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中 酒 馆

不 许 动 :(

【喻黄】漫不经心

 @喻黄深夜60分 

*今日关键词:恋爱实习

*第二人称视角

*修改了以前的文,偷懒混更,私心讲我好喜欢这个文州啊!




他今天穿了一件白衬衣,灰色套头毛衣,衬衣的扣子扣到第一颗,发型干净利索。

靠的近一点发现还有剃须水的余味在,你觉得挺好闻的。

你很紧张,这是你们第一次约会,你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今天有点迟到,不是因为睡过头,而是在想穿什么衣服好,浪费了一早上的时间。结果匆忙赶到后发现他穿的是昨天那身衣服,你突然觉得自己早上的行为有点傻。

你们一起从地铁站出来,今天约好是要去看电影的,一部爱情电影。

他突然说,先去买个奶茶吧。

好啊好啊,你点点头,喝什么都行我不挑!

他转身对你笑,说我知道你喜欢喝奶绿。

我也知道你喜欢喝什么。总觉得他在撩扯你,你脱口而出接下他的话。

是吗?那我喜欢喝什么?

和我一样的啊,奶绿嘛。

你怎么知道的?

猜的!…………不要笑了我真的是猜的!

看着他老神在在的模样你有点急,顿时面上热气翻涌,好不尴尬。

你吃爆米花吗?

你记得他不是太喜欢吃,但是他提出的建议自己回绝了是不是不太好?第一次约会实在不是很适合拒绝?可是你很喜欢吃甜食……哎到底要不要买?

他看你皱着眉纠结,很绅士地没有问下去,买了一盒口香糖。

抽出一支给你,你鬼使神差开了个老套玩笑,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他愣住,然后微微笑了一下,说少天还是这么幽默啊。

你觉得这句话很有距离感,莫名的有点难堪,便打了个哈哈转移了话题。

和他讨论今天要看的电影,这个话题总该没错的,为了准备今天的约会你做了大量功课,你发誓今天绝对不会冷场。

谁知道他说抱歉我没看剧情简介,昨天太忙了,所以只是预定了两张票而已。

哦哦这样啊……那没事,你听我讲就好啦!网上有人说这个男主角……

你心里有点闷,但是又不想表现出来。那样会显得你很在意他,你才不要这样。

你满不在乎地样子其实带着一点生气,他看着你,拉住你的手说,抱歉。

你吓了一跳,生怕他下一句话就是我想了想觉得我们还是不合适你是个好人之类的一股脑涌上脑海。

他温声开口说,抱歉,忘了去看剧情简介,你别生气好吗?

他那么温柔诚恳地看着你,你还能有什么气好生呢?

这个人一开口,你就什么办法都没有了。你叹口气,解释起来。

我并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我和你谈恋爱,也不需要把我当女孩子宠着。

他点点头,那我送你件东西做赔礼吧。

这回你愣住了,完全没听你说什么啊……他似乎是猜到你会这样表情,笑了一下。

你还没说什么他又别开眼去,仿佛只是开了个漫不经心的玩笑。

好在很快电影就开场,你也没多尴尬。

电影情节紧凑,台词也很浪漫,结尾处男女主角在大桥上拥吻,你看得有些唏嘘,转头想和他聊聊,却发现他靠在一侧睡着了。

你特别特别的生气,想一拳打在他脸上。

不喜欢我之前就不要接受我的告白啊?!觉得勉强就不要答应我约会啊?!何必这样呢喻文州,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吗!以为我真的这么没自尊?!

你没说出口,这些话在心里百转千回,看着他疲惫的睡颜,如鲠在喉。

从来没有这样委屈过自己,你觉得异常烦躁。幸而电影这时正好结束了,你推了推他,说走吧,电影结束了。

 

你们步行回到地铁站,一路上已经想好,等下就和他说清楚,这样没什么意思,不谈了。

车站人很多,推搡着你们在人流中前进。他突然拉住你的手,回头看你,说别走散了。

你咧咧嘴,嗯了一声。

1号线来了,上去一批人下去一批人,地下站台突然空旷起来。你决定这个时候开口。

少天觉得我今天是不是表现很糟糕?

他先发制人了,情况不妙。

没事没事,其实还好啦……

说出来也不怕你笑我,想到今天要和你约会,昨天太激动,一夜没有睡。

他说完自己也觉得好笑,又说今天一天都不在状态,本来想着取消最好了,可是又很想见你。

他问,我是不是太任性了?

不不不,你摇摇头,明明他也没说什么很甜腻的话,你却脸红的像一只热气球。

心里的一座小山包轰的塌下去,又一座塌下去,接二连三热热闹闹地全部塌下去。

你你你别说了我知道了,我当然很生气很伤心啊。我以为你不喜欢我又不忍心开口拒绝,我刚都想好了在这里和你说清楚的。你……下次别这样就好了。我差点以为我要失恋了哈哈。

你低着头,渐渐地又傻笑起来,幸好没有失恋啊。

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

明明根本没有失去啊。他苦笑看你,上前把你拥进怀里,差点失去的是我啊。

没事没事,下次约会你注意点就好,别太激动,早睡早起!

想到喻文州为了你这么激动,你觉得人生赢家不过如此了。

这个送你。

他从背包里拿出一桶爆米花,你肯定这是刚刚电影结束的时候买的,因为还有点热气。

你喜欢吃直说就好,不要在意我。

捧着爆米花,你觉得这大概就是恋爱了。

这是糟糕又美好的一天。


-完-



评论(13)
热度(120)