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怀孕期间可以吃香菜吗? 9

【9】

 

 

*避雷注意!!!ABO生子

*纯情狗血撒糖不要钱

*黄少天孕夫日记

8→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d1a336

10→https://sijiu499.lofter.com/post/210192_2d72bb0








“不给糖,就捣乱!”黄少天笑嘻嘻地站在玄关,堵着门口不让人进。

“是不是角色搞反了?”喻文州笑笑,也没有硬闯的意思。天知道进自己家怎么还这么困难重重。

“是吗?哪里反了。”黄少天眨眨眼,丝毫不给机会、

“我最喜欢的糖果就在眼前了,舍不得给你,怎么办?”喻文州故作认真的沉思起来。

黄少天撇撇嘴,还是把人拉进屋子了。

 

“哎,今年万圣节你们公司有活动吗?”黄少天躺在沙发上,喻文州就着落地灯给他掏耳朵。

“嗯,每年都有的,今年也不会少。”喻文州轻声说着,一手搂住黄少天的头,不让他乱动。

“你们公司的这种活动都是谁策划的啊,我觉得每次都搞得特别有创意。”停顿一下,黄少天又笑着补充一句,“当然这也要感谢咱们喻总大方,拨款从不皱眉哈哈!”

喻文州微笑不接话,“别乱动。”

“其实一直做这一块的人你也见过,郑轩。”

“咦竟然是他?完全没看出来啊这小子平时闷不吭声懒懒散散的。他怎么还会做这个?不是销售部的吗?”黄少天有点惊奇,这人他见过几次,看起来是那种陪着楼下老爷爷下棋聊天的人,不紧不慢的做事情,走路也压着步子。只是每个月的业绩倒是让人说不出一个不好来。

“他业务上很有能力,只是性格……就是那样的,不喜欢争什么。对升职没什么想法,加薪反倒积极。”说完喻文州自己也笑了。

“一般一个男人对事业不怎么进取,都说明他很满足自己的现状……他有对象没?”黄少天八卦起来。

“他是alpha。”

黄少天有点震惊,这性格……竟然是alpha?之前几次见面他都没在意,只是看上去郑轩像是beta……这么打心底就温和无争的alpha实在是少见。

说起来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时,他也以为喻文州是beta,不过聊了一次之后就不会这么想了。第一是因为喻文州自己说了;第二是因为……这个人看起来温柔纯良,但是谈吐间不经意流露出的压迫感却让人倍感沉重。

“哎,我这么多年了看人的眼光还是不够准啊……早知道你是头大灰狼,我就躲你远远的。”

“你舍得?我对你这么好,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这样对你了。”

喻文州就是有这样的本事,说起来肉麻的话也是一本正经。

黄少天自觉败下阵来。

 

“说起来……我今年的年假还没有休。想去旅游吗?”

进入怀孕五个月后,烦躁的情绪偶尔会让黄少天有些失控,一个人没了工作之后最开始的幸福感已经消失,他开始觉得无所事事。

那就找点事做吧。黄少天拿起喻文州递过来的景点宣传页。

“出国来得及吗?我这样坐飞机会不会有点麻烦?飞机出事可咋办?可是坐车也会发生车祸……哎呀怎么办我不想出门了。”黄少天一脸苦大仇深,盯着手里的册子纠结起来。

“那怎么办?”喻文州失笑,他以前没发现黄少天的想法这么多。

“哎真是的……怀个孩子好麻烦啊……不想要了。”话挺狠,嘴角却是弯的。

“你这是幸福的牢骚,别人求都求不来。”喻文州微笑着将人圈进怀里,“选一个吧,去年我们两个都没有休假,我能请半个月的假期。”

一个公司的大老板还需要请假,也是很拼。黄少天想了想,选择了一个很温暖的气候带作为目的地。

新西兰现在正值春末,潮湿的海风混合着夏日的干燥逐步侵袭这片土地。

他们选择在奥克兰落地,第一个计划是出海去看海豚。

都说看和一个人能否成为朋友,一起旅行一次就知道了。这两人都喜欢自然风光和生物探秘,所以从认识初就非常聊得来。

出海之前喻文州查了一下这家游轮对孕夫的乘船要求,25周之前才可以登船。为了保证不出意外,两人稍稍提前来到地点,检查过资料后,两人才登上船。

五个月的肚子比较明显,如果非要形容,比较像是饱满的水滴。

“我觉得要是我不拿资料他不会放我进来的。”黄少天在上船后和喻文州说道。

“小心谨慎总是好的。”

两人都带了墨镜,海边的紫外线总是让人格外苦恼,黄种人在这方面是不如白种人,他们怎么晒都不黑且不提,大部分连皮肤都抗晒许多。因为怕黄少天着凉,喻文州还准备了一件长风衣,两人都带了长围巾,围得严严实实。本来黄少天想要凹造型戴帽子,可是想了想海上的风,还是把帽子扔在了宾馆。

黄少天登船后就站在甲板上不愿意走。

春夏交织的澳洲气候很舒适,海港有人间烟火的气息,同时混合着咸湿的海风,带来新鲜自由的空气和有些冷冽的水汽。黄少天挽着喻文州的手臂,眯着眼望向出海的方向,心想这个季节来还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出现了!”同行的游客不知道是谁先惊呼了一声,大家本来都在三两闲聊,一下子凑到了说话那人的周围。

黄少天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海豚,也在海洋馆看过很多次海豚,但是这一次不是安静的标本,也不是人为表演,而是最自由状态的野生海豚。先是一只两只的跃出海面,逐渐有更多的海豚加入其中。他们追逐在游轮身后,飞身跃出海面时,黄少天觉得这就是低空飞过的青鸟。

自由,肆意,在浅白浪花中起伏的颜色,是海天一线间最无拘无束的剑光。

 

“有时候觉得它们活得很潇洒……”喻文州凑过来,海风很大,游轮上有些吵。他将黄少天的围巾拢了一下,笑了一下,“不过我没有想过变成海豚。”

黄少天架着相机拍了几张,转身示意喻文州看。

“你还想过变成海豚啊?幼稚。”黄少天觉得自己终于有了可以嘲笑这个人的把柄。说着话同时调整了一下相机。

喻文州垂眸用手挡住阳光,微微弯腰看向显示器,却发现黄少天调整到了自拍模式。

镜头里黄少天歪着嘴角,狡黠一笑,喻文州愣了一下,很自然的凑过去亲了黄少天的脸颊。

——可是黄少天已经按下了连拍。

5连拍,很好的记录下黄少天变脸的过程,关于这几张照片黄少天表示不想多说。

“海豚在睡觉的时候身体还是会活动。他们两个大脑轮换休息,是为了保证自己周围环境的安全,有效避免危险。”喻文州环着他的恋人,绝口不提刚才的吻,将镜头转换回原来的模式,“所以有时候你可以拍到……他们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的样子。”

说着按下了快门。

黄少天靠在喻文州怀里,心里说不上来的……懊悔,还混杂着一丝甜蜜不过黄少天现在假装没看见。

哪次耍这个人成功过?成功也是被让着才达成目的。

海上出行总的来说非常愉快,只是在返航时除了一点意外,让喻文州心惊肉跳。

黄少天之前从来不晕船,这次却有些问题。先是和喻文州说有点头晕,两人都以为是海风吹的有些猛,就都没当回事,进船舱休息了一阵后却不见好转。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脸色有些差,刚想问是不是还是不舒服,黄少天就吐了出来。喻文州再怎么冷静的人,也没有处理过这种事情,登时有些慌乱。孕夫常识里没有提到这种突发情况,喻文州脑子懵了一下,直接拨打了之前联系的当地私人医院的电话。

医生安抚了一下之后,让黄少天接过电话,问了几个问题后就挂了。黄少天本来也脸色惨白,一手抓着喻文州,一手捂着自己的肚子,慢慢地就放松下来。

“医生说没事,就是我刚过来,中午吃的可能有点不消化……然后坐船就吐了。”黄少天转达了一下医生的话,拍了拍喻文州的手背。

喻文州点点头,表情逐渐缓和下来,搂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道:“吓死我了。”

“等下回去还是去看一下医生。”

“嗯嗯,也吓死我了……真不知道是不是宝宝吃不惯西餐还是什么……中午吃的都是我爱吃的啊。”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身上,心有余悸。

 

回程因为呕吐事件气氛有些沉闷,直到医生检查过后两人才真正放心下来。回到宾馆后喻文州按照医生的提议挑选了晚餐的搭配,然后打电话让酒店前台帮忙送上房间。

黄少天洗完澡后穿着浴袍出来,样子有些滑稽。这种浴袍是酒店提供的,并不合适怀孕的人穿。黄少天也不在意,大咧咧的踩着地毯出来,在行李箱里翻找自己带来的睡衣。

睡衣是两人出行前一起去买的,纯棉料子,米色的短袖和短裤,袖口还有占领全球的小黄人。虽然当时黄少天觉得有些小孩子气,但是想到方锐的睡衣是老林直接买回来给他的喜羊羊款,顿时觉得小黄人亲切可爱,立即刷卡买了。

等喻文州洗好出来时,黄少天正靠在床上玩平板,一个水果忍者被他玩的风生水起,手起刀落,仿佛真的是一把剑在手上挥动。

看到喻文州出来,黄少天坐了起来,“来来来我给你擦头发!今天心情好,不收钱!”

喻文州笑着坐在床沿,背对他回话,“今天怎么这么大方,真的不收钱?”

“因为我破纪录了!我打了三天才打过!”黄少天嘚瑟起来,完全忽视了这是自己破自己的纪录,下次还要挑战自我。

喻文州的头发很软,但是发质很好,黑得像缎子。黄少天的头发虽然是黑色,但是阳光下会有些泛黄。而且……喻文州耳垂很软。

据说耳垂软的人听妻子的话,黄少天转了转眼睛,俯下身对着耳朵吹了一口气。

喻文州颤了一下,转头看向始作俑者。

“?”

黄少天摆摆手,“没事没事,耳朵旁边有头发。”

听不听话不知道,但是很敏感倒是真的。黄少天想到自己又掌握了一个喻文州的弱点,心里不禁乐起来。

“哎呀。”孩子又动了。

“文州你听你听!”黄少天赶紧拍拍喻文州肩膀。

喻文州跪在地毯上,耳朵贴着黄少天腹部,静静地听了一会儿。

“怎么又不动了……哎呀该不会是宝宝怕你吧?”说完黄少天想了想,竟然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自从能感受到胎动后,每次喻文州在家黄少天都会叫他来听。可是每次都听不到,也是很奇怪,喻文州也搞不懂这是为什么,只能说是时机不对。

“宝宝,如果呢……你怕爸爸,就踢一下,好不好呀?”黄少天突然灵机一动。

然后,真的被踢了一下。

喻文州愣了一下,抬头看着黄少天,这个表情黄少天永生难忘。

有点无措,又有点激动,嘴巴微张,眼神里满是惊奇和惊讶。

特别像18岁的少年才会有的表情。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出来,伸手抱住喻文州的脖子,“哈哈哈你刚才好傻。”

也好帅。

喻文州回过神来,自己也笑了。他忍不住又低头亲了亲黄少天的肚子,轻声说道:“爸爸爱你。”

黄少天咬了咬下唇,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什么。

一室静谧。

 

第二日他们去了博物馆,住在一家很有特色的民族风情宾馆。

房间里甚至还有上世纪的老式收音机。令人惊奇的是这收音机竟然还可以使用,两人调了几个频道后发现一个频道在放古典乐,自觉地就停下了。

今天的胎教音乐还没有进行呢。

将收音机音量调小,黄少天躺在椅子上,坐垫绣着毛利民族特色图样,喻文州将收音机放在黄少天肚子上,自己则坐在一旁的小凳子上,微笑着看着黄少天。

“你给我唱唱歌吧,只是听音乐有什么意思。”黄少天扭头看他。

“唱什么?”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嗲气的学小孩子说话:“爸比,你会唱小星星吗?”

喻文州失笑,“会。”

“那你唱给我听好不好?”说完黄少天自己也笑场。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评论(19)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