,又想不出个所以然,最后只能看着星星睡觉。

“少天晚安。”

晚安。

 

4.

今天也还是没有人经过这里,黄少天被迫躺在草丛里原地晒太阳,没办法,他自己走不了呗。

文州啊……我好无聊。我昨天睡觉的时候在想一个问题……别问我为啥睡觉还会想问题我也不知道。你说你到底是躺在我肚皮上还是趴在我背上的呢?我感觉好像哪样都行?

“……少天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啊,我也不知道呢。”

哎,我一定是太无聊了才会想这些,快来个人把我捡起来啊!

说完便听到了踏踏的马蹄声。

是一辆马车经过,车上的人不会发现他们吧……黄少天原本激动的心情一下子就消失了,切,白高兴了。

偏偏马车停下来了,就在他们旁边。

文州文州那个人走过来了走过来了!!他是不是发现我了!!!!!!!………………哦,他要去树林里解手啊。

哎,他又走回来了走回来了!!!我看见他的红秋裤了!他怎么不把腰带扎好啊不注重个人素质怎么这样!

“少天,他走了。”

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你别理我,我想静静。

“好吧。你也别太难过,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我给你唱个歌吧。”

好啊,还没听你唱过歌呢,你从哪里学的啊?

“大概是……很早之前和你在一起晒太阳的时候学的吧。”喻文州轻轻笑起来。

哎?!?!

“骗你的,我也不记得哪里学来的了。”

“若我英年早逝/许我锦缎深葬/许我玫瑰铺香/许我河底待晓/许我情歌黄泉……”

没想到你会唱这种歌,很好听呀。我以为你只会唱诗呢哈哈哈。

“别人教我的。”喻文州不置可否。

对啦,是我的错觉吗,你唱歌的时候会发光耶!而且……感觉这首歌……恩,啊……哎呀怎么说,就是觉得更像是我会喜欢唱的歌。你别笑你别笑,说不定这歌就是我教你的!

“就是你教我的呀。”

哎?!真的吗?你肯定又骗我了,你自己都不记得了,怎么会知道谁教你的。

“少天,有人来了。”

话音刚落,那个人影就走近了,是一个少年,脸上有点雀斑,鼻子翘翘的,还有一双深绿色的眼睛。

黄少天能看得这么清楚全拜这个少年所赐,少年把他从草丛里捡起,在阳光下将他展开,水印也变得清晰起来。

原来你的六芒星这么好看。黄少天眨眨眼,目不转睛地盯着喻文州看起来。

“谢谢。”喻文州小声地笑了,听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少年把钱交给了一个岣嵝老者,老者先是没有表情,看了一眼之后捧着纸币激动地双手颤抖起来。

我~的~天~啊~我~没~想~到~我~会~头~晕~文~州~你~还~好~吗~

黄少天第一次感受到了眩晕这个词语的力量,真的是非常切身的体会到了。

我~看~不~清~这~个~老~爷~爷~穿~的~怎~么~样~

“他穿着很得体,应该生活过得不错?”喻文州解释给他听。

这时老者已经不再那样颤抖,把纸币放进了一个镂空盒子里。

“少天还好吗?还头晕吗?”

好多了好多了,这个老爷爷为什么这么激动,是终于感受到我的价值了吗?是不是发现我是一张很帅的纸币了!

“大概没有吧。也许他想到什么和自己相关的事了?也有可能是认识你这个币种。”喻文州倒是很冷静的分析起来。

你刚刚说他很有钱的样子,会不会家里有一沓和我一样的钱?我讨厌和别人卷在一起……

“为什么?那样不就有伙伴了吗?”

可能是因为……我是一张有格调的纸币吧。很多张纸币叠在一起只能说明这个拿着钱的人是个暴发户!

喻文州被他的逻辑逗笑了,“我觉得你想得有点多,不过不管怎样……现在我们可以离开草丛了,是好事。”

哎嘿,我也这么觉得!说不定这次顺利的话,就能找到我的爱情啦!

 

5.

“请陛下过目。”老者双手把盒子捧在掌心,举过头顶。

离开草丛之后,老者带着他们去了一座热闹的城市,黄少天和喻文州被换了一个更为精致华丽的盒子保存起来。幸而这个盒子也是镂空的,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没有阳光就看不到喻文州了,那样他会难过的。

文州文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般送给国王的东西不都是举世无双珍贵非常的吗?难道说我是一张绝版币?

“我觉得……不会这么简单?”

盒子打开后,国王低下头俯视这张纸币,神情也变得非常激动。

文州我看到他的鼻毛了!

“你注意点别的行吗……小心他也让你头晕。”

黄少天紧张了一下,那可不是什么好的经历。

一定是我想太多了!他的样子怎么像见到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一样啊!!难道他也是纸币吗!我不能接受我的同类长得这么喜剧!!

"少天你想太多了吧……"可是看着国王的表情,喻文州也有点不确定起来。

国王毕竟是国王,没有像那位老者一样情绪失控,没一会儿就冷静下来。

"国师到了吗?这是圣迹!快宣国师进殿!"

也许是气氛变得不同,黄少天没怎么说话,自己也紧张的不行。

话音落下没多久,那位国师就到了。暗绿色的长袍,镶嵌宝石的法杖,还有古怪的鞋子和巨大无比的帽子。

"陛下,请允许我再检查一下我的工具,圣迹若有闪失我将无力挽回。"

国王准许了他的行为。

国师的瓶瓶罐罐有很多,黄少天和喻文州很想看清那些东西到底都是什么,但离得太远,什么都看不清。

要是有望远镜就好了……黄少天嘟囔一句。

喻文州则异常安静,没有接话。

大概紧张的时候时间就会过得很快,无聊的时候时间就会变得漫长。这一点上人类和纸币和水印都是共通的。

"陛下,准备完毕。"

"国师请开始吧!"

"若无法显形………还往陛下想开些。"国师迟疑着开口。

"无妨,真早如此也是我没有仙缘,见不到战神真身显灵。"

黄少天如果能张开嘴巴大概嘴都能塞下一个橄榄球了,这什么节奏?!原来我是个人?!不其实我是神?!

喻文州也有点惊讶,这还是他第一次听说纸币也能变身的。

我滴妈啊这什么节奏!!我活了这么多年!都没有见过灵异事件!我是无神论者啊文州!!我要崩溃了!!!

“少、少天你别激动……”喻文州被吓了一跳。

国师先是撒了一把不知道是什么的白色粉末在空中,手掌堪堪打了个旋,在地上画了一个六芒星。橄榄枝蘸了露水点在六芒星的六个角的位置上,国王将纸币放进了六芒星中间。

接着法杖被国师横放在胸口,倒了一杯颜色诡异的药水,原本闪着幽光的蓝色宝石这时散发出了绿色光芒。

黄加蓝变绿吗?我去我好紧张啊文州,我等下难道真的会变身吗?!而且他说还有个万一什么的那我不就要死了吗!文州你这个人不是你这个水印真的挺好的,跟你相处这么些时间我觉得你真的是一个很温柔很棒的水印!我我我舍不得你啊啊这是我的遗言吗还有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我刚刚想起来我的爱情到底在哪里了那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有白色的头发是一个很帅很漂亮的男生原来我是个同性恋!他真好看可是我不是一张纸币吗怎么会喜欢上一个人啊我是不是有病了!

喻文州愣愣地看着黄少天,在他乱七八糟逻辑奇怪的状态下,黄少天已经幻化人形了。

周围非常安静,国王发出了微弱的惊叹。

那是一个非常俊美的青年人模样,普通的棕色短发,镀银的铠甲,腰间一把长剑透着寒光,暗蓝色的披风闪着宇宙一样的光芒,他金色的瞳孔微微睁大,映出一个银发的温柔人。

“文州?”

“是我。”

黄少天伸手抱住喻文州,这个拥抱的动作很熟稔,可相拥的温度好像已经失去了一万年那样久,弥足珍贵。

“骑士,你想起来了吗?”喻文州一身暗黑色的袍子,银色长发和病态一样的苍白肤色衬得他神秘莫测,若不是一双还有血色的唇和平和的眼神,谁也不会以为这是一个温柔的人吧?

“全都想起来了,我的术士先生。”黄少天拉着他缓缓起身,自己又单膝下跪向喻文州行了一个吻手礼——蓝雨大陆最为神圣的缔结契约形式。

“没想到‘剑与诅咒’的传说竟是真实存在的……”国王站在一旁,半晌才回过神来。

“是啊,我没想到你能把蓝雨治理成这副糟糕模样的传说也是真实存在的。”黄少天转头挑眉看着国王。

 

6.

这片大陆原是一体,由传说中的五圣管理五方,他们不居住在圣域,也不常出现于神土,而是游荡在整片大陆,用自己的领袖能力和力量维持各方势力的平衡。

这些人从何处来,何处获得力量,无人知晓,也无人追问。当有一日人们开始质疑神为何物时,他们开始逐渐的隐退,淡出这一片大陆。

这个世界有没有神,信仰能得到什么?人应该靠自己的力量度过这一生还是祈求神的庇佑?当这个世界再次开始动乱而无人能阻止这一切时,人类开始思考对于五圣是否过于依赖?

不过没有人再来回答这个问题了,战线越拉越长,波及越来越广,一夜之间这片大陆就进入了水深火热之中,轰鸣哀泣混作一团,颠沛流离成了日常。

每个时代都该有自己的哲人和英雄,他们温和又暴力的影响着这个时代的走向,最终重塑一个崭新的时空。

当杀伐终歇时,人类已经淡忘了神迹,渐渐形成了新的世界观。

“所以说……你怎么还相信有神?”黄少天靠在大殿的柱子旁,听国王讲这几千万年的变化。

“古书大多失传,世人多已不信这些……但我国国库秘本中记载着五圣确切存在的证据,虽然我一直对此怀疑,但今日见到了您……还有这位术士先生,便是不信也不行了。”秘本虽记载了五圣,可从未提到什么伟大又传奇的术士,国王至今不知道这位神秘的术士是什么身份。

“那……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吗?我先声明,你就算有求于我我也不会答应的。”

“如今战争终止,也不需要您做些什么了,倒是您,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吗?”国王的态度算不上恭敬,但是还是很尊重他,看来也不是多么在意圣人传说。

“不用不用,我们自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你别管我们就好。那没事我先走了?”黄少天欲意转身。

“那、那如果蓝雨需要您……”

“……啊,到时候再说吧,我肯定不会装作看不见的就是啦!”挥挥手,黄少天也不甚在意,和术士先生一同离开皇城。

“这位一言不发的术士先生……到底是做什么的?”国王望着两人离去的方向,有些好奇起来。

“陛下,剑与诅咒的传说,您怎么看?”

“剑圣剑光所到之处,诅咒如影随形。”

“您觉得诅咒是剑圣的神力所致?”

“你的意思是……其实是两个人?”

“传说总是不能尽信啊,陛下。”

 

7.

“文州,你是不是一直都全部都记得这些事情啊?”离开皇城后,他们往北方的高山方向走去。

“并没有,我和你的记忆是共存的,我也不记得的。”

“当年我做了那样的事……你还记恨我吗?”黄少天冷不丁开口。

“你只是想要和我在一起才试了那个咒语,我做什么要去记恨你?说起来你竟然一次就成功了……”喻文州倒是有点奇怪,他从来不知道黄少天还会担心这件事情。

黄少天听见这话松了口气,耳朵也红了。“其实我当时吧……哎我一定是太喜欢你了,才会要和你签订那样的契约。我总觉得是我在强迫你,你并不太愿意,只是不忍心开口拒绝我罢了。”

“你怎么会这么想?”喻文州忍不住打断他的话,“我爱你,少天。”

“哎你……你怎么突然说这个!”黄少天闹了个大脸红,也不去看喻文州的眼睛,左顾右盼起来。“谁让你什么事情都是‘有点’、‘大概’、‘也许吧’之类的……我真怕我问你喜不喜欢我,你也跟我说‘有点喜欢’、‘可能喜欢吧’什么的。”

“你没有问过我怎么就知道我会那样回答了?”喻文州小声笑起来,觉得剑圣这幅模样很可爱。

“那我不是……怕你那样回答吗?”黄少天一激动就忍不住声调拔高了。

“那你现在问啊。”术士先生拦在他面前。

“你!都!回!答!了!我还问什么啊!喻文州你故意的吧!”黄少天恼羞成怒,恨不得掏出冰雨把这树林砍个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遍。

“可是你不问我,我就没办法反问你。”喻文州侧头微笑起来,右手在空中打了个转,六芒星隐隐浮现在他掌心。

“如果你非常在意,那么我们可以缔结新的契约。”话音刚落,六芒星幻化成实物,一把慈悲之剑。

黄少天愣了一下,非常认真的看着喻文州的眼睛。

温柔平和,宇宙一样浩瀚又深邃。

于是他单膝跪下,抬头仰视喻文州,眼里是全然的信任。

术士默念一段咒语,以剑轻拍骑士右肩,施下咒语。骑士闭上双眼,缓缓吟唱骑士战歌:“忠诚/信仰/荣耀/勇气/虽已身死/不弃家国/……“光荫弥漫在树林间,雾气消散,骑士歌声悠悠,在山谷之中隐隐回荡。术士先生俯身虔诚亲吻骑士的额头,受礼。

“持我已给你的剑,请睁开眼,我的骑士。“

六芒星隐入他的额间,从此你我缺一不可,有始有终。

 

8.

“结束了?”

“嗯。这个其实并不复杂……”

“喻文州,我爱你。”

“我也爱你。”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用那个咒语吗?五圣隐退是天命所趋,我也是心甘情愿被封印的……可是可是我很怕,我再次苏醒时会忘记你,所以把你封印在我身边。我也很懒,不想到处去寻找,只是希望你一直在我身边。就像传唱的那样,剑光所指的方向,诅咒如影随形。”

“你可以问问我啊,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孤独的术士。”

“是啊是啊我现在可算知道了,你是一个喜欢骑士的术士。”黄少天眨眨眼,“还有那首歌,我想起来了,就是我教你的嘛!”

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tin/Lay me down ona bed of roses/Sink me in the river at dawn/Send me away with the words of alove song/ ……

 

于是,这张纸币终于寻找到了他的爱情,水印先生,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直到永远。

 

 

 

 

*歌词翻译摘自 

 

*为什么会写这个神奇的【……】paro的原因→ 

之后,群主聚聚残忍的要求我写这个作为生贺。[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gif]

*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我算是懂了。

*最后再给这个喻黄群打个广告,欢迎来玩……

点击加入群【G市古刹】 群号:377591076

评论(28)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