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晚餐

*爸爸去哪儿paro

*喻黄卢一家三口设定,流水账

*刷了一点方王




“爸爸,我想daddy……”卢瀚文支着脑袋蹲在院子里的梧桐树下,脸颊鼓得圆圆的,一边吃馒头一边忧郁。

“Daddy在家呀,出发前你不是说不会想他吗?”喻文州在屋檐下拿了个白煮蛋,慢吞吞剥壳的声音和盛夏的蝉鸣相映成趣。

“哎呀就是想他了嘛~爸爸我们今天玩什么啊,我好想回家,我想吃daddy做的软软糕!”卢瀚文吃完了馒头,转头看自家老爸手里的蛋。

喻文州剥好了蛋,转身发现卢瀚文已经站在他身后了。喻文州笑了笑,“饿了?”

卢瀚文飞快点头,吃了起来。

“在家的时候你吃饭最挑食,看来应该多带你来吃吃苦。”

伺候好了儿子,喻文州才开始吃饭,等两人吃饱喝足这顿早餐,对面的那对父子才出门洗漱。

王杰希从早到晚都很严肃,哪怕是早上没洗脸的状态,儿子王星星倒是一脸的萌,迷迷瞪瞪地抓着老爸衣角揉眼睛。

“Gavin早~我还好困喔……”王星星的脑袋很圆,简直就是一颗糖球那样,偏偏人也甜甜的超害羞,参加节目半个多月了,也只和住在一个院子的卢瀚文玩的比较好。

“星星!今天早晨有蛋哦,你快点啦,不然我就给你吃掉!”Gavin是卢瀚文的英文名,听喻文州叫的多了,大家也都跟着这么叫他。

王星星有点急,真的怕卢瀚文会吃掉鸡蛋,噔噔噔跑过来洗漱。

王杰希在后面看了一眼也不多说,淡淡地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

“早。”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早,你们最好快点,据说今天任务有点特殊,不知道要做什么。”

王杰希低声道谢,拉着儿子过来给他擦脸。

其实王星星今年和卢瀚文一样大,都是五岁,但是看起来却小一些,总是不好意思讲话的样子,很害羞。

“Daddy,为什么我不是和爸爸一起来,Gavin就是爸爸带他来玩啊?”

“爸爸想体验探班的乐趣又不想体验照顾你的麻烦,所以不来。”

“啊?”星星眨巴着眼,其实不太懂,不过daddy看起来不怎么想聊,那换个话题好了。

 

这期节目《papa去哪儿》安排了大家去北方的一个农村体验农家乐,邀请了演员喻文州和儿子卢瀚文、演员王杰希和儿子王星星、游戏公司CEO韩文清和女儿韩宝宝,兴欣经纪人方锐和儿子方方。几个孩子都是五岁的年纪,半个月下来大家已经玩的很好的了。

早上八点半四个家庭在村口的小学操场集合,工作人员拿着任务牌发给各位,今天小朋友们的任务是喂猪,分成两组做帮村民喂猪,最先完成的可以获得隐藏食材奖励,五花肉一块。

韩宝宝欢呼:“有肉吃!!”

卢瀚文眼睛亮了:“我要吃我要吃爸爸我要吃红烧肉!”

方方个子最高,笑嘻嘻的凑过去和他讲:“你吃你爸爸吧,我吃红烧肉!”

说完两个人就要打架。

只有王星星,哇了一声表示期待,之后就安安静静的靠着爸爸不说话。

编导紧接着说道:“爸爸们的任务就是做午饭,下午一起带着孩子们去山里寻宝。”

几个爸爸神色各异的接下做饭任务,嘱咐了孩子几句就让他们出发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是一组的,但是喻文州做饭很难吃,或者说,喻文州不会做饭。

“哎,王老师你会做饭吗?”喻文州笑笑,转头看王杰希。他和王杰希还挺熟的,多年来从事影视工作,两人也有过合作。“我记得你演过大厨来着,水平怎么样?”

“做饭没问题,你这是要和我搭伙?”王杰希看起来超有自信,淡定如常。

“成,那谢谢王老师,我洗菜切菜还可以的。”

王杰希想了想,还是开口问:“你们家平时都是黄老师做饭?”

喻文州点头,“少天是大厨水准啊,前几年在国外的时候他带着Gavin,吃不惯美国菜就自己做的,练出来了。我其实比较懒,也没什么做菜天赋。”

王杰希挺意外的,外人看起来喻文州才是那个更加包容宠溺的一方,原来不是这样。

喻文州和他家那位黄少天都是演员,拿了影帝之后就双双出柜,隔年出国带回一双刚出生的儿女,再之后黄少天退圈转入幕后做导演,简直就是在给娱乐圈砸深水炸弹,一波一波的刷爆头版。而一直都在国外的一双儿女今年才回国,也让各大媒体追踪了一段时间才平息。

“其实还好?我以为你很宠孩子的,看星星也没那么娇气,我觉得比Gavin懂事很多了。”喻文州赶紧夸一夸。

“都让老方惯出来了,一个男孩子都不爱说话,不行的。”王杰希摇摇头,明显嘴角都弯起来了。

互夸儿子的行为就这样在两个虚伪的新晋中年男人之间展开,之后韩文清和方锐也加入其中,直到孩子们回来。

令人惊奇的是韩文清给宝宝扎辫子的手法相当娴熟,喻文州感慨了一下猛虎嗅蔷薇,能让男人温柔起来的除了爱人就是女儿了。

很遗憾的是瀚文星星不是第一名,分到肉的是宝宝和方方,但是方方特别大方,提议大家一起吃,于是2人搭伙爸爸团扩充到4人团。

当然大厨只有一位,王杰希。

 

“爸爸你怎么坐在这里啊?王叔叔在做饭哎。”韩宝宝赖在爸爸怀里蹭来蹭去,显然没什么意愿让韩文清过去做饭。

“他们不太敢叫我过去帮忙。”韩文清很难得的笑了一下,摸摸女儿的脑袋,“爸爸陪着你玩不好吗,等下吃饭。”

“宝宝你看!Gavin抓到了这个!”方方带着两个男孩子在村子里疯跑,举着一只知了跑回来了。

女孩子还是有点怕的,在发现是不会咬人的之后才凑过去一起研究起来。

等到午饭上桌,孩子全员加老爸团都对王杰希另眼相看,大厨水准就是不一样,小孩子更是要叛变,想和王杰希一起吃饭。

下午的寻宝环节如常进行,还有神秘到场的四位家里人,悄悄地来给孩子们做晚餐。

至于节目组为什么没有考虑到有的家长不会做菜这一点,方士谦很心痛。

黄少天到了喻文州父子住处之后,先是进屋里视察了一下。

“竟然被子叠的不错啊,喻文州做节目就有长进了,我跟你们说这都是假象,在家叠被子水平和Gavin一样的差。”黄少天摘了墨镜倒扣在耳朵上,一边整理桌子上的几个水杯一边和摄像大哥聊得起劲儿。

“我猜我儿子想吃软软糕,我在家会做,他妹妹也爱吃,估计也想吃了。”

前几年黄少天带着两个球在美帝安安静静的上学进修,喻文州一年飞来飞去的机票钱黄少天奖学金都不够报销的,可在国外反而开心,会自由一些。今年回国后更是愈发觉得不爽,在马路上接吻都要被拍,穿个情侣衫还要遮遮掩掩,一点也不开心。

黄少天将特制爱心晚餐架上锅,算好时间就从厨房出来,正好看到方士谦在切水果。

方士谦要做披萨,自己带了全套装备来,虽然做饭不灵光,但是方士谦修理电路做的倒是很好,接了个电路板走了一条线到院子里,烤箱摆上石磨,面饼都准备好,只差切切菜和肉。

“早知道他这么大阵仗我应该带个电饭煲来的,顺便蹭一下他们家的电啊!”黄少天也是有些不甘示弱,觉得在玩花样这点上自己输了,看来意大利留学就是不一样,小山村里吃西餐浪漫到天上去了,方士谦一家是会玩的。

总觉得有点憋气,黄少天想了半天,去厨房发面,借了方士谦的烤箱坐了两排桃酥才满意。

“其实吧,这种攀比厨艺的行为蛮无聊幼稚的,我不是和他比啊,我这只是想让我儿子吃的好点,真的。”黄少天做好了饭菜放在桌子上,又用喻文州的杯子给自己接了杯水喝,之后接到编导的通知,爸爸和孩子们要回来了,这才走到隔壁小间,和摄像师一起看监视器。

“爸爸!听说今天有大——餐!”卢瀚文先跑回来,进门把自己的小水壶取下来放到桌子上。

“咦?大餐好快啊。”眨眨眼,卢瀚文回头看一眼爸爸还没到,就悄悄掀开锅盖看看里面是什么。

“Daddy做的!”嗷地一声卢瀚文从凳子上蹦下来往外跑。

“爸爸爸爸你快看!导演叔叔好厉害啊他把daddy的饭快递过来的吗?这是daddy做的软软糕耶!”

喻文州挑挑眉,进门就看到那个掀开一半的盘子,旁边还有被动过的水杯,里面还有半杯水。

“导演叔叔比较厉害,不只是饭,你daddy人也快递过来了。”喻文州笑眯眯地去拉小间的门,果然是黄少天。

还有个探头出来的小人儿,呲着牙笑得特别开心。

“Daddy——!抱抱~”卢瀚文蹭过去,黄少天一下子心都化了,把宝贝儿子抱在怀里,跨步走过去,喻文州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亲爱的,辛苦了。”喻文州上来就亲了一下黄少天,“想我没?”

“想死你了想死你了。”黄少天嘴上说着,却也不理喻文州一派深情款款,倒是转头对着儿子左瞧右瞧。

“亲爱的daddy辛苦了,我也要亲亲~”小白萝卜似的胳膊揽住黄少天就亲了个很响亮的吻。

抱着儿子坐下来吃饭,黄少天笑得跟卢瀚文有一拼,抱着儿子不撒手,喻文州坐在一旁就默默夹菜给这俩活宝,出奇的和谐。

吃完饭,一家三口就凑在一起闲聊,卢瀚文不怎么说话,就躺在黄少天身上玩他的墨镜。

“哎你知道吗文州,老方他怎么那么壕啊,带了一套厨房用品来啊,心疼他家的设备,就他那手艺,不忍直视惨不忍睹我都想帮他了。”

“王老师做饭比较厉害,回来可以请他来咱们家做客,我觉得和他比你比较能发挥水平。”喻文州夸人夸的不着痕迹,黄少天听得十分满意。

“是吧?我也觉得,听说王杰希儿子和Gavin一个学校啊,请他来玩嘛,顺便让我施展一下厨艺,我跟你说我觉得我最近太闲了,我都想复出接个戏了。”

喻文州也不多话就听他神侃,没一会儿孩子就困了。

“还没洗澡呢,就睡了。”喻文州摇摇头,轻声笑起来。

黄少天见状把卢瀚文抱到床上,拉上门和喻文州讲话。

“估计是下午玩的太疯,等下你走了我再叫他起来洗漱,不然让他送你走,要哭。”

“啊,是哦我也觉得他会哭,我舍不得儿子。”黄少天嘴上说舍不得儿子却抱住了喻文州,喻文州很懂的拍拍背,从某方面讲他哄儿子得心应手是因为已经哄了另一个人好多年。

“后天我们就回家了。”喻文州笑了笑,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好啊,等你们回家。”黄少天点点头。

等待这件事他做得非常优秀,无论是爱上喻文州后等他回应,拿影帝后等待出柜,亦或在美国隔着2000公里等待一个跨洋航班。他的耐心超乎常人,漫长的恋情和婚姻战线里他付出的不比喻文州少。偶尔和喻文州开玩笑说都是为了你才息影的,其实他比谁都清楚,自己不是委曲求全的人,他做的选择都是自愿。

“突然觉得自己好煽情,我还是回家吧。”黄少天拉开喻文州,眨眨眼。摄制组的车就停在村外,时间也差不多了。

喻文州点点头,“后天见。”

“后天见!”

 





@大魔王这样说道 提前生贺啦!

评论(15)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