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十全十美

*当年的设定(如今已打脸),黄少天比喻文州高6cm

*写衍生才知道自己以前写的多ooc系列,前文不放链接了(。



 

 

黄少天一个人在逛商场,男鞋专柜前面转了好几圈,有几双都挺喜欢的,就是决定不下来。

老人头那双皮质软,穿起来最舒服而且版型挺好,比较正式。但红蜻蜓那双休闲鞋底子特软又轻,走路不累。好几双鞋挑挑选选没法决定,难受的不行,又不能打电话让喻文州帮忙参谋——让正主自己挑生日礼物这种不浪漫的事,狮子座表示完全不能接受。

既然喻文州不能选,那就换个人。黄少天打开微博,决定好友圈谁第一个就找他问好了,随缘!

手指划拉一下屏幕刷新,黄少天盯着那个第一条微博的主人,决定发动私信冲击波。

【黄少天_5周年店庆全场零食5折买买买v】

叶修出来出来!有事问你!速速现身别装不在线我看见你刚发的微博了!

【叶修v】

[烟.gif]有事说事别刷屏 

【黄少天_5周年店庆全场零食5折买买买v】

你今天挺速度出来啊,来来来给朕做个参谋看看这几双鞋,准备买给文州做生日礼物的,你来点评一下哪双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叶修v】

………………黄少天你变着花样秀恩爱啊?

【黄少天_5周年店庆全场零食5折买买买v】

呵呵呵又让你看到我秀恩爱了真是!一点都不感到抱歉!呀!再说了你管我秀不秀恩爱呢帮忙看鞋好吗别转移话题

【叶修v】

我怎么觉着123这鞋长得都一个模样?45两双看着不错,一看就知道休闲款肯定舒服。

【黄少天_5周年店庆全场零食5折买买买v】

哪里一样了!123这三双虽然都是硬皮的,但是2这双穿着底子比较软,1是新款你看到那个暗纹了吗明明很有逼格!3这双文州虽然有这款式的鞋可是!这个颜色今年流行!他没有!

45是因为,我还在纠结到底买正装鞋还是休闲鞋_(:з)∠)_他平时在证券所上班呢我老觉得休闲鞋不太用得上,不过穿起来舒服倒是真的

【叶修v】

黄少天,哥用直男的审美告诉你,都长得一个样

【黄少天_5周年店庆全场零食5折买买买v】

…………………………………………叶修你要脸吗[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说的你好像是个直男一样!!!不就是懒得帮我挑吗!本剑圣早已看透你的本性了!!友尽!!

【叶修v】

那就,[再见.gif]。

黄少天正准备发动刷屏攻击却发现叶修屏蔽了自己……悲愤的发了一条微博@叶修,内容如下:

@叶修V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

来自微博weibo.com

职业选手退役后,黄少天的微博活跃了很多,刚发出来微博几分钟内就有了几百条回复和转发。他自己开了一家网店做零食生意,逢年过节再卖点G市特产节庆糕点之类,一开始不好意思用自己的微博发小广告,自己建了一个新的网店微博账号,正在他绞尽脑汁想怎么用大号转小广告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做了首转。

没错,大大方方的做了首转。就说了一句“这是少天开的网店,如果粉丝朋友有需要的话欢迎照顾照顾他生意,替他谢谢各位”,哎文州真好。

叶修跑了之后,黄少天选择于锋来当参谋,谁让于锋是处女座呢,这种时候找他应该是没错的。

应该是。

没错的。

才怪。

于锋非常直白的指出,送鞋做生日礼物真没创意,然后分析这几双鞋各自的缺点,最后总结了一下,这几双不功不过,随便买吧。

哦……随便买……那还找你参谋个鬼啊!黄少天叹口气,算了,就按自己喜欢的买,拿了一双休闲鞋。

反正喻文州和自己鞋码一样,他不穿黄少天也可以穿。

 

喻文州生日前,黄少天爬上网店更新首页,暂停发货一周。

趁机休假,喻文州这个生日过得真是时候,生日前过年,生日后挨着情人节,再之后就元宵节。用喻文州的话说,挤在几个节日中间不尴不尬的,容易让人忘了。

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年,退役后喻文州没有留在电竞行业里,自修了成人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证券交易所工作,架上一副无框镜斯斯文文,完全看不出来以前是个打游戏的。

没人想到喻文州会选择这个行业,可他兴趣所在,事实证明,只要是他坚持的,就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

今年休假回来,喻文州升职做业务主管了,之前因为过年有点忙也没机会,正好趁着他生日,黄少天决定好好庆祝一下。

送双鞋,脚底踩稳,步步高升,多好啊,于锋懂个啥,切。黄少天一遍布置餐桌一遍默默腹诽,下次见面一定要好好和于锋说道说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浪漫。

桌椅摆放好后黄少天简单收拾了一下厨房,抬手从消毒柜中取出几个干净的盘子盛菜。他们家消毒柜是架在墙上的,这个位置对黄少天来说有点低,但是喻文州正合适。

摆放好一切,喻文州的电话正好打过来,黄少天眼睛亮了一下,单手摘了围裙接电话。

“少天?”

“哎哎我在,正摘围裙呢你说我听着。”

“宋晓说送了瓶红酒给我,在郑轩单位放着,我刚到他单位,你饭做好了吗?”喻文州开了车门环顾四周,郑轩说在停车场等他。

“刚做好,还有个菜马上出锅,那我等一下再端好了,嗯……再过十分钟吧,你抓紧回来啊。”黄少天听到这话也就不着急了,靠在客厅边讲起电话。

“恩,不急。”喻文州笑了笑,“等我回去我端。”

“去去去,你赶紧回来就行,别和郑轩又聊好久忘了时间就好,我先挂了啊。”

“恩,拜。”

放下电话,正好看到郑轩一溜小跑朝他这边过来。

“队长你老这么准时我压力很大啊,下回慢点儿行不,我紧张。”郑轩笑着和他聊,顺手把酒递过去。“这宋晓送你的礼物,98年的波尔多,他倒是大方一共就两瓶还送你一半,队长你好好喝啊可别跟黄少浪费在什么奇怪的play上哦~”说完眨了眨眼,郑轩看着喻文州和气的笑,“来这是我送你的,我妈做的熏肉,我家那边的特产,就当下酒菜吧。”

“谢谢你俩了,最近怎么样?过完年要不聚聚,也好久没见了?”喻文州通通笑着接下,也不客气许多。这些年来,工作上认识的朋友虽然也不少,但最牵挂和真心对待的,还是早年在战队里结交的这群人。

“行呗,约。你别嫌弃我的熏肉啊,谁让宋晓送这么好的东西搞得我……压力山大啊。凑合吃吧,反正他送的就是我送的嘿嘿。”想起当年那群人,郑轩也不由的感慨起来,正想多聊几句的时候,电话响了。

“哎一看见黄少天这三个字我就……”郑轩接起了电话,笑着看了眼喻文州,“我说黄少啊,你别催啦,你家男人正准备走呢!”

“靠靠靠郑轩你以为我听不出来你酸我呢!你让他赶紧回来,元宵节我们再约见面好好聊,他再不回来饭都凉了!”

“得,催命符啊。队长你快回去吧,我可不想再接黄少电话了。”挂了电话郑轩就催喻文州上车。

喻文州笑着点头,“诶成,那过几天我再约约其他人,元宵节记得留出来啊,一起出来吃饭。”

点点头算是答应了,郑轩双手揣兜,看着喻文州倒车离去才回办公室。

 

喻文州站在家门口的时候,钥匙插进门里突然停顿了一下,接着就听见门后“砰”地一声闷响,喻文州默默地笑了。

打开门就看见黄少天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一地拉花碎屑,转头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可怜巴巴的。

“文州你该不是故意的吧!”

喻文州走过去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拉着他站起来,“嗯,我故意的,给少天开个玩笑。”

“我今年就买了这一只礼花筒!啊啊啊伐开心!”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后叽叽咕咕地抱怨,等喻文州进卧室换衣服的时候又坐进餐厅嚷嚷,“文州你三十多了为什么变得爱开玩笑啦!”

“你也三十多了少天,别老是玩小孩子玩的东西了好吗?”喻文州换好衣服走进餐厅,走过去从背后绕在黄少天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谢谢少天准备的丰盛晚餐!来亲一个。”

说完自己绷不住笑了,黄少天也气得笑出声,“队长你在哄小孩儿吗!”

转过头来看着喻文州,黄少天跪在椅子上,“不行!就算是哄我的我也要亲一下!”

喻文州在笑意中加深了这个吻。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年,从电竞明星的世界里渐渐淡去身影,走进普通人周而复始的粗茶淡饭中,始终不变的是他们在彼此心中的位置和情感。

“祝喻文州小朋友35岁生日快乐。”唇分时刻,黄少天揽着爱人入席,“寿星坐这里,来来来宋晓送的红酒呢!开了开了!”

杯影重叠,又是一岁过去了。喻文州晚餐没说太多话,往常也基本是这样,一个讲一个听,直到杯空人微醉。

“最后一杯!至……我们共同的荣耀!至蓝雨的冠军队长!至世界冠军中国队!至喻文州步步高升……嗯还有什么?”高举着高脚杯,黄少天有点醉了。

“……至喻文州的黄少天。”喻文州先一步动作去碰黄少天的杯子,非常温柔地笑了。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总结非常满意,咧着嘴也跟着笑。

“干杯。”

“干杯!”

 

相恋十年,有你有我,这才是十全十美的人生。





#2015喻文州生日快乐#


评论(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