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家宴

*前文【喻黄】怀孕期间可以吃香菜吗? ABO生子


今年春节过得晚,年后天气渐渐变暖,黄少天约了几个老友出来吃顿饭,促进一下感情。

当年单身的一群年轻人现在大多都成家立业,有了自己新的生活重心,再也不是打个电话就能穿个大裤衩下楼帮你打架的年纪,能有一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出来聚聚,真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

而且现在大家基本都是拖家带口,黄少天以前上大学结交的朋友大都和他一样有了下一代,除却几个beta生理原因,不过最近听说愿意做试管婴儿的beta家庭也变多了。

这聚会也没什么条件,唯一的条件就是不准带孩子。想找回年轻时肆意潇洒的姿态,第一要务就是别带孩子,朋友们大都同意黄少天的提议。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工作认识然后谈恋爱结婚的,和黄少天他那一帮子大学同学并不太熟,所以就没有去,那天说好了在家带儿子。

其实也挺难得的,喻文州平时工作比较忙,黄少天是一阵子忙一阵子闲,相比之下还是黄少天带孩子的时候多点,这次正好也是放假,干脆就当做父子交流感情。两人约好了,一个去聚会,一个带儿子去游乐场,有事电话联系。

 

黄少天翻箱倒柜的找自己的一条围巾,可是怎么也找不到。

“文州我确定我没有扔掉那条围巾!为啥找不到了!”他说的围巾喻文州也有点印象,非常潮非常艺术的一条围巾,上面有很多的流苏和勾线编织的纹理,生儿子之后因为要抱孩子,出门嫌麻烦就收起来了。

“有好几年没见你用了吧……”喻文州靠着柜子,儿子靠在爸爸腿边上,一起看黄少天找围巾。

“什么围巾呀老豆,我帮你找!”喻牧一脸的跃跃欲试,显然是把者当成了找你妹之类的游戏。

“去去去你赶紧跟你爸出去玩吧,别以为我忘了你撕了我一条围巾的光荣历史哦喻烦烦!”黄少天想都不想的挥手赶人。

“哼!爸爸我们走!”儿子也很有骨气,说着话就开始扯喻文州的裤腿。

喻文州哭笑不得,弯腰把儿子抱起来,今年四岁的喻牧小朋友嘴皮子很溜,这一点完全继承了黄少天。

“啊啊啊到底去哪了,该不会是我妈给收起来了吧?”黄少天嘀嘀咕咕都快要抓狂,拿起手机就给自家妈妈打了个电话。

挂了电话后,黄少天一脸无欲无求的模样走出卧室,看着门口准备出门的父子俩,说了一句话。

“烦烦,以后奶奶要是来的话,记得给我说一声。”黄少天栽倒在沙发上,“我的围巾被她当破布扔了!!”

正在给儿子穿鞋的喻文州笑了笑,“你那么久都不戴了,妈妈可能以为你不要了吧?”

“总之我好郁闷,你们赶紧走吧,我再去想想我今天穿啥。”

“那行,我们先走。儿子,给老豆说再见!”喻文州拉着喻烦烦的小手,儿子特听话的挥了挥另一只手,“老豆拜拜,我去玩啦!”

黄少天走过去亲了一下小的,站起来又亲了亲大的那个,“赶紧走吧,照顾好儿子啊!”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拉着孩子就出门去了。

 

等黄少天搞好一切出门的时候,喻文州和喻牧已经在游乐园了,喻文州拿着iPad给儿子拍了张站在游乐场门口的照片,发了条微博。

黄少天一刷新就看见了,看着儿子可爱的模样,有点郁闷的心情顿时就好了,哼着小曲儿出门开车,往目的地酒店开去。

刚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就发现对面停的那辆车有点眼熟。车上的人下来后黄少天一看就笑了,这不是李远吗!

当年的大学同学里,李远这个人算是成绩一般,但是人缘很好的,做什么都特别积极,和大家处的挺好。

有次他和李远一起做一个模型,两人去学校附近的打印店拿订做的pvc板,路上两人买了红薯吃,还没走到店里就遇到了李远的爸爸。他爸爸在大学城开了一家美术用品店,经常遇得见。李远吃着红薯就想问他爸爸吃不吃,就把红薯举起来含含糊糊地说了句“红薯”。

李远爸爸很酷的回了一句,“退朝吧。”

他爸爸把红薯听成了恭送,闹了个笑话,但是李远当时石化的表情永远留在了黄少天的心里。

黄少天上前打了个招呼,开口就是一句,“退朝吧!”

李远上来给了个熊抱,“黄少你就开我玩笑吧!多少年了能不能换个梗!能不能!”

“不能,就是不能!哎我说你这几年聚会都没来啊,我以为这次你也要不来了呢,怎么样啊,最近不忙?”

“还好还好,这不是要见同学吗,再忙我也要来啊!”李远眨眨眼,和黄少天一起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到了楼上,黄少天之前订了个大包厢,推门进去发现已经有几个人过来了,正聊得开心。黄少天凑过去看了一眼,得,原来是在晒自家孩子的照片呢!

黄少天撇撇嘴,这种孩子控,生了孩子就满眼都是自家孩子,睡觉拍一张,翻个身拍一张,吃饭拍一张,喝个水再拍一张。朋友圈都被刷屏了好吗!

但是想想喻文州的朋友圈,似乎现在也全都是喻烦烦的照片了,黄少天只好噎住了没讲他们。

说起来儿子现在在干嘛呢?黄少天掏出手机就想打电话,手按在解锁键上又愣住了。不能打,切,我跟他们不一样。

摸摸鼻子,黄少天开始招呼朋友们,人来的差不多了就开始。

 

喻文州带着儿子在游乐场玩的非常开心,之前跟黄少天来的时候黄少天不让喻烦烦吃棉花糖,说不干净,这回爸爸带他来,一进来就买了一个吃,笑得特开心。

喻文州带着喻烦烦坐了碰碰车,这也是他想了好久的,黄少天不让他玩的。

动物园里的猴山上的小猴子也让他瞪大了眼睛,因为个子不够高,喻文州就把他抱起来。喻烦烦看到母猴在给小猴子抓痒,看了一眼喻文州。

“爸爸,我也给你抓痒吧!”一双大眼睛看着他,喻文州心都要化了,笑着解释起来人和猴子是不一样的。

等到下午五点的时候,父子俩准备回家了。喻烦烦今天收获了一个孙悟空的面具,还有和爸爸一起做的沙画。

“爸爸,老豆在哪里呀,我要给他看我做的沙画!”喻烦烦一蹦一跳的走在前面,声音粘上了糖一样甜。

“老豆出去吃饭了,想他了?”喻文州走在儿子后面,温声问道。

“唔……我才不要想!他都不让我找围巾!我要回去告诉奶奶!“

喻文州笑了,小小年纪还学会告状了。

“我们去接老豆回家好不好啊?老豆不在家,我们去外面吃饭好不好?“

“爸爸我想吃麦当劳~“喻烦烦突然跑回来,”麦当劳麦当劳!“

喻文州想了想,的确很久没带他吃垃圾食品了,去一次也行,就答应了。

在儿子的欢呼声中,喻文州成了儿子的大英雄,最喜欢的人。

 

“少天吗?你那边结束了没,用不用我和儿子去接你?“在麦当劳里,喻文州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黄少天喝的有点多,揉了揉头,“啊,那你们来接我吧,我喝酒了……我车还停在楼下呢……这边也快结束了,你先过来吧!“

喻文州带着儿子坐了地铁,一路上教喻烦烦怎样刷卡,怎样坐电梯,还检查了一下儿子喻黄两人的电话号码背的怎么样,就到站了。

“下车,接老豆去!“抱着儿子出来,喻文州又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挂了电话后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站起来,穿好外套和朋友们道别,率先退场了。

喝醉酒后整个人都有点飘飘的,黄少天喝完酒后就会变得很安静,他默默地顺着人行道走到了停车场门口,发现阴影里站着一个人。

喻文州脖子上架着儿子,正好回头看过来,喻烦烦先发现了老豆,挥着小胳膊喊他的名字,喻文州也笑着和他招手。

黄少天小跑起来,跑到两人面前停下。

黄少天拥抱了一下喻文州,小声说了一句。

“我想儿子了。“

喻文州了然地笑笑,把儿子放下来,“刚刚他说走不动了,就抱了一会儿。“

“也想你。“黄少天眨眨眼,靠在喻文州身上喃喃。

喻文州把手伸进黄少天的口袋里摸车钥匙,顺便亲了一下黄少天的侧脸。

喻烦烦在一旁做鬼脸。

“老豆羞羞!“

 

羞就羞吧,管他呢。黄少天思维开始打飘,啊……其实那条围巾没也就没了,反正以后也很难再用到了……说起来,今天喻烦烦该不会让文州给他买棉花糖了吧?

 

睡着的黄少天被喻文州半抱半架着领回了家,至于棉花糖的问题,还是明天再说吧。

#2015喻文州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