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全职】荣耀中学日常[ 3 ]

*本章出场人物徐景熙郑轩黄少天张新杰林敬言方锐唐昊。

*顺带溜了一下韩文清大大的名字奥耶!我给老韩了一个有点萌(耻)的设定,下章争取溜出来。

*小糖糕棒棒哒我宣你呀(*/ω\*)



“今天,是,荣耀中学,一年一度的,高二年级,篮球比赛。”

主席台上远远地传来校长慢吞吞的声音。

“校长语速这么慢他papamama造吗?”徐景熙蹲在高二一班的最后排,无聊的观察草地上的蚂蚁。

“你别蹲着,起来了。”郑轩扯了扯他的领子,“老班好像看过来了。”

“哎呀在哪?!”听到关键词立马站了起来。

“徐景熙你真笨啊他骗你呢!为啥你每次都信啊,这也太难做到了吧。而且我每次说啥你都可怀疑,郑轩的话你就这么听。你说你是不是太信任他了你是不是爱上他了。宋晓你觉得呢?”

 “……”宋晓理智的没有接话。

“原来我一直爱着你吗!”徐景熙一脸“我早该知道呀可是怎么没发现”的懊恼表情。

“虽然你这句话本身就存在问题,但是可以请你去掉最后一个字吗?听起来怪怪的。”郑轩面无表情。

“禁止喧哗。”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左臂带着好几道杠。

“哎呀张新杰!好久不见!你们班是下午的比赛吧?韩文清肯定上是吧?我跟你说啊虽然我们首轮没有打照面可是最终的胜利一定是我们一班蓝雨队的!”

“我们没有好久不见,昨天早上你迟到是我扣的分。我们班下午三点开始比赛。韩文清作为队长一定会出场,公布的名单上也有写。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是,霸图不会输。”

推了推眼镜,张新杰转身离去前还留了一句话给黄少天。

“大声喧哗,一班扣3分。”

所有人沉默着看向黄少天,后者一脸感动的表示,“谢谢支持我会再接再厉的。”

没人注意到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拿出本子写下:【X年X月X 日,黄少天说他还会再触犯校规,需严加注意。】

 

 

所有的中学都是一样,高三最难管,高二次之,高一最安生。

高三有很多难管的学生,偏偏还分布在各个成绩段,这让老师们很苦恼。

二班的方锐,成绩很好,但是喜欢抄作业。这个问题很多老师不理解,很多同学也不理解。

但是有的人就是那么聪明,啊,就像直树葛格的脑子一样,看一遍就会。

但是他不像直树葛格那样自己写作业,他懒。林敬言作为同桌兼好友,多次批评指正方锐的错误,并劝他端正学习态度。

你们以为会这样吗?真是太甜了。

林敬言每次做完的作业都主动放在邻座的桌子上,林大大说:“怕他忘了抄被批评啊。”

高三二班的女生们默默地拿出藏在抽屉里的手机发了微博,男生们则举起了手中火把(划掉)。

除了唐昊。

唐昊是跳级上来的,书念的不错,加上是体育生,已经报送了一本,仗着情商不太够和一身拳脚功夫,在班里自以为很牛叉。

但是他不知道班里的女生给他起的外号是萌萌哒“小糖糕”,男生们则觉得这是个还在中二期的弟弟,很包容。

大概他知道真相的瞬间会眼泪掉下来?

好了扯回正题,这天小糖糕,呸,唐昊同学看方锐大大不太爽,就说你帮我写作业,今天的数学课后习题5页,我去训练了再见。

说完还很傲(jiao)气的“哼——”了一声,转身踹开后门走了。

要是他回头大概会发现二班每个人头顶都刷过人工弹幕:

【这是撒娇吗这是撒娇吧?!】【maya可爱啊啊啊啊】【方锐大大竟然无奈的笑了我感觉我的cp圆满了?!!】【跑圈跑圈】【跑圈带我!】【那充满了傲娇的“哼o( ̄ヘ ̄o#) ”我的天呐简直了!】

嗯……不造他会不会哭。

方锐大大从善如流地拿起了自己桌上的(林敬言的)作业,施施然从抽屉里摸出一张复写纸,还顺带机智的撕下一张劣质草稿纸夹在作业中间,防止复写被发现。

最后完美的两份作业诞生了,方锐满意的拍了拍同桌的肩。

“哎,你帮我写个名字,我写唐昊的。”

最后交上去的作业特别完美,说实话没人看得出来这是复印的。

准确说,是看不出来这是除方锐之外第二人写的两份作业。

彼时的唐昊还很年轻,也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开心的踢个球,在夕阳下挥洒汗水,感慨着即将逝去的青春,但那已经都过去了。

第二天他迟到了,进班的时候第二节数学课刚进行五分钟。

“吱呀——”一声推开门,余光扫视,很好,全班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

故作不羁把帽檐歪到一边,唐昊装作淡然的转身带上门。

“报告——”

“唐昊你来得正好——”

声音重叠在了一起,抬头看见数学老师的脸有点微妙的扭曲。还有讲台另一头方锐一脸笑嘻嘻的样子,手里玩着从黑板槽里顺下来的粉笔头。

这种奇怪的表情当时的他并不理解,但那份作业交到他手里时他大概有点懂了。

无非是复写了作业被发现……嘛……等等。

作业纸最左边,竖写的两个,不三个大字,唐昊看着想哭又想打人。

“唐。日。天。”三个大字一溜排开,不能再顺畅。

……

后来唐昊知道方锐的字是丑出了境界,丑出了风格的。

后来他知道打架也不是正派路数就一定能赢的。

后来他知道打老林会比打方锐更麻烦。

后来的后来,他再也不能面对夕阳,抒发青春感言了。

因为,他对面的,是日呀。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