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自然醒

*喻黄娱乐圈paro

*算是脑洞的延伸产物,至此这个演员x助理的脑洞就结束了,应该不会再有啦

*前两个【喻黄】归 【喻黄】上头条

*BGM林宥嘉-自然醒【戳下面↓


经纪人小心翼翼地打了个电话去过,“文州你收拾好了吗?”

巴黎时间早晨7点30分,靡靡雾气消散,终于看清教堂的面孔,高挑的经纪人此刻靠在角落里毫无底气的打电话。

“我马上到。”喻文州平静的挂掉电话。

他已经三个通宵拍戏了,凌晨四点回到酒店睡觉,六点被一通门铃声吵醒,一脸低气压的打开门,就看见经纪人一脸抱歉的举着通告挪进屋子。

是一个忘了告诉他的杂志采访,V刊邀约,这本杂志是时尚界的先锋,语言犀利风格独特,有媒体称其时尚界的TIME。

然而这样权威大牌的杂志采访喻文州并不多感兴趣,他最近太累了,新戏导演为了拍出稍纵而逝的巴黎早春,作为双男主之一的他戏份偏偏还侧重这个环境,已经连国际话费都被迫减少开支两个月了。

演员应该少说多做,用角色说话。

他秉承这样的态度,这些年来很少接访谈邀约,不包括那一次轰动的出柜有夹杂私心的接了几个访谈类节目,他多年来都低调的不像娱乐圈的明星。

粉丝眼里的他神秘非常,失踪大户,很多消息都是戏的宣传出来了他才慢悠悠的爬上网路和大家打个招呼,让人特别无奈。

没事刷黄助理微博在满屏秀恩爱的缝隙间寻找偶像的最近行踪,喻粉们表示很累。

可接都接了,临时调换时间的事情他习以为常,虽然睡眠不足让他心情不够愉快,但并不妨碍工作。一身休闲的宽大风衣配牛仔裤,喻文州穿的像个便衣特工一样姗姗步行至教堂。

今天的采访和杂志外景地就是这里。

经纪人眼尖早就看见这个老大爷散步一样的人到了,踩着prada的细高跟噔噔噔跑出来迎人。

楚云秀一脸的谢天谢地,“哎哟你可来了,喻总您就要吓死我是吧,我说七点半你就踩着点来。”

喻文州挑挑眉没说什么,单手摘了墨镜接过楚云秀手里的流程和采访台本……并没有台本,只有拍摄流程?

“采访的内容呢?”喻文州这才正式开了口,牙膏残留的薄荷味还在舌尖上隐隐发麻,类似某种熟悉的气息。

“V刊什么时候给过这个啊……”楚云秀拎着小手包踩着步子跟着喻文州往教堂走,“反正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你也不是没看过V刊,放心放心。”

喻文州一边走路一边仔细的看了流程,中途小声和楚云秀商讨了几个细节的确认,等走到了摄影师那边的时候,喻文州已经面带微笑和大家打起了招呼。

喻文州拍摄中忙碌,楚云秀也没有闲着,这次喻文州家的助理不在,她比平时要更忙一些,V刊的负责人是个小个子的混血姑娘,中文竟然还不错,两人聊着也不尴尬。

而不论何时转头看喻文州,他都是那副从容的样子,不温不火,偶尔也会笑场,但都很认真的道歉,看着看着她恍惚觉得早上电话里的低压风暴是自己又失忆了,完全不像一个人。

 

上次有这种错觉失忆大概是他们闹分手那次。

那是喻文州事业上升期,本来每天都笑得很和气的好好先生突然沉默起来,任谁都会觉得不对劲。楚云秀也算是两人朋友,问喻文州却什么重点也不讲,说最近没睡好。

她只好打电话给黄少天问情况。

黄少天很久才接了这个电话,低声说没什么就是分手了。

楚云秀就有点炸,这叫没什么,两个人都不对劲了好吗。一个不笑一个不说话,这还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吗?

到底怎么回事?楚云秀问。

我自己受不了,我不是那种能够忍受谈个男朋友工作生活分不开的人。他最近是忙,上升期,但是说好了出门玩就玩,不谈工作,结果一个电话你就把他叫过去拍广告——我没说你的意思,这是工作我知道,也没办法的,他现在还不够大牌不能说推就推,而且我也舍不得他放弃工作。

我理解,我甚至心疼他这样忙的每天都睡不够,裤腰都瘦了三个码。可是这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能接受这种。

黄少天声音说着说着就鼻音重了起来,楚云秀也不好说什么硬话。

你们好好谈谈不行吗?

谈不了,一谈就要有工作,没工作他要睡觉,我也舍不得把他叫起来说这种问题。我一个人痛苦,那还不如就这样算了。上次有空谈了一下,就分了。

我跟他说我受不了我男朋友这样,他跟我说对不起,知道了。

是啊,他知道了,不会改。

我也生气,我说我真后悔遇见你喻文州,就这样吧。

黄少天一口气说完就给楚云秀挂了电话。

楚云秀傻了,等下明明你们没怎么谈吧?!

当天戏拍完,楚云秀拉着喻文州去吃饭,本来还想着黄少天那鼻音重的不像话想骂一骂喻文州,可看到卸完妆喻文州眼下的阴影,直到盘子都见底了也没说出来个什么。

喻文州倒是先开口了。

他看着楚云秀欲言又止的样子,叹口气苦笑起来,道:“还是会痛呢。“

楚云秀不由自主上前抱了抱他,“你别放弃,找他好好谈谈。”

喻文州不过是二十一岁的男孩子,有棱角却固执的隐藏折掉,出了问题也只是茫然,冷静是他不知所措的最后伪装。

少年眼睛里原有银河,任谁看到他眼睛里的星星碎掉都会心疼。

 

后来如何重归于好,楚云秀不得而知详情,但她再也没有见到过那样脆弱的喻文州了。

忍不住又看了喻文州一眼,旁边的小姑娘笑着说楚姐你这个经纪人好上心的,是不是和喻老师有什么呀?

楚云秀莞尔,小丫头道行还浅知道什么,别瞎猜。这人是演技派,太可怕我可受不起。

拍摄之后卸妆换了衣服,喻文州被拉着简单上了个妆坐下来接受采访。

不过有点出乎意料的是喻文州没想到V刊会这么八卦,采访中还问私人问题的。

“你在圈子里谦逊绅士的低调性格是出了名的,你小时候想成为怎样的人呢,会是现在这样吗?想过自己以后会做演员吗?”

“为什么要成为怎样的人呢?我只想成为我自己。”喻文州笑了一下,“小时候的想法那么多,最后决定一直努力的就是这件事,做演员,做自己。”

“大家都知道,喻文州这三个字这两年包揽了各大电影节影帝宝座,那么已经这么成功的你,是不是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呢?还有什么是没有完成的吗?”

“事业上是永无止步的,最近也非常忙碌在拍戏,生活上……我很满意现在的状态,挺好的。”

“生活上很满意?据我所知你的伴侣这次并没有一起来巴黎,会想他吗?”

这几年网上的风言风语渐止,越来越多的人能平静的接受他的性取向问题。

喻文州挑了挑眉,“你这个问题会放出来吗?V刊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编辑眨眨眼,“如果我说登刊呢?”

“那我会说,非常想他。”

“不登刊呢?”

“最近睡得很坏,最好你搬过来。”喻文州勾了嘴角,低声唱了一句。

 

远在北京时间的黄少天午觉睡到自然醒,伸了个懒腰摸到手机发了一条跨越9000公里的短信。

 

「什么时候回家?」

 

 

-END-

评论(15)
热度(4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