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日出

*娱乐圈paro




1.

“黄少天呢?”导演进棚就问。

“在路上,先拍单人的吧。”经纪人背对他在和喻文州核对日程本,声音从头顶冒出来,动也没动一下。

导演点点头,“OK!和以前一样,先来拍宋晓。”

坐在一旁团员笑嘻嘻地就顺势把宋晓推了出去。

蓝雨这个团今年结成十周年,唱片也发了三打半,不紧不慢地在娱乐圈里红着。今天是新专辑pv的拍摄工作,除了黄少天已经全员到位。

“天天好忙,现在正拍电影呢吧?”李远坐在一边刷微博,旁边是在默记歌词的徐景熙。

徐景熙想了下,夸张地点头道:“好像是的。啊!天天真的有在天天工作啊!”

李远面无表情:“……”

郑轩补刀:“好冷。”

喻文州和经纪人确认过流程后,走过来发现徐景熙一脸败意。

作为队长应该给队员一些鼓励,尤其是这么有纪念意义的十周年大碟拍摄日,怎么也不应该因为一个段子就这副表情,他酝酿了一下情绪,安慰了徐景熙。

“今天我请大家吃饭吧,景熙你想吃什么?”

李远和郑轩同时“哎——”地出声起哄,一副“队长你又来”的表情。

郑轩:“队长,不是所有人被请吃饭都会被治愈的。”

李远:“虽然我是这种人。”

郑轩:“但是!”

李远“熙熙不是!”

喻文州微笑,“什么熙熙哈哈的,我只是从我的角度来提出我认为最有诚意的安慰……”

李远抢了话,“哦哦队长是吃货啊!”

喻文州噎了一下,“……嗯,是啊。”

“十周年惹,州州还是这么的坦诚。”李远发出了感慨。

蓝雨结成的第十年,热爱美食的队长一如既往的喜欢用请吃饭来安慰讨好人。

 

2.

黄少天到的时候棚内正拍喻文州的solo句,黄少天默默放下轻飘飘的单肩挎包,挪过去看监视器。

喻文州其实很帅嘛。虽然……

吐槽还没说完就被宋晓搭了肩,“黄少爷你来啦?”

“啊……”黄少天点头,“今天没堵车跑得飞快,我有预感我今天状态超好的,一定可以提早结束拍摄。晚上吃饭吗?好久没聚了约起呗!”

“停停停,你就是想喝了吧?今天队长请客,已经说好了。”宋晓发现半个月没见,黄少天的肺活量提高不止一点点。

蓝雨团里六人关系都不错,但是宋晓是和黄少天关系最好的一个,黄少天那个“黄少爷”的昵称就是宋晓的梗。黄少天这人唱歌跳舞长相都好,早期在团里人气很高。有次上综艺里被团员爆料性格问题,他直接说自己就是比较大爷性格。宋晓随即吐槽,“哪有这么话唠的大爷,最多是个少爷。”

是的,作为一个偶像,黄少天的话不是一般的多,大概上帝为他打开了一扇大门就会关上另一扇大门,嗯。

“诶?”黄少天眉头皱了起来,说真的,这个团里其他人都还好,可是他和喻文州关系最为平常,总是聊不起来,特费劲。

细心粉丝也能发现,在荧幕上leader和少爷的互动不多,团内气氛很好,但很少看到这两人更亲昵地勾肩搭背或者闲聊。

“啊,好久没和队长聚了,算了算了一起吃饭也好嘛。”反正大家都在,不会冷场。

如黄少天所料,拍摄很快就结束了,一行人去了徐景熙最喜欢的小酒馆吃饭。

“这家的私房菜做得都不错。”喻文州摊开菜单推了出去,笑得诚心诚意,“推荐茄子煲。”

郑轩“哎呀哎呀”地纠结起来,“压力山大,我最不会点菜了,选择困难症啊。”

“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感到队长对美食的热爱是真的,这个笑太真诚了。”李远一边拍马屁一边拉过菜单,“轩轩不吃虾来着?那就点个白灼大虾吧!”

黄少天笑了,“别欺负人啊,都点了呗,反正队长请客,你们都客气啥。”

“可以啊,少天说的对,你们客气啥。”喻文州点点头,“这一页的我都想吃。”

徐景熙捂住眼睛,道:“……要命,leader发出致命一击——面对美食の天然无害眼神,ooc了啊!”

 

聚餐结束后几人都有点微醺,最近大家都比较忙,难得团员如此整齐的聚会,畅谈了进入第十年的蓝雨,大家都有些少年热血。

把团员都塞上了计程车,喻黄二人站在酒馆门口安静如钟。

“那个……你先走吗?”黄少天不知道为何直觉喻文州似乎很享受这种寂静无声的二人世界,有点别扭起来。

“我家太远了,今天就近住酒店,明天还要去电视台录节目。”喻文州转头看他,“少天呢?”

“我吗?我回公寓……明天还有工作……啊,你要不要来住?”

卧槽我说了什么?!

黄少天“嗡”地清醒了,十年来他从未邀请过喻文州去他家玩,更别说住了……

“诶?可以吗?”喻文州也有点惊讶,“还没去过少天家呢。”

“……啊,要不要住?”黄少天抬眼瞥他,声音淡淡,脑子乱糟糟。

“好啊,正好我还没订酒店,也不用找了。”喻文州眉眼弯弯,假装没看见黄少天的不自然。

坐在计程车上两人都没再说话,黄少天闭目想着什么。

“天天天天都有工作啊。”喻文州突然没头没尾的吐出一句冷笑话。

“……冷死啦。”黄少天没睁眼,勾起嘴角笑了,“不要开发这方面的能力啊,景熙的人设不适合你。”

“好。”

 

徐景熙和李远坐一辆车回去的,两个半斤醉鬼凑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你有没觉得,其实队长好宠天天啊?”

“啊?他俩都不怎么说话吧。不是一类人。”

“那种彼此泰普不同但是牵绊很深的父子的感觉,队长是爹,天天是儿子……然后来段表面疏远私下激烈的禁断之恋……”

“……李远同学,少看点我团同人文好吗,你的语气越来越像一个十五岁的萝莉粉了。”

“唉,我只是喝醉了嘛……其实我还看过咱俩的同人文呢,你怕啥……”

徐景熙一点也不想说话了。

 

3.

进了黄少天家喻文州发现这屋子的使用次数应该和他们的两人聚会次数相同。

“没怎么住……我最近不是拍戏吗,一直住在剧组来着。”黄少天开了玄关的灯走进来,去厨房接了两杯水。

“都是一次性纸杯啊,你真的很少住。”喻文州叹口气,伸手接过说了声谢了。

第二天娱乐版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新闻方块,外加一张模糊的偷拍——“蓝雨双主唱同住,不和传言不攻自破”。

 

4.

黄少天觉得那天的新闻就好像是个机会球,可以再进一步也未尝不可。喻文州生活习惯真不错,那天早上还一起做了早餐,走的时候还帮忙收拾了卧室。

一起吃早餐的时候黄少天想起自己和前任已经分手快两年,为什么没有谈恋爱啊? 

也是那条新闻让他意识到团里他和喻文州关系最为平淡的事原来是可以被人看出来的。

这并不利于我团的和谐发展,为了避免这种消息,还是偶尔约他出来吃个饭好了。

 

喻文州发现最近在节目里黄少天会找他接梗拌嘴,虽然相比其他人少了太多,但是大概是因为之前几乎为零的概率,一下子显得很突兀。

终于,宋晓在他们自己主持的综艺上忍不住吐槽了,“你俩是终于发现自己到了相亲的年龄然后饥不择食了吗?”

全场哄笑尖叫,黄少天尴尬地拍飞宋晓,“只是突然觉得文州人很不错啊!!相个鬼啊!”

看过现场录制的一些老粉悄悄在论坛刷起“相亲组”的tag,直到节目播出后效果大好。大家似乎在一夜之间嗅到了相亲组的萌点。两人彼此属性太互补,一静一动,也算是青梅竹马,从练习生时期就是二人组合,关系一直不咸不淡。除了刚出道那会儿懵懂不知的软糯少爷在经纪人的人设要求下,违心作亲昵状叫过两次“文州”后,因为实在是太别扭,就再也没这么称呼过他,多年来是一直喊“队长”。过了这么多年终于又羞赧自然地叫出“文州”二字的少爷,简直少女到吐血。

这是被迫相亲然后猛然醒悟彼此超合适的大龄青年恋爱吗?

CP粉表示这绝对是恋爱的酸臭,不信你就看队长,哪次不是看着黄少爷努力搭话却很无力的出糗模样,就会扭头露出那种超温柔的轻笑。

 

为了不在节目里尴尬,黄少天想,也许是要多点了解文州同志,不然也不知道他的笑点在哪,综艺效果岂不大糟糕。然后就频繁的以工作为由和喻文州开小灶。

地点变化为,西餐厅,五星中餐店,私房菜馆,酒吧,烧烤摊。

喻文州说这个烧烤不好吃,肉质不太行。

黄少天想都没想就说,那我们BBQ嘛。

最后地点就变成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公寓,两点一线的枯燥工作聚会。

但喻文州认为,也没有很枯燥,至少烤肉很好吃……吧?

 

5.

这天黄少天结束工作比较早,难得第二天放假。收拾好包就去后台化妆间找喻文州,说不定他今天的节目已经录完了,今晚有球赛,要是可以的话一起看多好。

而且他记得喻文州明天是没什么安排的。

是的,他们竟然是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世界杯期间两人已经多次组团观球,伴随着啤酒、炸鸡和专辑新曲的伴奏练习。

喻文州从演播室出来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笑得很无奈。

好不容易叫醒这个已经睡着的少爷,回到喻文州的公寓时已经第三次睡死过去了。

然而不要小瞧球迷的爱,凌晨三点半,黄少天一个激灵坐起来伸手按掉闹钟,翻身去隔壁推醒喻文州。

“喂,看球了。”

喻文州挣扎着爬起来,盯着黄少天看了一分钟。

“看啥,我去拿啤酒。”黄少天被盯得发毛,揉了揉自己的头毛,转身走了。

 

6.

球赛看完黄少天筋疲力尽往后一栽歪进沙发深处,好像自己才是刚踢完球那个人。

喻文州却把他拉了起来。

黄少天一脸莫名。

喻文州似乎还没睡醒,又似乎是黄少天自己脑子迷糊了,也不知道是谁在看谁,就这么对视起来。

时针慢慢推进了一小格,温柔地操控着即将大白的天色。

“我说……我们是在交往吧?”

喻文州的刘海乱糟糟,T恤也是反的。

“啊?什么时候开始的?”

黄少天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喻文州好像笑了一下,声音很轻,“从现在开始,可以吗?”

黄少天点点头,脑袋很迷糊心却跳得厉害,感觉黏稠的血液一寸一寸涌上大脑,嘭地一声在喻文州吻上来的时候炸裂成红色的烟花。

太阳出来了。

 

7

相亲组最近不是怎么发糖了,黄少爷也很少叫队长“文州”了。

连互动也回归了原来的平淡模式。

CP粉一致认为,两人转为地下恋情了。

 

8

黄少天关掉了论坛,笑得很得意。

你们知道什么?

喻文州这个人喜欢我十年了哦。



-完-





*好久没写还以为我写不出来了,打开文档发现还是低估了我自己的意识……嗯……喻黄太好,无法脱离啊w

评论(18)
热度(5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