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十九局 4

*前文【喻黄】十九局 3

*大家元宵节快乐TAT


“塞夫呢?”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肩走在第四街区,这个季节中午的阳光不温不凉落在地上,他们的目的地是国安大楼。

“在部门。”喻文州看了一眼天空,“要下雨了。”

“塞克快不行了……你确定要这样吗?不放他去看看自己叔叔?”黄少天左手插在裤袋里,右手抱着一瓶牛奶喝起来。这么打了一架,他有点饿。

“确实错过了午饭时间啊……”喻文州看他一眼,嘴上一圈奶渍,不由得笑了一下,“饿了?”

黄少天鼓着腮帮子嗯嗯两声。

“塞克也在Z.E.不用担心,不过他大概是……情况不太好。”喻文州选择后回答这个问题,“如果他想去看Z.E.不会阻拦,看他自己想法。”

“我突然想到……之前看过电视,霍金说建议我们不要对外广播自己的位置。真聪明啊。”黄少天咽下一口牛奶后十分感慨道。

“谁知道天外来客是敌是友呢?典型的不作不死。说起来这位置到底哪个国家广播出去的?”黄少天显然挺在意这个问题的。

“各个国家都不承认是自己做的。Z国一致认为是M国干的。”喻文州想到了些有趣的事,又道:“M国推脱说不是他们,可惜在这一点上许多国家达成了一致。”

屎盆子就这么扣上去了,平时太高调也是有风险的。

“对了,你知道我家住哪?”黄少天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

“组长对下属的资料都是清楚的。”喻文州道。

“啊,这样啊。”黄少天松了口气,又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可能不太好,又补了一句玩笑,“我还以为你是个喜欢男的跟踪狂呢哈哈哈哈哈。”

“并不是。”喻文州难得严肃地看了他一眼,“如果我喜欢你,我会直接追你的。”

言下之意,这种偷偷摸摸的行为我不会做。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尴尬,连忙摆摆手,“我我我是直男,咳咳直男。”

“嗯,我知道。”喻文州很恰当的笑起来,换了个话题,“这次案件解决了会有奖金。”

“咦咦咦福利看起来真的不错啊?我想想要不要吃顿大餐!”

 

塞克躺在国安大楼内部专属的外星手术室里,情况十分不理想。

塞夫担忧的哭了出来,道:“叔叔,对不起。”

塞克露出一个很淡的微笑,对他摆摆手,“不怪你。”

“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是爸爸说不应该给你带来负担。都怪我来找你了,如果我……”

“……没什么如果,塞夫。就算你听你父亲的不来找我,博力来到地球还是会来我这里。这不算牵连。”塞克叹口气,“十年前萨坦入侵地球,我选择了来到这里,就应该接受现在的结果。”

塞夫很伤心,把责任都归于自己的怯懦。

十年前萨坦入侵地球时,他们家族就选择了与博力对抗,帮助地球人最终战胜了萨坦星球,而萨坦的和平爱好者对他们家族并无偏见,更是把圣剑交给他们保管。当安静的生活被打破。他却没有勇气像十年前的家族同胞那样站出来,他在父亲的掩护下逃离到地球,美名其曰守护圣剑,等战争结束再重返家园。

可实际上是他在逃避,如果不阻止博力,萨坦的今天将会是整个宇宙的明日。

“我应该更勇敢一些,是吗?”塞夫低着头轻声询问叔叔,却没有得到回应。

他愣愣抬头,发现自己永远也得不到回应了。

 

“你决定告诉我们了吗?”喻文州坐到塞夫对面,问道。

塞夫点点头,“有些事情应该告诉你们,我想我也需要你们的帮助。”

萨坦的圣剑是星球上古老的能量源,能够预知指引未来,犹如披荆斩棘的利剑,无往不利。萨坦人感谢圣剑给他们带来的福祉,帮助他们避开了几次星球灾难。但权力的美妙令人难以抗拒,危险又美丽的宝物,无意间滋生了邪恶势力的欲望。博力十年前利用圣剑的能力发动战争,如今他卷土重来,圣剑绝不能落到这样的人手里。

黄少天点点头,“所以说圣剑呢?你藏哪里了?”

喻文州却盯着塞夫,轻轻笑了起来,“你怎么做到的?”

这是个洞悉一切的笑容,如果黄少天没看见的话大概不会懂喻文州在问些什么。

“因为携带的物品都要登记,我最开始并不能……信任你们。所以在飞船上我就把圣剑放进了这里。”塞夫指了指自己的脸,慢慢拉开,“如果我要使用它,只需要将这个意识传递到手心。”

像是摘掉面具一样,在大脑的地方却空空的,悬空放着一块幽蓝色的发光石。

像海洋一样美丽的宝物,塞夫又合上自己的头,“现在我和圣剑共存,取出圣剑我也会死……我想父亲还是担心我会把它交出去才这样做吧。”

但我现在不会了,我会勇敢。

 

博力没有了人皮掩护,只能在夜间潜行,而下水道又是复杂幽闭的空间,他很快就选择了回到地面。

博力一打开井盖,就发现自己被包围了。

“你一定是太傻了,我在你背上搞了个小口子,顺手放了跟踪器。”黄少天靠在一辆黑色汽车旁,冲博力打了个招呼。

博力翻身站到地面上,并没有理会他的挑衅。

“圣剑,交出来。”

“不会给你的。”塞夫也出现了,他静静站在博力身后,露出他原本的外形。

博力嗤笑一声,“终于离开叔叔了,小塞夫?你叔叔呢,死了没?”

塞夫握紧了拳头,什么都没说。黄少天见招呼也打得差不多了,直接冲着博力开了一枪。

没打着,但是开战了。黄少天一个箭步冲过去,近身和他打了起来。

塞夫也使用了圣剑,圣剑没有武力,却能预知未来,塞夫能看见博力的下一个动作,他用通信器将信息同步传送到黄少天的意识里。

简直就是作弊啊!黄少天有如神助,一套军体拳打得行云流水,博力根本没有打断他的机会,博力的手刺划破黄少天的西装和衬衣,但是这不影响黄少天咄咄逼人的气势。

人被逼到绝处总会发声,博力一声暴喝右臂忽然伸长,顺着黄少天的右肩抓着他摔到地上。咔的一声闷响,黄少天想可能断了根肋骨,然后翻身站起来,又冲了过去。

蛮力上人类无法与萨坦星人抗衡,但黄少天凭借快刀和胆大心细,一个破绽后抓住博力的手臂压了过去。

他不知道外星人稀奇古怪的身体构造到底哪里才是致命点,但他可以打到让对方全部暴露。风声混合着那股来自下水道的酸臭,黄少天手肘击过去,小刀划破心脏和咽喉,一个转身拿枪对着博力的额头打了个闷枪。

博力甚至没有挣扎的机会,就这样倒地不起,黏嗒嗒的绿色液体蔓延开,黄少天累得坐在一旁直喘气。

喻文州这时才下车,走过去蹲在他面前,“还好吗?”

“没死。”黄少天朗声笑了,可扯到伤口又收敛了笑意。

“嘶——疼疼疼!”黄少天身上伤口不少,喻文州一时也判断不出是哪里牵扯到,只能按住他的脸。黄少天耳侧的伤口有点深,是被刮到的。

“你别动,我送你去总部。”说完起身要撑着他站起来。

黄少天摆摆手,示意没事,“不是脸疼……我觉着可能断了根肋骨,不过我也不清楚是左边还是右边,毕竟我整个肚子都疼。”

喻文州愣了一下,哦了一声。“那我打120吧。”

这之后的事黄少天记不太清楚了,坐在地上没一会儿就觉得累得发困,被抬上担架之后也没什么感想了,只记得耳边有一个很低的声音时不时的和他说话。

温柔又强大,这么安心的声音,应该是0210吧。

 

出院那天喻文州去接他了,带着他的制服。

“……这是,我今天还要上班的意思吗?”黄少天眨眨眼。

“普查还没结束,我们还要继续。之前你住院已经耽误很久了。”喻文州笑笑,一点看不出他还有周扒皮的潜质。

“明天出门记得带伞。”结束工作后,喻文州好在没有那么惨无人道,开车送黄少天回去休息。

黄少天有点搞不懂,抬头看了看天,“不像是会下雨啊?”

喻文州卖了个关子,打趣道:“0210的动作总是有道理的。”

眼神好像在说,爱信不信哦黄少天同志。

黄少天没信,第二天两手空空坐上喻文州专车,喻文州也没说什么,今天大晴天,黄少天沾沾自喜,有种打败了喻文州的错觉。

“今天去郊区,卡洛是一只巨型兽类,在郊区开了一家农家乐。”喻文州把档案交给副驾驶的黄少天,兀自开车不再多说。

黄少天拿着档案看了好一会儿,觉得没什么问题了,就往后一仰开始补眠。大病初愈的他有点嗜睡。

到达农场之后,喻文州轻手轻脚先下车去敲门,等到黄少天听见动静的时候,卡洛已经出现在车窗外敲他车门了。

黄少天看着这个也不知道遮掩一下自己的外星巨大白熊,在还有点不清醒的状态下开了车门。

“你好你好,是H探员吗?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啊!我在地球已经居住了十五年了,Z国真是个好地方,我觉着这里非常舒适!等一下我请你们喝我自制的花草茶……”卡洛他……非常热情,黄少天必须承认这一点。

但是高过头顶的口水大雨是怎么回事?!快睁不开眼了!

遥遥看了一眼站在农场门口撑着黑色大伞的喻文州,黄少天似乎懂了那句话。

 “我说,你能不喷口水吗?”黄少天抹了一把脸,湿漉漉的。

“十年前Y探员也问过我这个问题。”卡洛显然不在意这个问题。

喻文州现在打伞。

“我知道了。”黄少天决定记住那句话。

0210的动作总是有道理的。

 

tbc.

*打戏我写的痛苦又不好看,这真是好虐的一件事

简直想瞬间把这篇文的主线换成谈恋爱啊啊啊啊!

评论(1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